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二年级演讲稿
尊敬的领导、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成长路上与法同行。提起法律,给人以神秘、威严、崇高的感觉。其实,法律与道德、习惯、宗教、纪律一样,都在规范着人们的行为,促进经济的发展,维护社会的稳定。
但是,却有一些少年,因为不懂法,不规范自己的行为,走上了犯罪的不归路。我们身边曾发生这样的事情:小东一直是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后来迷上了网络游戏,成绩一落千丈,由于没有上网的费用,他就去偷奶奶的钱,并残忍地杀害了奶奶。在20xx年的.4月,我市某中学几名学生,因“口角之争”,将一名同学杀害了,他们也得到了法律应有的制裁。同学们,这是多么沉痛的教训啊!
我害怕看见那样一双双眼睛,稚嫩的眼神里透出荒凉与绝望;我害怕看见那样的一个个身影,灵巧的双手被沉重的镣铐禁锢;我害怕看见那样一个个灵魂,走在少年的花季里却只能透出铁窗仰望一角星空。 我痛心,一个个花季年华的生活就这样消沉;我遗憾,一朵朵含苞欲放的蓓蕾竟结出罪恶的果实;我迷惑,为何会发生这样一件件惊人的犯罪案件?但是,我坚信,我们可以与法同行,制止这一场场悲剧的上演。古人云:“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让我们从认真学习做起,从保证每一节课纪律开始,从同学之间的互相监督,到能够做到严格自律;从被动地受约束到主动地养成遵纪的习惯。只有从一名合格的小学生做起,将来我们走出校园,融入社会这个大集体后,才能真正成为一名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公民!
21世纪——一个充满竞争的时代,作为祖国的未来,我们不可忽视法律——因为它的存在,我们的社会秩序才更加井然有序;因为它的存在,我们的生活才更加自由;因为它的存在,我们攀登的脚步才更加坚实。同学们,从今天起,从这一刻起,让我们一起踏上与法同行的成长之路吧!
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