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与海》读书心得
这个寒假,我读了一本书叫《老人与海》这本书主要讲述了一位老人常年独安闲海上打鱼有一次他掉到了一条大鱼,但是在返回的路上碰到了成群的鲨鱼老人使出浑身解数和鲨鱼搏斗,鲨鱼把能吃的肉都吃完了结果老人拖回去的只是一副大鱼骨架.
在生活中,我们碰到了困难,也许会迎难而上;但也会畏难止步鲁迅先生曾经说过:“伟大的胸怀,应该表现出这样的气概—用笑脸迎接悲惨的命运,用自信的勇气来应付自己的不幸”是啊!当我们碰到厄运和不幸时,与其埋怨命运的不公,还不如鼓起勇气,振作精神,以刚毅的态度与厄运抗争.
老人不也是这样的吗?老人没有被任何困难压倒,他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与生活中的磨难做不屈不挠的斗争老人也说过医生令我最难忘的话:“一个人并不是生来就要给打败的,你可以消灭他,却不能打败他”当你碰到困难时,你一定不要被挫折压倒啊!一个人的一生中不可能没有失败,但我们假如能够从失败中获取有益的经验,发现成功的曙光,把失败看成是同乡成功的必经之路那才是从失败中获取的最大的收获毛泽东主席曾经说过:“失败是成功之母”
我们碰到挫折时,应该要勇敢面对,在困难面前迎难而上我们有了这种奋不顾身、不怕困难的勇气,就有了征服困难的精神力量正如歌德所说的:“你若失去了金钱—你只失去了一点儿;你若失去了荣誉—你就失掉了许多;你若失去了勇气—你就把一切都失去了”
现在我们努力起来,他们永不言弃的精神感动并激励着我们个个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