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与海》读书心得
84天的坚持,一个叫圣地亚哥老人,让我有了无限的感慨,对于曾经的我,对于事情都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是你用那坚韧的精神,让我懂得了,无论做什么,一定要怀抱着希望,只要你能够坚持下来,就一定有收获。这位名叫圣地亚哥的老人,就是海明威笔下《老人与海》中的主人翁。
“老人”一个很是平常的名词中,有的只是黄昏,只是瘦弱。但圣地亚哥你用行动告诉了我,老人并不是岁月可以打倒的,你有一颗永不被打倒的心。在学习中是那么多劳累,总是抱怨,总是怨天尤人。但你用行动告诉了我一个人可以被毁灭,但是不能被打倒。了解了你,我也拥有了一颗永不被困境打倒的心,高三我知道我一定不会很轻松,但我准备好了,为了心中的梦想,去努力,去拼搏。我不会再为苦难所曲折,我不会再抱怨,不会再被打倒。
如今一个多变的社会中,人们为了利益忙碌着,多少人为了金钱无奈,奔波。老人你用你的执着告诉了我们不能随波逐流。当人们在能钓到鱼的地方掉着小鱼时,你却在无人之地执着着,或许在别人看来是不可理喻,但最终你的执着得到了最好的证明。这个道理告诉了我们:不要在意别人的眼光,只要你觉的是正确的,只要你觉得是值得的,那么你就一直坚持下去,往往随波逐流的并不一定是好的,执着的并不一定是不好的,
老人是一为贫苦的家境不好的老者。他站在岁月的巅峰,你并未为之震颤,你坚强的屹立在这,用不屈的身姿与狂风,冰雪战斗。他站在漏雨的屋檐下,与孤独奋斗,与死神博弈。他用这平凡的行为来诠释着自己,他拼尽一切来努力维持着他的生分和尊严。他的每一个行为都是那么的普通,那么多平凡,但他却鼓舞了周围的人,并使他们的灵魂升华。我便是他们的一分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