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过不久,我们就要离开哺育了我们六年的母校,结束我们快乐的小学生活。这是我们最后一次相聚在母校,尚未离别,已依依不舍了。今天,我们要和美丽的母校挥手道别,和辛苦培育我们的老师挥手道别,和朝夕相处的同学们挥手道别,也向这段难以忘怀的岁月道别。就算用千言万语也不能表达我对母校的眷恋之情。
记得在三年级的一次校运会,有个项目是接力比赛,第一个同学跑到终点后要完成一道小题目,然后再回来和后面的同学击掌,后面的同学又开始跑。小时候贪玩,争着要参加校运会。我跑步并不快,但邓老师见我这么积极,就选了我。我很认真地训练,尽我自己最大的能力去练习好。
校运会开始了,我的心情又紧张又兴奋。看见前面同学的表现都不错,我就开始害怕自己会出错。不知道那些题目难不难呢?这么多人看着我,万一我出错了岂不是很丢脸?我忐忑不安。很快,我前面的同学已经开始跑了。我看了看周围的同学,好朋友们和我姐姐都在用鼓励的眼神看着我。我深呼吸,对自己说,吴楚婷加油,别人能做好你也行!我伸手与同学击掌,然后拼命地跑,在跑的过程中,我看到姐姐在向我挥手,我不由自主的开始加速。忽然,我眼前的蓝天塌了,变成了终点上的老师。还听到周围的同学都大喊了一声“哇”。
过了几秒钟后,我才意识到我摔跤了。我的脸突然红了,看见前面的老师拼命挥手鼓励我前进,我就速度爬起来向前冲。到终点后,我拿起笔做题目,题目是:太阳从()升起,我眼睛一,写了东方。然后就跑回去击掌。邓老师立刻走来问我:“怎么样?有没有受伤?没事吧?”邓老师一连串的关心使我的眼睛湿润了。
我知道因为我,三年二班落后了许多。我很想跟老师、同学们说对不起,但我说不出口。邓老师叫徐艳珊来扶我去洗手间洗下脸和手。我的膝盖擦伤了,徐艳珊帮我用清水洗了洗。比赛完毕后,许多同学都来关心我,我真的很感谢老师、同学们。虽然,我们班不能得到好成绩,但我收获到满满的关心和照顾。
四年级我参加了奥运宝贝的健美操比赛,排练非常的艰辛,但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们在海珠区获得了二等奖。五年级时我还参加了仪仗队比赛,我们用汗水换来了参加决赛的资格。经过老师的魔鬼训练后,我们不仅在决赛中获得二等奖,还有获得一个意外的惊喜。这个惊喜就是可以代表广州市去香港参加香港步操乐园公开赛。我们第一天是彩排并入住五星级酒店,第二天就是正式比赛,第三天,是去香港迪斯尼乐园玩!最开心的是,我们获得了金奖……
小学生活的往事都让我难以忘怀。光阴荏苒,岁月如梭,我们即将告别小学的师友,迈入中学的大门,告别童年的幼稚与天真,走向少年的懂事与成熟。老师们,你们的对我的恩情永生都不忘!同学们,我们的友谊之花将永远盛开在母校的每一个角落!让我们永远珍藏着这些美好的回忆吧!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