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山墙的安妮》读书心得5
这几天看了一部经典小说—— 《绿山墙的安妮》感动了上万颗善良的心。
故事梗概如下:爱德华王子岛上有一对老兄妹。他们想从孤儿院收养一个男孩来接替马修的工作,但出于同情,他们收养了一个叫安妮的女孩。但是这个想象力丰富的小女孩却给老兄妹带来了无限的欢乐和新的希望。
主人公安妮有一头她非常讨厌的红头发。她是一个脸上有很多雀斑,话也说不完的女孩。虽然她从小失去父母,被孤儿院收养,但她并没有成为一个自暴自弃的孩子,而是终日沉浸在自己美好的梦想和想象中。她想象自己可能是一个被保姆偷走的国王的女儿。在她的想象中,樱桃树是一个穿着蕾丝裙子的美丽新娘;她把松林想象成恶魔的聚集地.
虽然安妮是个孤儿,她的生活和经历是不幸的,但她并没有被这种不幸和痛苦打败。她乐观积极。她通过努力获得了女王学院和艾弗里奖学金。她已经让自己的梦想一个个实现了。想想我自己。每次遇到一道数学题,我都想退让,不想多想。这些“障碍”也阻挡了我前进的道路。我觉得安妮不想和我这样的人交朋友,所以我希望以后能像安妮一样,不怕困难,克服这些“障碍”,让梦想早日实现。
安妮也喜欢交朋友,她感谢每一个帮助过她的朋友,尤其是收养她的玛丽亚需要她的时候,她毫不犹豫的留下,没有考虑自己的未来。有些学生得到了父母、老师、同学和其他人的照顾和帮助,但他们认为自己应该得到。这种心态是不对的。我们应该学习安妮的善良和感激。只要你以一颗宽容善良的心对待每一个人,你就会发现生活是多么幸福。我们应该像安妮一样快乐地度过每一天,勇敢地克服每一个困难。
让我们向安妮学习,积极地对待生活,强烈地对待困难,乐观地对待一切。只有这样,我们的生活才能变得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