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充满幼稚和欢乐的童年,是多么美好,多么令人留恋啊!可美好的时光总是跟随着岁月流逝了。
记得有一次,爸爸带我去打预防针。到了那里,看见了一个个小孩号啕大哭。看见护士手上的针:又细又尖。见此情景,我连忙叫爸爸回家,可爸爸却说:?预防针总要打的,不然明天再来打,不过明天再打针头会更粗更尖。?听了爸爸的话后,我心想:到底是今天打呢,还是明天打呢?爸爸说明天打针头会更粗更尖,还是今天打吧!
轮到我了,我一屁股坐上椅子,屁股都没坐热护士就拿了针出来。她先叫我左手叉腰,然后帮我抹了些药水在手臂上。要开始了,针头向我的手臂下来了。我壮了壮胆子,告诉自己不要怕,其实一点都不疼。打下去的时候就像被蚊子叮了一下,不用怕的。没等我回过神来,就已经打完了。护士笑了笑,说:?真勇敢!?我听了心里美滋滋的。
回到家,我可高兴了,从此我再也不怕打针了。其实打针并没有我们想象中那么可怕,所以我们不必把打针看成敌人的,应该把打针看成朋友,因为它既不疼,又可以预防多种疾病:卡介苗可以预防结核病;白百破制剂可以预防百日咳、白喉、破伤风;脊髓灰质炎糖丸疫苗可以预防脊髓灰质炎;麻疹疫苗可以预防麻疹。所以我们要勇敢地打预防针。当病菌侵入体内时,没有打预防针的,细胞就会坚持不住;而有打疫苗的就能消灭它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