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我们都从稚气未脱的小屁孩变得越来越懂事。我眼前又浮现出那间曾属于我们的教室,崭新的课桌,崭新的一切。想象着以后这里将有充满笑声,只可惜,不再是我熟悉的。我耳畔仿佛又回想着为比赛胜利而欢呼的声音,踏进校园朗朗读书声,尽情嬉闹声,诲人不倦的心声。
我记得刚来到学校的第一天,我怀着无比激动加忐忑的心情踏入学校大门,这是一只大手拍了拍我的肩,我诧异地抬起了头,噢!是校长!他用鼓励的眼神看着我,好似在对我说放轻松。我舒了一口气,又深呼吸,大踏步走进教室。校长先生那鼓励的眼神让我内心不再不安,不在忐忑,这一刻,深深烙在我脑海里,给了第一次迈入学校大门的我莫大的勇气。
我还记得四年级的时候,由于我忘做了作业但又怕被老师说,于是下定决心撒了个谎,谎称没有带。做早操的时候老师却叫住了我,对我严厉呵斥道:“没带就是没带,没做就是没做,不要把没做说成没带,你书包了有2号本,但是没有做,要说实话,人要诚实。”这次谈话使我记忆犹新,眼泪在眼眶里打转,几滴眼泪从脸颊上划了下来。虽然当众被批评是一件很没面子的事,但是我却收获了诚实,懂得了撒谎是一件多么愚蠢的事,因为终究纸包不住火。
再见,我的母校,在这里我经历了一些坎坎坷坷,但它必将是我人生重要的转折。再见,我的老师,是您教会我了我做人的道理,是您让我畅游在知识的海洋里。再见,我的同学,虽然不同的学校不同的路,但是它会让我们明白友谊地久天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