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的一件事9
今年暑假,我参加了钢琴三级的考试。这件事给了我一个沉痛的教训,让我一直难忘。
六月份时,我在钢琴老师那里报了名,参加考试。整个考试需要弹奏四首曲子,选好曲子后,我便开始了练习。每天都要弹到很晚才睡觉。这样练了几个星期,我渐渐觉得烦了。再加上钢琴老师和爸爸 妈妈的一声声表扬,我练得越来越少。有一次,我只弹了二十分钟就站了起来,妈妈在背后说:“再练一会儿吧,时间还早呢。”也许是因为心情不好,也许是因为别的原因,我扭过头,竟然说了一句 :“不就是那几个破曲子吗,我早就倒背如流了!”在家里,这样的声音越来越多。就连考试的前一天晚上,也只是草草地练了一会儿。第二天去考场的路上,我也显得高高兴兴,轻轻松松,完全没有 考前的那种紧张。从考场回来的路上也显得信心十足,认为自己完全可以得到一个好成绩。
盼啊盼,盼了整整十天,终于盼到了查成绩的那一天。早上,我老早就起了床,还没来得及吃早饭,还没来得及刷牙洗脸,三步并作两步地跑到电话跟前,按下了成绩查询号码和自己的准考证号。一个 声音传了过来:“考生姓名,XX;考试级别,三级,考试成绩——”这是我的新已经提到了嗓子眼,像一只兔子砰砰直跳,腿在不住地发抖,嘴里念叨着几个字:“要的优秀,要的优秀 ,要得优……”“勉强通过!”啊?!我一下子懵了,脑子里一片空白,眼泪都快要下来了。要知道,这个成绩放在学校里就是达标啊!我可从来没得过这么差的成绩啊!!!而且,我才考三级就“站 在悬崖边上”,那四级呢?五级六级七级呢?哎呀呀,真是不敢再想了,再想我一定会哭出来的。多亏妈妈安慰我:“别难过了,这是第一次考试,要吸取教训,以后慢慢有了经验,就不会这样了。” 我点点头,心情才渐渐平静了下来。
那张“勉强通过”的证书一直压在我的书桌下面,它时时刻刻提醒着我这次失败。回想考试的整个过程,我发现我犯的最大的错误是——轻敌。这件事告诉我:做任何事情都不能掉以轻心,要脚踏实地 ,一步一个脚印地向前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