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山墙的安妮》读书心得7
这个学期,我读了很多书,其中给我触动最大的是《绿山墙的安妮》。
故事主要讲了马修、马瑞拉兄妹年纪大了,想要收养一个男孩帮他们干农活。结果因为斯潘塞太太的失误,收养了一个红色头发、满脸雀斑、爱幻想、喋喋不休、遇到棘手的事不慌张、有虚荣心的女孩,安妮·雪莉。
安妮爱幻想体现在:马修去车站接安妮回家的路上,安妮叫林荫大道叫“欢乐洁白之路”;叫巴里的池塘叫“闪光之湖”。
安妮遇到棘手的事不慌张体现在:戴安娜的妹妹明妮·梅得了很严重的喉头炎,但是戴安娜的父母都不在家,她没有任何办法,于是碰碰运气找了安妮。安妮很冷静,给明妮喂了一些土根制剂才稳住了病情。
安妮的虚荣心体现在:安妮一直觉得自己红色的头发很丑,就找了一个小贩把自己的头发染成了黑色,却因为小贩不专业的原因把头发染成了绿色。
我特别喜欢加拿大的女作家露西·蒙哥马利笔下的人物安妮·雪莉。虽然她的坏习惯一次次的绊倒了自己,但是她知道了什么不该做,造就了她坚忍不拔的性格。她的好胜心激发了她的斗志,努力学习,一次次的考试超过了上次考试的前一名,最终靠着自己的努力实现了梦想。
尽管前路坎坷,安妮总是迎难而上;尽管处境困难,安妮总是利用自己的短处变成长处,取长补短。
因为安妮的性格导致她经过无数坎坷,而一次次的坎坷就让安妮成长了一些,所以安妮的精神品质是一颗耀眼的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