那些年我们一起走过作文
历史的点点滴滴如散落在偌大沙滩上的沙石,贝壳,岁月悄悄的走过,贪婪的看着这些晶莹、珍贵的财富。时而拾起一两颗打动心灵的贝壳。怀着一份爱,将它好好珍藏,以做纪念。——题记
存有爱与痛的贝壳
今天是你的生日,这让我回想到了从前我们一起过生日的场景。你带着生日帽开心的坐在人群中,满脸的幸福。我就在一旁看着你,静静的看着你笑。突然有一种强烈的欲望,想要让这幸福的笑永远定格下来。我满怀欣喜地拿来照相机,贪婪的不停地按动着快门。随着我手指不停的跳动,定格着你微笑的画面越发的多而美丽了。可谁曾知道那却是我最后一次为你而定格下的美了。如今望着照片上笑得依旧灿烂的你,心不住的紧缩,一阵阵的剧痛从体内传出,痛的我快要窒息。特别想大声地喊,想要知道你过得好不好?你离开我一年多了,而我却觉得你好像已离开了千百年。你可知道在这一年里,我曾梦见过你无数次,每一次你都笑的很开心,但醒来之后却哭得更为痛心。
你一直都在给予我你全部的爱,从未有过丝毫的抱怨。记得那些年你给我做世界上最好吃的美味;给我讲全世界最为动听的故事;教给我如何笑对人生……你的一颦一笑全都深深的刻在我的脑海中,你对我说的话一直在心中汹涌澎湃。我爱你,但却不及你爱我的千百分之一。你向我许诺过,要一起去旅行、一起赏花、一起尝遍人间美味……还有陪我一辈子。可是,“狠心”的你还没有一一兑现就离我而去。
你知道么?你伤我伤的好深、好痛~每当我看到那些熟悉的场景,熟悉的人,熟悉的建筑,闻到熟悉的味道就会不由自主的想起那些年,那些年我们一起走过的时光!而现在它们已经伤痕累累,伤痛让它们不再活泼,充满的忧伤!我最最亲爱的人啊~你有感受到我的痛么?我记住你的话笑对人生,那么你呢?现在的你还在笑么?而我却忍不住落泪……
散发光与爱的贝壳
姥姥,你知道么?昨天晚上我又梦到你了,我梦见你说要实现你的诺言:带我一起去旅行。我问你去哪?你神秘的摇摇头说:“现在不告诉你,等会儿你就知道了。”在梦中,我们一起到了一个仙境般的地方,有山有水,有花有鸟,美丽至极。我开心的在那个美丽的地方跑着跳着。你便跟在我身后微笑的看着我,可是美好的时光总是很短暂,正当我玩的开心的时候突然发现你不见了,我大声地喊你,却没有你的回应。我身旁的一切全部都变了,不再有小鸟,也不再有美丽的风景。一切的一切全部都沉浸在漫无边际的黑色中,我就这样孤独无助地被黑色吞没。你的声音从远处飘来又像是被风吹走,我焦急得不知怎么才好,周围一片冰凉,死一般的寂静。我慌乱的哭了,突然脚下一空,我醒了!发现自己出了一身冷汗,挂着一脸的泪痕的我抬头看尽墙上你的照片。以往的事,又止不住的涌了出来。
还记得从前我做噩梦时被吓醒,你总是会坐在我的身边轻轻的拍着我的背安慰我让我平静下来。那时的你一定会露出最温暖的微笑对我说:“不怕的,宝贝乖啊,有我在呢!姥姥会一直陪着你的。”我看到你的微笑不知为什么揪着的心一下子就放松下来,恐惧也随之消失。看见你的笑我就像吃了定心丸一般,心静如止水。而现在的我呢?却再也听不到你的声音,看不到你的微笑,得不到你的爱抚……只有一个人呆呆的看着你的照片回忆。一个人哭到衣服湿了一大片,哭到眼睛高高的肿起,哭到自己突然像发神经一样的大笑……这一切的一切都是你给我的爱。
亲爱的姥姥,今天是你的生日,祝你生日快乐!就让我用今天来纪念你,用我所有珍贵的回忆纪念你,用我的一生来纪念你!
历史的点点滴滴如同散落在偌大沙滩上的沙石、贝壳,唯有记录着我们的贝壳最为珍贵,最为美丽。怀着对你的爱,我要将他们永远的珍藏,以作纪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