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的一件事4
漫长的暑假,让我们的生活增添了许多亮丽的色彩。你可能外出旅游,拥抱自然;可能走走亲戚,会会同学;可能看看球赛,听听音乐;还可能读了一些你喜欢的书。然而,在暑假中让我感受最深的,却是这样一件事。
我的家里有一盆七彩花,可漂亮啦!五颜六色的花瓣,远远看过去就好像在闪闪发光,金灿灿的。我心情不好的时候,看到那美丽的花瓣,就会心情舒畅;心情高兴的时候,这盆七彩花更让我百看不厌。我觉得这盆花就是我的好伙伴,能与我分忧解难,能与我共享快乐。
暑假的一天,我问妈妈这么漂亮的花怎么会没香味呢?妈妈说:“这盆花还要再大一点,香气才会更浓,到时候满屋子都会有香味呢!”听了这话我来劲了:“妈妈,怎么样才能让花快点长大呢?”“那要常常给它浇水呀!”哦,我明白了。我以后每天给它浇浇水,让它快快长大。
第二天上午,我拿来洒水壶,装了一满壶的水。然后把水浇到这盆七彩花上,整整浇完一壶,我才放心,默默地对这七彩花说:“你尽情地喝吧,好快点长大,到时我就可以闻到你的香味了。”下午,我又给七彩花喝了一壶水。我还不让妈妈知道,想给她一个惊喜。
这样,我每天都给七彩花浇上两壶水,希望它快点长大。可是,结果却让我失望。三天过去了,这盆花花瓣开始变黄了。第五天,叶子也开始干瘪了。一个星期后,这盆花竟然死了。这么好的花怎么会……我难过得流下了眼泪
妈妈问我怎么回事,我把事情的经过原原本本地向妈妈说了一遍。妈妈听又气又笑地说:“你这个小笨蛋,花不死才怪呢!这花要几天才浇一次水,你每天都给花浇那么多的水,太多的水分使花的根腐烂了,所以花才会死的呀!”我听了妈妈的话,直拍脑袋:“都怪我。”
慢慢地,我不再自责,因为仅仅自责不能解决任何问题;我开始积极探索,探索一条能让我进步、成长的路。至今,这件难忘的事一直伴随着我。每当我对作出的承诺动摇时,我就会因此坚定着正确的信念。我坚信,我在一步步走向成功的至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