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象作文三:我开的小店】
黄山风景区入口的第三根柱子旁,就是我开的小店。它全部都是用木头建造的,外面涂上了绿色的油漆,明显是一股仿古风。外面被绿色的植物包围。经过我与店员的精心照料。他们个个都枝繁叶茂,郁郁葱葱,也吸引了不少蝴蝶与蜜蜂。屋子上方挂着一个大木牌,上面刻着“三味书屋-鲁迅小说藏馆”从小我就很喜欢鲁迅,他的《呐喊》我恨不得能背下来。开这个书店也是为了让大家了解鲁迅,多读读他的小说,这个中国文学现代史上的传奇人物的小说。
推开玻璃门,古朴典雅的气息扑面而来,一扇窄窄的正对着门的是一排书柜,他高大、古朴是用那种朽木有树榴的哪种定做成的,每个定制都是我亲自敲上去的。里面排列着鲁迅的名作《呐喊》《彷徨》《噩梦》《毁灭》等等。有中文版还有英文版。为了鼓励他们买下来,我特意在每本书里夹了一张书签。上面画着莎士比亚也歌德的头像。下面则是他们的名言:“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读一本好书,就是与以为高尚的人谈话。”下面当然少不了我中国的鲁迅给他加了一个大大的头像。
书柜的正后方是收银台,后面挂着两幅画:一颗挺拔的青松,两个童子在树下认真的学习。这副画是齐白石的大作虽卷轴已经有点破了,但是还是散发出浓浓的书香气。第二幅则是万马奔腾的样子,马有黑的也有白的,但是每批马上绣着密密麻麻的文字。这两幅都教育我们多读书,好好学习。
旁边是我的休闲桌,我爸爸就是曾经坐在这。我就常坐在这儿喝茶,下象棋。摸着这张桌子,我总说想起以前的故事:“这儿从前是一个网吧,我老爸就是网吧的老板。爸爸见钱眼开,以前挣了几个干净钱,后来就不管怎么样,把小学生骗进来。这些自律性差的小学生慢慢上了瘾就开始疯狂地玩,甚至把买早餐的钱也用了进去。有几个人甚至盲目了。然后家长们发现了后,告上了法庭。本要坐牢,可后来又不坐牢了,没收家产。我爸爸爱钱如命。一下子变成了个穷光蛋,精神上受不了了失踪了。我也就有了这个小店。而我做了是书屋。
是啊!人生就像一杯苦茶,可以泡得苦涩,也可以甘甜。有人黑良心嫌脏钱,有人凭借能力自己干。有人贪财如命。有人甘于在小店里享受生活,你的人生你来创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