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的一件事7
打开记忆的大门,惊讶地发现我竟经历过这么多的事情:有开心的,有后悔的,有伤心的`……那些往事就如海边的足印,随着时间的推移渐渐忘却了。然而暑假的那件事却像烙印一样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抹不掉,赶不走,忘不了。
放暑假的时候,我常在路上看到许多年龄和我差不多的小朋友都在骑自行车,我羡慕极了!盼望自己也能像他们一样。回到家里我哀求妈妈也给我买俩自行车,终于,在我的苦苦哀求下妈妈被我说服了。一天下午,妈妈像变戏法似地推出一辆自行车让我学骑。我高兴极了,嚷着叫妈妈教我骑。我推着自行车和妈妈来到了平地上练习。妈妈对我说“骑自行车时,眼睛要直视前方,身体要保持平衡……这样才能骑好自行车。”看着别人骑得那么轻松自如,我想:这么简单,不就是把手放在车把那里,脚踩在踏板上,一圈一圈来回踩着吗?真是“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呀!我坐在座位上,脚像灌了铅似的踩不下去。妈妈在一旁鼓励我:“没事,脚踩上去用力向前蹬。”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就上了路。可刚上路,车子就好像不听使唤地东摇西摆。只听“碰”一声,我已经摔得四脚朝天了。“没关系,失败乃成功之母!”妈妈一边扶起我一边说。“我不学了!”我边跑回家边说。妈妈把自行车放好,回到家后,见我还在生闷气,说:“怎么了,摔一下就不想学了,想半途而废吗?”“早知道学自行车这么难,就不学了!”“难道你不想像别人一样骑自行车吗?难道你想半途而废吗?”听了妈妈的话,我的脸不由自主地红了,头渐渐地低了下来。说道:“妈妈,明天我还要继续学骑自行车!”“好!”妈妈高兴地说。
第二天早上,我和妈妈又来到了平地上。妈妈扶着我,我骑着自行车溜了一圈。妈妈笑着说:“不错啊,再试着绕几圈。”我又溜了几圈,一圈、两圈、三圈……渐渐地,我也能像别人那样轻松自如了,我一会儿骑的飞快,仿佛小鸟在跟我赛跑;一会儿骑的慢悠悠的,仿佛在跟地上小草对话;操场边有一些不知名的花儿对我频频点头,仿佛在赞颂我的勇敢;一会儿……妈妈在一旁地欣慰地笑着,我也开心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