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的一件事13
丰富多彩的暑假生活是很多同学向往的时光,我也不例外。在今年暑假中,我经历了许许多多的事:有的一想起来就捧腹大笑;有的一想起来就愤愤不平;还有的一想起来就胆战心惊……不过,最令我难忘还是要算前几天我去舅公家时经历的一次“丛林探险”,如果你想知道这件事的来龙去脉的话,且听我细细道来。
前几天,我们一家人去乡下探望舅公。乡下虽然城市的高楼大厦和车水马龙,但是空气清新,清澈的小溪潺潺的流淌着,乡下的一切,给我耳目一新的感觉。特备是舅公屋后那片茂密的树林,我想让奶奶带我去林子里看看,妈妈可是一万个不同意,还神秘兮兮的说林子里十分可怕,有许多怪物,十分可怕。我才不信,游乐园里的“鬼门”我都不怕,这片树林又有什么呢?:既然大人们说得那么神秘,那我一定得找机会见见这林子的真面目,学学电视里的探险活动。
这一天,舅公家里来了客人,大人都忙于招待客人,没时间顾及我。“机会终于来了!”我心中暗喜。于是我偷偷的溜出院子大门,找邻居方敢一起去探险,正好,邻居方敢父母不在家,我们一拍即合,神不知鬼不觉地出发了。
我们进入了树林,树林里的叶子层层叠叠,阳光也很少透进来。所以,林子里有点阴森森的。周围的树木仿佛也变成了一个个张牙舞爪的怪物,显得又狰狞又可怕。走了一会儿,方敢说:“我们还是回去吧!”我说:“你这胆小鬼,不怕,有我在呢!我在游乐园玩“鬼门”都不怕。”他听了,只好怯怯地跟我走。由于天气十分炎热,知了在树上嘶哑地叫着,鸟儿偶尔也发出一些叫声,可听起来好像变成了一声声怪叫。我开始有些害怕了,可一想起刚才对方敢说的话,我只好“打肿脸充胖子”,壮着胆子继续走。
这时,我忽然发现前面草丛里有一双闪闪发光的眼睛正直勾勾地盯着我们。虽然当时正是夏天,但我却像泼了一盆冷水一样,汗毛都竖起来了。“完了!一定是狼,这下咱俩死定了!”方敢带着哭腔说,我也不禁害怕起来,说:“怎么办呢?”这时,那只“狼”叫了一声:“喵~!”不对!这不是狼,是猫,原来是虚惊一场!我俩松了一口气。经历了一场虚惊,我俩决定还是往回走吧,经过半小时多的摸索,我们终于走出了森林,回到了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