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与海》读书心得
寒假里我读了美国作家海明威的《老人与海》。这本书曾经获得过诺贝尔文学奖。
《老人与海》讲述了一个这样的故事:一个老渔夫连续84天都没有捕到鱼,为了证明自己,他又再次出海,遇到了一条重1500多磅的大马林鱼。经过整整3天3夜的搏斗,渔夫终于杀死了大鱼,可大鱼的血引来了鲨鱼群,他又与鲨鱼搏斗。回到码头时,大鱼已经被鲨鱼吃光,只剩下鱼骨架了。
这本书虽然只有150多页,但写得很精彩,让人只要拿起来就放不下了。我印象最深的是老渔夫和大鱼搏斗的最后一刻的场景:老人与大鱼都筋疲力尽,身上都是伤,他们都在顽强地坚持着,都想成为最后的赢家,最后,老人艰难地战胜了大鱼。看到这里,我想到我自己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困难时,有时候会逃避。比如体育课里我最差的是坐位体前屈,可我平时也不好好去练习,成绩一直没有进步,没有克服这个难关。想到这点我觉得自己要向老渔夫好好学习,在困难面前不低头,要迎难而上,做到。
从这本书里我懂得了一个道理:人的一生不可能一帆风顺,就象船在海上航行一样,总会遇到一些风浪,我们要做的就是勇敢面对,总有一天,我们会到达鸟语花香的彼岸。
妈妈告诉我,《老人与海》是一本比较深奥的书,书里有很多道理我现在还不懂,我以后要多读几遍。这是一本会让我受益终身的好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