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山墙的安妮》读书心得6
《绿山墙的安妮》是加拿大作家露西·莫德·蒙哥马利的一本小说。书里面塑造了一个个性与众不同的小女孩——安妮,坚强地面对生活的故事。安妮是个孤儿,被绿山墙的马修?卡斯伯特和玛瑞娜?卡斯伯特兄妹俩收养,从此就住在了绿山墙农舍里。因为安妮想象力丰富、极具爱美之心而闹出了不少笑话和乱子。但她每次都会积极改正。安妮在老师、家长、朋友的关爱下快乐成长。最让我感动的是安妮的不服输和坚强的精神。安妮在班上被同学起了外号,她下定决心要从学习上把这个同学比下去。安妮决定了一件事,她一定要做到。有一次,我的一个男同学给我起了一个很难听的外号,让我在许多同学面前出了丑。从此以后,许多男生,甚至有的女生也叫我的外号,这让我很生气。虽然我也给那个男同学起了一个很难听的外号,但是我还是很恨他。是他让许多同学知道了我的这一个很难听的外号。以后我处处跟他作对,不管在什么方面。每一次,只要我赢了他,我都会沾沾自喜,觉得自己比他好、比他强。在考试结束后,我问他的考试成绩是多少,当我得知他没我考得好时,我别提有多高兴啦!看见他的美术作品没我好时,我会很高兴。当我看见他被老师训斥时,我也会暗暗高兴。自从我看了这本书之后,我感到我的想法有些不当。我要像安妮那样端正思想,和他比学习,同学之间应该团结友爱,互相帮助,而不是处处和他作对。安妮听到马修去世的消息后,放弃了学业,很坚强地撑起了这个家,回家乡当了一位小学教师,来照顾眼睛快要瞎了的玛瑞娜。安妮就像山谷里的野百合一样挺拔、坚强,不怕困难,勇于面对生活。
《绿山墙的安妮》主要讲了一个叫安妮的小女孩从小到大的成长经历,安妮是个孤儿,从小被人领养,性格胆小孤僻,自上学开始,历经坎坷,奋发自励,从没有朋友到懂得友情,从学习欠佳到成绩优异,经历了生活的风风雨雨,最终成为了一名优秀的教师。
亲身的经安妮的经历深深打动了我,这虽然是一个虚构的故事,但是对我的教育却是深刻的。历使我有了更深的体会,读了《绿山墙的安妮》就好像喝了一杯清醒剂,深深地感到安妮才是我学习的榜样。
的成长经历对我的生活和学习会有很大的启发和帮助。首先,一个人要自尊、自强,安妮虽然是个孤儿,但她不自暴自弃,而是勇敢面对现实,主动与人沟通、交流,用自己的行动赢得了许多朋友。我平时比较胆小,不大敢和别人沟通,不善于表达自己的感情,读了安妮的故事使我明白了应当怎样树立自信,怎样与人交流,从而变成一个活泼、开朗、有爱心的孩子。其次,要实现梦想必须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安妮从一个胆小怕事的孤儿,通过自身的努力,终于成为了一名受人尊敬的优秀教师。安妮的经历告诉我天上不会掉下馅饼,没有人能够随随便便成功,不经过艰苦的努力,就不能达到成功的彼岸。
从现在开始,我要像安妮学习,努力克服爱面子、胆小、不自信等坏毛病,我想只要认真付出,就一定会有结果,因为一分耕耘,一分收获,通过不懈的追求,自己的梦想,应当可以实现。
责任,对每一个人来说都是一项不可推卸的义务,安妮是一个答应别人就一定会做到的人。更让我感动的是她以第一名的成绩考上了大学,没想到安妮居然放弃了,因为她要负起照顾为自己付出许多心血而如今影只形单的玛丽拉的责任。
乐观向上的精神让每个人都充满朝气,而悲观的人生却是一潭死水。让我们都像绿山墙中的安妮一样,从她的身上吸收闪光点,在生活的每一处闪烁。让我们都用美的眼睛看世界吧,这个世界将会处处充满爱心、充满欢笑、充满鸟语花香。
前段时间,我看了一本好书,它的名字叫《绿山墙的安妮》,里面的主人公安妮给我留下了一个深刻的印象。
披着红头发的小姑娘安妮,本来是不会与马修和玛丽拉两兄妹成为一家人的,因为年事已高的他们本想领一个男孩儿,可是由于孤儿院工作人员的阴差阳错,给他们带来了一个女孩安妮,但就是因为她,为这个绿山墙吹进了一股清新的风,给这个寂寞的农家增添了生活中的种种乐趣。她凭着自己坚持不懈的努力,以优秀的成绩考上了夏洛科镇“女王学院”,可是为了照顾她的养母——失去了马修、又瞎了眼的孤身的玛丽拉,毅然放弃自己的大学梦。
我从安妮的身上读出了许多让我学习的地方:有自尊心,有责任感,不懈努力的勤奋,尤其是她那乐观向上面对现实生活的精神,让我感慨不已。可是在现实生活中有许多人都是悲观的,比如说碰到了一些困难、一些挫折,先是自己重复地弄几遍,等还是得不出结论,就泻气了,就把这些困难、挫折忘掉或跳过,如果我们每次都这样,那么我们就会失去对自己的信心,甚至有人还会感叹命运:“哎,我今天真倒霉啊,我运气不好啊!”这样,我们就会因悲观而被一点点侵蚀自己,缓缓地倒下。
在这一个假期里,多姿多彩,我看了一本书,受益匪浅。这本书叫——《绿山墙的安妮》。
这本书主要讲了一位长着满头特别的红头发,一双大大的眼睛,小脸蛋上长满了雀斑,身体瘦小的小姑娘——安妮·雪梨,来到了绿山墙之家。他以他的善良,纯真,热衷幻想和喋喋不休的语言打动了玛丽娜,让她留了下来。而且正是这一次,红发女孩开始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和生活的磨练。最终安妮同样用她的美如愿以偿的当了一名教师。我很同情她,因为我是一个生活在充满温暖,充满爱的家庭里,而他却没有,他从小没有父母,亲戚,虽然有许多在他很好,可是母亲和父亲的爱是所有人都给不了的,没有了父母,是多么痛苦呀。
这本书也让我明白了,一个善良的人的人,他会永远的幸福。他拥有一切财富,而一个朴实的人,他会永远开心。他会拥有许多人都没有的踏实。而一个狠心的人,他会永远害怕,它拥有一个黑心的心,一个恶毒的人,她会永远恐惧,它拥有许多人没有的害怕,害怕自己被抓住。在他的世界里,只会有逃避。读了这本书,我学会了勇敢,正直,机灵,善良……更加重要的是我明白了:好人一生平安。
《绿山墙的安妮》是一本让家长、老师和孩子都能从中获得感悟的心灵读物。在这个暑假,我特地借了这本书来看。
看完了这本书,我被书中的主人公安妮深深感动了。这本书主要讲了一个长着一头红发、满脸雀斑的女孩——安妮,她从小失去父母,被孤儿院阴差阳错地送到了绿山墙——卡思伯特兄妹家,开始了她的新生活。她是一个爱幻想的女孩,可以把樱花想成“白雪王后”,把普通的湖叫成“闪光的湖”,把一件打破玻璃的事情想象成一天夜里仙女们参加舞会时失落的……安妮这种活泼乐观的性格,充满想象力的特点感染了卡思伯特兄妹、同学们、乡亲们,也感染了我。安妮的勤奋,对学习的不懈努力都是值得我们学习的。
想到自己消极悲观的一面,我觉得自愧不如。我在做题目的时候,遇到一些难题,就不愿多动脑筋,而选择放弃。心想:“反正可以问老师、同学和家长。”这种动不动就放弃的态度,使我离成功只会越来越远。可安妮呢,她为了使自己的成绩提高上去,连最不愿意学的几何也要把它努力学好,最终取得了好成绩,考进了女王学院。我应该向安妮学习,遇到困难的时候不要放弃,要想办法解决困难,这样才会不断进步。
总之,通过阅读《绿山墙的安妮》,我受益匪浅:应该积极乐观地面对每一件事情,不要被困难所挫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