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想象作文
“斗之力,三段!”
望着测验魔石碑上面闪亮得甚至有些刺眼的五个大字,少年面无表情,唇角有着一抹自嘲,紧握的手掌,因为大力,而导致略微尖锐的指甲深深的刺进了掌心之中,带来一阵阵钻心的疼痛…
“萧炎,斗之力,三段!级别:低级!”测验魔石碑之旁,一位中年男子,看了一眼碑上所显示出来的信息,语气漠然的将之公布了出来…
中年男子话刚刚脱口,便是不出意外的在人头汹涌的广场上带起了一阵嘲讽的sāo动。
“三段?嘿嘿,果然不出我所料,这个“天才”这一年又是在原地踏步!”
“哎,这废物真是把家族的脸都给丢光了。”
“要不是族长是他的父亲,这种废物,早就被驱赶出家族,任其自生自灭了,哪还有机会待在家族中白吃白喝。”
“唉,昔年那名闻乌坦城的天才少年,如今怎么落魄成这般模样了啊?”
“谁知道呢,或许做了什么亏心事,惹得神灵降怒了吧…”
周围传来的不屑嘲笑以及惋惜轻叹,落在那如木桩待在原地的少年耳中,恍如一根根利刺狠狠的扎在心脏一般,让得少年呼吸微微急促。
少年缓缓抬起头来,露出一张有些清秀的稚嫩脸庞,漆黑的眸子木然的在周围那些嘲讽的同龄人身上扫过,少年嘴角的自嘲,似乎变得更加苦涩了。
“这些人,都如此刻薄势力吗?或许是因为三年前他们曾经在自己面前露出过最谦卑的笑容,所以,如今想要讨还回去吧…”苦涩的一笑,萧炎落寞的转身,安静的回到了队伍的最后一排,孤单的身影,与周围的世界,有些格格不入。
“下一个,萧媚!”
听着测验人的喊声,一名少女快速的人群中跑出,少女刚刚出场,附近的议论声便是小了许多,一双双略微火热的目光,牢牢的锁定着少女的脸颊…
少女年龄不过十四左右,虽然并算不上绝sè,不过那张稚气未脱的小脸,却是蕴含着淡淡的妩媚,清纯与妩媚,矛盾的集合,让得她成功的成为了全场瞩目的焦点…
少女快步上前,小手轻车熟路的触摸着漆黑的魔石碑,然后缓缓闭上眼睛…
在少女闭眼片刻之后,漆黑的魔石碑之上再次亮起了光芒…
“斗之气:七段!”
“萧媚,斗之气:七段!级别:高级!”
“耶!”听着测验员所喊出的成绩,少女脸颊扬起了得意的笑容…
“啧啧,七段斗之气,真了不起,按这进度,恐怕顶多只需要三年时间,她就能称为一名真正的斗者了吧…”
“不愧是家族中种子级别的人物啊…”
听着人群中传来的一阵阵羡慕声,少女脸颊上的笑容更是多了几分,虚荣心,这是很多女孩都无法抗拒的诱惑…
与平rì里的几个姐妹互相笑谈着,萧媚的视线,忽然的透过周围的人群,停在了人群外的那一道孤单身影上…
皱眉思虑了瞬间,萧媚还是打消了过去的念头,现在的两人,已经不在同一个阶层之上,以萧炎最近几年的表现,成年后,顶多只能作为家族中的下层人员,而天赋优秀的她,则将会成为家族重点培养的强者,前途可以说是不可限量。
“唉…”莫名的轻叹了一口气,萧媚脑中忽然浮现出三年前那意气风发的少年,四岁练气,十岁拥有九段斗之气,十一岁突破十段斗之气,成功凝聚斗之气旋,一跃成为家族百年之内最年轻的斗者!
当初的少年,自信而且潜力无可估量,不知让得多少少女对其chūn心荡漾,当然,这也包括以前的萧媚。
然而天才的道路,貌似总是曲折的,三年之前,这名声望达到巅峰的天才少年,却是突兀的接受到了有生以来最残酷的打击,不仅辛辛苦苦修炼十数载方才凝聚的斗之气旋,一夜之间,化为乌有,而且体内的斗之气,也是随着时间的流逝,变得诡异的越来越少。
斗之气消失的直接结果,便是导致其实力不断的后退。
从天才的神坛,一夜跌落到了连普通人都不如的地步,这种打击,让得少年从此失魂落魄,天才之名,也是逐渐的被不屑与嘲讽所替代。
站的越高,摔得越狠,这次的跌落,或许就再也没有爬起的机会。
“下一个,萧薰儿!”
喧闹的人群中,测试员的声音,再次响了起来。
随着这有些清雅的名字响起,人群忽然的安静了下来,所有的视线,豁然转移。
在众人视线汇聚之处,一位身着紫sè衣裙的少女,正淡雅的站立,平静的稚嫩俏脸,并未因为众人的注目而改变分毫。
少女清冷淡然的气质,犹如清莲初绽,小小年纪,却已初具脱俗气质,难以想象,rì后若是长大,少女将会如何的倾国倾城…
这名紫裙少女,论起美貌与气质来,比先前的萧媚,无疑还要更胜上几分,也难怪在场的众人都是这般动作。
莲步微移,名为萧薰儿的少女行到魔石碑之前,小手伸出,镶着黑金丝的紫袖滑落而下,露出一截雪白娇嫩的皓腕,然后轻触着石碑…
微微沉静,石碑之上,刺眼的光芒再次绽放。
“斗之气:九段!级别:高级!”
望着石碑之上的字体,场中陷入了一阵寂静。
“…竟然到九段了,真是恐怖!家族中年轻一辈的第一人,恐怕非薰儿小姐莫属了。”寂静过后,周围的少年,都是不由自主的咽了一口唾沫,眼神充满敬畏…
斗之气,每位斗者的必经之路,初阶斗之气分一至十段,当体内斗之气到达十段之时,便能凝聚斗之气旋,成为一名受人尊重的斗者!
人群中,萧媚皱着浅眉盯着石碑前的紫裙少女,脸颊上闪过一抹嫉妒…
望着石碑上的信息,一旁的中年测验员漠然的脸庞上竟然也是罕见的露出了一丝笑意,对着少女略微恭声道:“薰儿小姐,半年之后,你应该便能凝聚斗气之旋,如果你成功的话,那么以十四岁年龄成为一名真正的斗者,你是萧家百年内的第二人!”
是的,第二人,那位第一人,便是褪去了天才光环的萧炎。
“谢谢。”少女微微点了点头,平淡的小脸并未因为他的夸奖而出现喜悦,安静的回转过身,然后在众人炽热的注目中,缓缓的行到了人群最后面的那颓废少年面前…
“萧炎哥哥。”在经过少年身旁时,少女顿下了脚步,对着萧炎恭敬的弯了弯腰,美丽的俏脸上,居然露出了让周围少女为之嫉妒的清雅笑容。
“我现在还有资格让你怎么叫么?”望着面前这颗已经成长为家族中最璀璨的明珠,萧炎苦涩的道,她是在自己落魄后,极为少数还对自己依旧保持着尊敬的人。
“萧炎哥哥,以前你曾经与薰儿说过,要能放下,才能拿起,提放自如,是自在人!”萧薰儿微笑着柔声道,略微稚嫩的嗓音,却是暖人心肺。
“呵呵,自在人?我也只会说而已,你看我现在的模样,象自在人吗?而且…这世界,本来就不属于我。”萧炎自嘲的一笑,意兴阑珊的道。
面对着萧炎的颓废,萧薰儿纤细的眉毛微微皱了皱,认真的道:“萧炎哥哥,虽然并不知道你究竟是怎么回事,不过,薰儿相信,你会重新站起来,取回属于你的荣耀与尊严…”话到此处,微顿了顿,少女白皙的俏脸,头一次露出淡淡的绯红:“当年的萧炎哥哥,的确很吸引人…”
“呵呵…”面对着少女毫不掩饰的坦率话语,少年尴尬的笑了一声,可却未再说什么,人不风流枉少年,可现在的他,实在没这资格与心情,落寞的回转过身,对着广场之外缓缓行去…
站在原地望着少年那恍如与世隔绝的孤独背影,萧薰儿踌躇了一会,然后在身后一干嫉妒的狼嚎声中,快步追了上去,与少年并肩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