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童年的生活宝库中,有许许多多对各种活动的记忆,这些就像一颗颗发光的珍珠,串成一串光彩夺目的项链,构成了我丰富多彩的童年生活。
记得五岁那年,一次偶然,听到爸爸和姐姐聊天说道:?谁肚子里的墨水多,谁就有学问。?
一天,爸爸不在家,我偷偷跑到爸爸的书房里,拿起一瓶墨水,拧开盖子闻了闻臭臭的,心想:这墨水可真难闻,怎么喝呀?我用舌尖甜了一小口,哇!又苦又涩。我灵机一动,从厨房里拿来了白糖,往墨水里放了一勺糖,搅拌一下,又舔了一口,还是那么涩,没办法,为了成为一个有学问的人,我只好捏着鼻子,?咕咚咕咚?喝了下去。我高兴地大喊:?我终于有学问了。?
这喊声引来了妈妈,妈妈过来一看,惊讶地问:?你嘴上是什么东西??我兴奋地说到:?是墨水啊!??你这孩子,没事喝什么墨水啊??气得妈妈边唠叨边去取毛巾给我擦嘴巴。?爸爸说谁肚子里的墨水多,谁就有文化。?妈妈笑着说:?傻孩子,墨水不能喝,爸爸说的墨水指的是知识。?听了妈妈的话,我不好意思地笑了。
我的童年故事有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