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的一件事5
暑假里的一天,我正在做作业,妈妈给我端来了一盘西瓜并看了看我的桌子对我说:“看看这乱成啥样了。”于是便帮我收拾起来,转身正好看见我的笔袋,便对我说:“看这笔袋都破成啥样了,明天重买一个吧!”我边吃西瓜边回答:
“没问题。”于是,陪我“出生入死”了两个春秋的笔袋被叛了“死刑”。因爸妈忙,没空陪我去买,我只得“单枪匹马”独自行动。
我接连走了几家店铺,尽管店主们脸上对满脸笑容,眼睛直往我身上瞅,但一想到“笑里藏刀”这个成语,我就没赶紧去买,但我转念又想,笔袋总是要买的呀。我只好一咬牙进了一家文具店。
“小姑娘,要买点什么?”一个中年妇女走了过来,亲亲热热的一句话只让我受宠若惊。我的脸微微一红,鼓起勇气说:“买一个笔袋。”
“这边来看。你瞧着‘米菲’的多结实,这‘米老鼠’的也不赖。这……”她指着一排摆得整整齐齐的笔袋对我说。
我指着一个灰色的笔袋问:“这个多少钱?”店主笑呵呵的对我说:“冲你诚心想买,12元吧。”谢天谢地,没超过我兜里的“家当”,我松了一口气,看来老板叫价不算太狠。不过,多少也得还还价。“12元,太贵了吧,人家只要10快钱!”我坚定的说。心里暗想:如果你嫌少了,我再添1元,也不算挨宰,想到这里我不禁得意起来。老板果然面露难色,稍微想了一会儿:“10元钱,太低了,大老本卖给你,11块。”“行,就11块。”于是我兴高采烈地回去了。
回家路上,我路过一家小的文具店,看见一只和我手里一样的笔袋。为了验证我赚到了便宜过去看了看上面的标价。
“什么?8块5!”
我只好气冲冲地回家了,通过这件小事,我觉得人做事不能太草率,也让我懂得了什么叫“货比三家不吃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