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的一件事15
暑假,那次遭遇暴雨的事深深地留在了我记忆的深处。
那是连着几天酷热难熬的日子之后的傍晚,我和妈妈在玉渊潭散步。走到租船码头那儿,天边开始响起了沉闷的雷声,渐渐密集起来,天也很快昏暗下来,一道闪电过后,哗哗啦啦地下起雨。妈妈撑开平时放在包里的一把遮阳伞,护着我赶紧往前走,想找个地方躲雨。还没走多远,我突然听到了一阵由远及近的像是许多黄豆翻倒在地的声音,还没等我反应过来,大雨已经噼噼啪啪地砸在了我们的伞上。一瞬间,天地之间挂起了雨帘,地上溅起了白色的雨花,我们的伞太小了,抵挡不住这么大的雨,伞里也下起了小雨,风更是夹着雨打向我们。我心里只有一个愿望:要是有个地方能躲雨该多好!
这时,有个警察叔叔迎面走来说:"前面是我们的公园派出所,这附近没有别的建筑,快跟我走!"并将自己的雨伞替我遮挡风雨。他领着我们走进派出所的小院,里面的警察叔叔热情地将我和妈妈让进屋,送我们的叔叔半边身子已经湿透了。"再见,小朋友!"叔叔转身就走了。后来,我知道这是刚下班的警察叔叔,还要赶回家呢。"阿嚏!"妈妈打了个喷嚏,我也全身一激灵。我和妈妈衣服穿得单薄加上雨水打湿了一些地方,被屋里空调的冷风一吹,竟然有点冷。"把空调关上吧,"警察叔叔关切地说,起身要关空调。"没关系,"妈妈制止说:"你们穿着正装呢。""没事,你们要感冒了可不好,还有孩子呢!"叔叔关上空调,我不感到冷了。
看着外面下得越来越大的雨,我心里充满了感激:要不是警察叔叔,我们不知道回淋成怎样呢。叔叔在帮助我们的时候,是那么平和,那么自然,像是他们日常工作中经历的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我脑子里闪现出这么一句话:"有困难,找民警。"在我们遇到困难的时候,是民警叔叔主动地伸出了援助之手。
过了很久,雨渐渐小了,我和妈妈同民警叔叔告别。我看见每个警察叔叔的额头上都有细细的汗珠。感谢您,尊敬的警察叔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