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有趣的事4
林间的树叶绿了又枯,枯了又绿,早已经记不起这样的轮回已反复了多少次,只记得那日的事情是多么有趣。
那日的天空是那么纯净无瑕,偶尔飘过一朵流浪的云也是那么俏皮。我、嘉兮、孙瑞、粼粼,我们四个天真可爱的小女孩抱着自己心爱的滑轮到阳光体育城练习滑轮。因为我们对滑轮还不是很熟,所以我们既兴奋又紧张。到了训练场,我们立即换上轮滑鞋准备练习,谁也不愿意落后。
我们站成一排做准备活动,个个摩拳擦掌,仿佛走上战场一样,一幅煞有介事的样子。只听见一声:“快滑呀!”,“稀里哗啦……”,大家纷纷站立起来,开始练习滑轮。嘉兮刚站起来,就因为重心不稳跌倒了;我扶她起来,却因为没有支撑,把其他三个朋友呈波浪状一齐摁倒在地。孙瑞更是直接来个四脚朝天,粼粼也不甘示弱,来个“匍匐前进”。虽然很疼,但是我们看着彼此的狼狈样,依然哈哈大笑起来。
刚开始滑,我们东倒西歪,掌握不好平衡。滑倒时有的抓住了扶手,有的在中间没有扶手只能“哇哇”乱叫,然后“砰——’’的一声绊倒在地上。看得爸爸妈妈笑得前仰后翻。虽然只是练习,但是好胜心极强的我们,谁也不甘示弱,使出吃奶的劲,争先恐后地向前冲。再看看一旁的父母,虽然没有欢呼,但是也能看出他们心中的喜悦。
慢慢的,我们都练熟了,能够随心所欲地滑。我们边滑边享受滑轮的乐趣。我张开了手臂,闭上眼睛,快速地滑着。我想:哼!我比你们滑得好!这种好胜的心理在我心中潜滋暗长,我似乎被什么东西磕了一下,脚一滑,头一仰,一个趔趄,被绊了一个饿虎扑食的“优美”造型。大家都跑过来,扶起我,给我拍拍身上的灰尘,揉揉额头上鼓起的大包……
太阳落山了,我们一群鼻青脸肿的“可怜虫”带着胜利的喜悦,一路欢歌笑语回家了。
事情已经过去很多年了,但是当我看到放在客厅里的铺满灰尘的轮滑鞋,小伙伴们的欢歌笑语依然历历在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