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军训作文
“我们的帽徽上红星闪烁,我们的队列前军旗如火,我们把小手举向帽沿……”当我回想起军训耳边就会回想起这首歌,现在离我们五年级时的军训现在快一年了,又有新同学要参加少军校了。还记得我们的军训:
发军装
星期五那天,我们到4楼教室领取了各自的军装,军装一件绿色的上衣,上面缀着金光闪闪的金属扣,一条蓝色的军裤和一顶带红星的军帽。领到军装后,大家回到教室,同学们都拿出了各自的军装,看了又看,穿了又穿,好像军训马上就要开始一样。许多同学还议论纷纷。后来,老师来教室为大家讲了军训注意事项,还教我们唱了军歌。
军校第一天
军训开始了。那天,我们全体五年级同学到体育馆参加了少年军校的开学典礼。开学典礼上我们认识了我们的新教官——马教官。开学典礼结束,我们就离开体育馆到操场训练。
教官首先介绍了自己,他是一名空军军官。然后教官帮我们排队列,又教了我们整理军装的四个步骤。还教了我们四面走,向右看齐等等。一天下来,我们对军训有了简单的了解。虽然天气很热,但我们还是努力完成了各项任务。
闷热的一天
今天早上,太阳公公早早就跑出来了,晒得大地滚烫滚烫。虽然现在还是四月,但已烈日炎炎了,就像盛夏一样,我想着一定是对我们的考验吧!
今天我们要学习齐步走,虽然我们以前学过,但要真正走好,却是很难的,整个集体必须得步伐一致,而且前后左右也都要保持一样的距离。对我来说,做到前面一项已经很不容易了,更不用说还要保持前后左右距离一致。
教官告诉我们,齐步走的关键在于:手臂的高度要优质一致,手臂要稍稍斜一点,脚要放松,就和平时走路一样。我们按着教官的要求,绕着操场一圈一圈地走。在走的过程中,身体不断冒汗,空中还有小飞虫不断骚扰着我们。终于下课了,闷热的一天总算过去了,我们要迎接新一天的来临。
正步走
今天是军训第三天,军训生活已经过去了一半,但天气一天比一天热,操场上偶尔吹过来的一丝丝的凉风也能让大家开心不已。
烈日当空,我们在操场上挥汗如雨,好像就像在“炭烤”一样。今天的内容是正步走。我们没有学过正步走,但在电视中看过,阅兵式上最神气的就是正步走,军人的步调一致,就像一个人在走一样。教官先告诉我们手的方法,然后再教我们脚的方法,脚的方法比手难多了:一只脚必须绷直,另一脚必须得站直,还要踢腿。我们先学习分部动作,然后把整个动作连在一起,通过练习,我们终于做到步伐一致了。
通过今天的训练,让我知道同心协力才能取得好成绩。
最后一天
今天是最后一天,明天下午就要参加汇报表演了。所以为了明天下午的表演,大家都很努力,只是天气依然很热,下午还刮起了大风,黄沙漫天,同学们的眼睛都睁不开来了。
今天的内容前几天虽然都已经学过了,但由于天气不好,上课常常得停下来。
今天是军训的最后一天,虽然天气不好,但我们还是坚持下来,为了明天的表演,珍惜现在的每一分、每一秒。
汇报表演
为了今天下午的汇报表演,老师、同学和教官都付出了许多心血和汗水。在短短的五天时间中,我们学习到了课本中学不到的东西,也收获了很多。
汇报表演开始了,看司令台上:有我们学校的校长和老师,各位领导,还有家长代表。再看看操场上,有来看汇报表演的四年级同学,还有我们五年级的小军人。随着一声声口号,整个操场都沸腾了。我们的口号是:“努力拼搏,为校争光。”我们绕着操场开始汇报表演:齐步走、正步走、还有跑步走。接下来是我们班标兵表演:他们的步伐一致,就如同一个人一样,我真希望有一天我也能像他们这样。最后,校长宣布了这次军训的优秀学员和优秀班级,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我们班取得了优秀中队和优秀标后的称号。这都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
我会永远把这难忘的一天记在心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