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不像滔滔黄河那样气势雄壮,也不像滚滚长江那样源远流长,她只是一弘再普通不过的山泉。
她从幽静的山林里来,她要奔出深山,投向大海广博的怀抱。一路上没有芬芳馥郁的花儿为她绽放,也没有美丽的鸟儿为她歌唱。迎接她的,是前方的一块块巨石,一处处旋涡。
她,清秀灵气,坚定不屈。忍受着野花和鸟儿的嘲讽,忍受着干涸对她的挑战,向重重阻挠奋力涌去。因为在她的心中,总有一个雄浑的声音在回荡:你一定会见到大海的,你激起的浪花是最纯最美的!
一路上,她为自己祝福,为自己喝彩,也无暇领会沿途的风光,她的坚毅,让她一次次冲出了重重阻挠,是的,她的确激溅出了朵朵浪花!她从没有放弃过自己的信念,她一直在奋勇前进,她终将投入到大海中的,她终将会成为最闪亮的新星!
听见了吗?在这静谧的夜晚,她还没停息前进的步伐,她在为自己欢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