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间活动真是丰富多彩。
看,操场的东边,有人在玩“老鹰捉小鸡”。“老鹰”一会儿左,一会儿右,寻找机会捉“小鸡”。
突然,“老鹰”一转身扑向“小鸡”,“鸡妈妈”赶紧展开双翅保护“小鸡”。西边,女生正在玩跳皮筋。有两个女生把皮筋套在腿上上,两只脚分开,面对面地撑好皮。另外几个女生在皮筋上跳来跳去,像一只只灵巧的小燕子在飞舞。有的同学正在南边扔沙包。只见沙包飞来飞去,沙包从头上飞来,他们就敏捷地一蹲,让沙包从头顶飞过;沙包从腿下飞来,他们就轻轻一跃,让沙包从腿间飞走……操场的北边,同学们正在跳长绳。只见长绳上下翻飞,同学们的动作整齐划一,随着绳子的起落上下跳跃。
课间活动真精彩!
课间十分钟(2)
丁零零,丁零零……”下课铃声又响了。哦,我们快乐的课间十分钟又开始了!
课间十分钟,我和同学常常在一起做各种各样的游戏
今天一下课,同学们就拿起吹泡泡的工具玩起来。你看,有的同学歪着头吹,有的同学仰着脸吹,有的跳着笑着追泡泡……那吹出来的肥皂泡泡有的像五彩缤纷的气球往上飘呀飘,有的像身穿彩衣的顽童在空中追逐嬉戏,有的三四个贴在一起像在说悄悄话儿,有的成群结队像空降兵在缓缓飘落……我用吹管蘸了些肥皂水轻轻地吹起来,一下子,管口冒出了一个小彩球,它越来越大,在管口边上转起圈圈,不一会儿,成了一个“大宝葫芦”,可有意思了!我小心翼翼地把“大宝葫芦”放在桌上,再吹了两个小泡泡在它身上,嗬,一只可爱的“米老鼠”“诞生”了!看着自己的“杰作”,我忍不住得意地笑了。
瞧!一个女孩正在全神贯注地踢毽子,“1、2、3、4……”另一个女孩正津津有味地数着,唉这个毽子终于落地了。现在轮到一个男生踢,只见他把毽子往空中一抛,哎呀,脚怎么弯都弯不起来,还没踢,毽子就落地了。旁边的女孩不禁笑了起来。没办法,只好让下一个同学踢了。
“丁零零,丁零零……”上课铃声却不知趣地在这时响了起来,啊,十分钟虽然短暂,却给我们带来了无限乐趣。我们校园的课间活动真是丰富多彩!
课间十分钟(3)
走进我们可爱的校园,一株株绿树在为我们提供新鲜的空气,一棵棵小草、一朵朵小花在为我们装点校园。
下课了,操场上热闹起来。近看,小明在提毽子,他踢得非常高;小东和小南在打羽毛球;小丽、丽丽笑笑在玩跳绳,看!笑笑跳得多高啊,小丽和丽丽还在帮笑笑数跳了多少个。远看,有些同学在玩篮球,两个人互不相让,争得不分高低;有些同学在玩足球,一个人守门,一个人踢球;有些同学在玩单杠,看!他们像小猴子似的灵巧。仔细地看她们跳跳绳,非常活泼。小丽说:“快,快点跳,马上就要到十个了!”丽丽说:“对,快一点跳!”笑笑一边跳一边高兴的说:“你们摇得太快了,满一点摇“小丽说:“好,我们慢一点摇!”
一瞬间,上课铃响了,小丽她们赶快跑回班级,别的同学也像兔子一样跑回班级,同学们擦着满头大汗气喘吁吁地说:“课间时间太短了,还没玩够呢!
课间十分钟(4)
“丁铃铃……”,下课啦!同学们张开快乐的翅膀飞出教室,纷纷去做自己喜欢的活动。顿时,校园了欢乐的海洋。同学们有的在做“切西瓜”的游戏;有的在玩“猫捉老鼠”的游戏;有的在跳绳;还有的在跳皮筋……个个生龙活虎。
最有意思的就算跳皮筋的了。你瞧,那4个女生玩得多么投入,多么认真。其中两个女生把皮筋套在小腿肚上,两腿分开,与肩同宽,面对面站好,相隔约一米远。一切工作准备就绪,另外两个女生就开始跳。只见她们在两根皮筋中间跳来跳去、忽左忽右、忽上忽下,像灵巧的小燕子在舞蹈,又像跳跃在五线谱上的音符,显得那样轻松自如。她们顺利地跳完第一级,又晋升到下一级。看着她们身轻如燕、灵活自如地跳跃,让我想起了翩翩起舞的舞者。这是我们心中最美的舞蹈。
丰富的课间活动不但放松了我们的心情,而且给我们带来了无限的快乐。丁铃铃,上课了,同学们又飞回教室,与书同行。
课间十分钟(5)
“铃铃……”下课了,同学们高兴地跑出教室,来到操场上玩。
操场上可热闹啦:有的在跳绳,有的在跑步,还有的在玩“老鹰捉小鸡”呢!突然,我们班一个同学在大声喊:“喂,快来编花篮啰!”我和几个同学马上就去了。我们手拉着手,脚勾着脚。先是第一个同学一只脚一抬,第二个同学的一只脚就抬过去,接着第三个同学,第四个同学也来了……大家一起编起了一个大花篮。然后,我们拍着手,单脚跳,我们一边跳一边唱:“编,编花篮,花篮里面有小孩!”一会儿我们又唱着另外一首儿歌:“编,编,编花篮,编个花篮送老师!”突然,有一个同学跳不稳,一下子摔了一跤,同学们哈哈大笑起来,那个同学也不好意思地笑了起来。游戏一直玩下去,大家在操场上笑呀,跳呀。
正当我们玩得起劲的时候,“丁铃铃……”上课了,同学们飞快地跑进教室。课间十分钟,我们玩得真开心呀!
课间十分钟(6)
“丁零零”,“丁零零”……是谁拉响了下课铃?静悄悄的校园里,立刻有了欢快的身影。有的在做操,有的在看书,有的在玩捉迷藏,还有的在拍皮球。
小明在拍皮球,小红在旁边帮忙数着,“一下、二下、三下……”不知不觉就数到了一百下了,“小明真的是太棒了!”小红鼓掌跳着说。一串串欢声笑语,洒在了校园的每一个角落。
一棵棵大树,一朵朵鲜花,一棵棵小草也被这欢乐感染了,也在随风起舞,就连一只只小鸟也唱起了欢乐的歌。
同学们,让我们用这快乐的十分钟,换来一身的轻松,为了下个四十分钟的学习做好准备吧!
课间十分钟(7)
“叮铃铃,叮铃铃……”下课铃声响了,同学们像飞出了鸟笼的小鸟,冲到外面去玩耍,校园里顿时热闹起来。
看,有的两人一组在跳兔子舞,有的在玩拉面,看着又细又长的拉面真想吃一口,有的排成一个长长的队伍在玩老鹰抓小鸡。
突然,上课铃响了,我们依依不舍地回到教室,热闹的校园一下子变得非常安静。
课间十分钟(8)
下课铃响了,同学们像出笼的小鸟,一个个迫不及待地跑出教室,来到操场上。
操场上,人声鼎沸,同学们玩得不亦乐乎,有的跳皮筋,有的拍片,有的爬杆……看!那边,周美在跳绳,绳子在她手里飞快摇动,从她的脚下轻轻闪过,轻松自如,小婷不服,想和她比试,结果败下阵来。瞧!那边,胡蓉在踢键子,键子像一只蝴蝶在翩翩起舞……我们男生在玩“驼人战斗”的游戏,把同伴背在肩上,和对方作战,谁先从同伴的背上掉下来,哪方就认输。
上课铃响了,我们还没玩尽兴,都依依不舍的离开了操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