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淌的歌声作文300字
傍晚,漫步在河堤上,总能听见风的歌声。
那歌声在河面上飘荡,与水的欢腾遥相呼应。风横扫过去,江水便咆哮着,翻起波澜;风顺滑过来,江水便扑腾着,泛起涟漪。歌声高亢,那浪的舞蹈就如痴如狂;歌声婉转,那波的动作便婀娜旑旎。时大时小,时强时弱,时舒时缓,时高时低,想不到这声音与动作的交融是那么的协调,那么的深情。
忽而,那歌声卷上岸,拉着树,揪着草,展现了又一出动人的旋律。时而,风和叶拥在一起,唰唰唰的窃窃私语;时而,风与草扭成一团,沙沙沙的分外亲密。几只贪玩的鸟儿干脆不回家了,争先恐后地挤进了由风谱写的乐章。它们乘着变幻的气流,时而滑翔低空;时而直插云霄;欢腾着、鸣叫着、相互追逐着;尽情分享着风的自由和快乐。
这时,荡漾在晚霞里的声音是太美了!不过,你没有必要停下脚步来思索,也别想从中理出什么头绪,因为你根本听不懂风、河、树、草和小鸟的语言,更摸不透它们变幻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