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暑假,爸爸妈妈带着我去宜宾看望外公外婆,刚到家我就与往常一样迫不及待的要爸爸陪着我去钓鱼,万分无耐之下爸爸只好拿起鱼杆陪我去钓鱼了。
暑假里的一件事(荐)
我们来到外婆门前的鱼塘边,外公事先为我们准备了一条又大又长的蚯蚓,爸爸把蚯蚓切成了几小节后拿起一小段穿在了鱼钩上准备甩钩钓鱼了。爸爸特意吩咐我再去找些蚯蚓过来,按照我对蚯蚓生活习性的了解,我拿着锄头选择了一块比较潮湿的土地去挖蚯蚓。
我拿起这把比西瓜还重的锄头猛的锄下去,再用九牛二虎之力往后一拉,把一大块土翻了个底朝天。我盯紧那块被我翻出来的土用手把它们掰开“啊!里面竟然藏着两条蚯蚓,蚯蚓见光后被吓得到处乱蹿,一会儿打滚一会儿随意在那里蠕动,就想快点逃离这个有光的地方,我正要用手去捉住它时,突然听见爸爸传来“钓到鱼了,钓到鱼了!”我心中十分兴奋,也顾不上蚯蚓马上飞奔到了爸爸身边,看见鱼钓上挂着一条鲫鱼爸爸正在为它取钩,鲫鱼的嘴巴一张一张的,我想它这样深深地被穿在钓钩上一定很痛吧!
这时我好像忘记了自己还要做什么重要的事了。于是仔细想想,突然爸爸管我要蚯蚓这让我一下子想了起来,于是立马飞奔挖蚯蚓的地方跑去。可两条蚯蚓只剩下一条了,管不了那么多把这条剩下的装进盒子里送去给了爸爸,爸爸把蚯蚓穿在鱼钩上后让我自己试着亲自去钓,我把诱饵用力地抛向池溏中央静静地开始耐心地祈祷鱼儿快快上钩。
两分钟过去了,浮漂突然动了两下,我目不转睛地盯着浮漂。突然,两只蚊子飞到了我脚上叮的我痒痒难忍,我正要府下身子消灭它们时只听见爸爸喊道“快拉线,快拉线!”我抬头看见浮漂直晃动起来,立马一拉,鱼儿跑了没钓到。
爸爸意味深入长地对我说:“钓鱼要专心,不可以三心二意。”我记住了爸爸的教诲。于是我再次把诱饵抛向池塘中,真是倒霉没过一会儿蚂蚁又爬到了我脚上,不管它了我静静地盯着池塘中的浮漂。不过一会儿,浮漂再次晃动了起来,我猛力地一拉“啊!”我终于钓到了一条大大的鲫鱼。
通过钓鱼这件事让我懂得了做事要专心,不能三心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