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的一件事12
我的暑假像多彩的泡泡,一会儿白,一会儿紫,一会儿红······多姿多彩。比如:旅游、逛夜市、去书城,这些活动,使我的暑假十分充实。
在暑假里,最令人难忘的,莫过于八月底进行的亭溪林古道登山之旅了:
亭溪林古道坐落于周夹岙村,那里山水环绕,蓝天白云,红花绿草。是个外出游走、呼吸新鲜空气的天然氧吧。老爸是那儿的常客,已经去了十多次了。
刚步入亭溪古道,就可以看见一座石牌坊,上面龙飞凤舞地写着几个大字“亭溪古道”,还雕刻着双龙戏珠、凤凰呈祥的精美图案,真是栩栩如生啊!
我们有说有笑地踏上了古道,后面的石牌坊都模糊得只剩下了一个轮廓了。我们继续向山顶进发。咦?这块石头好奇特呀!像一只半蹲在地上的大蟾蜍,而对面的月涛寺则依稀传来一种隐隐约约的涛声。再细看那尊石头,那蟾蜍半睁半闭着眼睛,嘴巴微微开启,两个鼻孔好像一张一合,腮帮鼓鼓的,好像在回味着那动听的涛声。传说月宫中金蟾下凡来到山清水秀的亭溪古道,趴在岩崖边,时而沐浴清风,倾听竹韵松涛,使而远眺美景,高声赞歌:“城扬,城扬,美名远扬;王家,王家,兴国爱家;亭溪岭下,村村顶呱呱,顶呱呱!”听了这个传说,你是不是很惊讶呀?
走了半小时,我们来到了龙泉,这里的泉水就不敢和,常年流动,迸出白色的浪花,喝一口使人精神百倍,疲劳之感一下全无。
当看见离百步剑的距离只有一百米时,我加快了速度,近了,更近了,那山峰已经隐隐可见了。我急迫地想目睹百步剑的风采,可百步剑与我想象的不大一样,只是个半米高的石墩子,我不免有点儿失望。
不过今天游览了这么多风景,也算是有所收获了。正可云:四面八方来横溪,亭溪古道本秀丽,一年四季登山挤,健康长寿赛神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