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的一件事6
现在,暑假已经过了二分之一了。30天,发生了许多事,有令人兴奋的,令人失落的,令人生气的,令人赞叹的。而暑假里的每件事就像是天上的星星,照亮了属于我的一片夜空。
刚放暑假,妈妈在少年宫给我报了一个绘画班。而从我家到少年宫有一段路程呢!为此,妈妈给了办了张学生卡,锻炼我自己乘公交车。妈妈有诸多不放心,但是我说服了妈妈,相信自己,一定可以!绘画时间是每个星期天早上8:30~11:30,我必须赶在8:20之前到达少年宫。所以,我必须要起个大早,早早整理好东西,早早吃饭,早早等车。这不,我就要去了呢。
前一天晚上,我收拾好了绘画所需的东西,躺在床上,心里有点激动,也有点小紧张。这种心理迫使我再去检查了一下东西,才慢慢进入梦境。第二天早上6:00,我被自己定下的铃声叫醒,吃过饭,又一次检查了东西,7:00,我去站牌等车,妈妈说要看着我上了车,我也只好答应了。车来了,妈妈再一次嘱咐我,别坐过站,别贪玩……我带着妈妈的嘱咐,上了公交车,妈妈目送着我离开。我们放学了,我急急忙忙地走出来等车,怕妈妈着急。我在车站焦急地等待着,也不知道是着急还是天气热的缘故,我变成了成吉思汗。
车快到站了,我远远的看到妈妈早已站在车站上等我,她在站牌那不安的走来走去,时不时探出头来远望。她双手紧握,生怕我出什么岔子。看的出来,妈妈早就来等我了,妈妈见我下车,脸上的焦急和不安被内心的喜悦掩盖了。这,也许就是母爱吧。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母亲,为我们付出了很多。你可能会嫌她烦,总是一直管你。但她这一切都是为了你,别等到长大以后才明白母亲的良苦用心。但是,等你长大了,一切都已经迟了。你能等,但是,父母可等不了。让我们从现在起,就来孝敬父母吧!
我不想等长大以后再照顾爸爸妈妈,因为,我觉得,等长大以后,一切都有点迟了。这是变形计中来自贵州的梁小友说的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