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家长,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非常荣幸能够代表六年级毕业班教师发言。
今天是一个令人难忘的日子,我们在晓庄学院的报告厅隆重举行此届小学毕业典礼,共同见证在场的227名同学经过自己六年的努力,圆满完成了小学阶段的学习任务,即将告别如梦般的金色童年,踏上人生的另一个旅程,走向更精彩的青春舞台。在此,我谨代表全体教师,向所有学生表示衷心的祝贺!同时也向为学生成长倾注了无数心血的老师们,表示深深的敬意。
对于我个人而言,有你们的相伴,让我的第一年教师职业生涯显得与众不同,感谢大家这段路程的相知相伴相扶持。明亮宽敞的教室,留下我们多少欢笑,记下我们多少次拼搏的身影,又铭刻了我们多少豪迈的誓言。我们朝夕相处,课堂上是师生,课下是朋友,彼此之间建立了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的师生情。蓦然回首,那已经过去的一切就好像发生在昨天,每一位老师都不会忘记:在鲜艳的国旗下,你们第一次戴上红领巾时的庄严模样;你们在文艺汇演时展示艺术才华的身影;忘不了你们用自己的勤奋来回报给老师们的累累硕果:运动会上,你们矫健的身影,一次一次刷新着新的记录,这些都是母校永远珍藏的记忆。学校的一草一木,见证了你们的成长与欢乐;一张张大红奖状,述说着你们勤奋的求知与探索。
今天的毕业典礼,还是一个充满感恩的时刻。一个懂得感恩的人,才是一个有修养的人。孩子们,你们要感谢父母,是父母为你们创造了生活和学习的基础;你们要感谢同学的帮助和朋友的关怀,是他们让你的生活变得更加丰富多彩。当然,我们还要感谢上坊中心小学,它是我们成长的摇篮。你们有幸成为新校园落成的第一批毕业生,今日你以上小为荣,愿明天上小以你为傲。
除此之外,你们更要感谢所有老师的教导。在课堂上,你们领略了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知道了阿拉伯数字的神秘色彩,了解了26个英文字母的奇妙组合,探索了科学世界的无穷奥妙,当然,最重要的是明白成长过程中的做人之道。只是,孩子们,你们是否还记得老师和你父母那一次次长谈,是否还能记起老师带病上课时的那嘶哑的喉咙与声声咳嗽,是否聆听过老师在你犯了错误时那一声惋惜的长叹……老师曾经或是热情地夸赞你,或是严厉地批评你,或是善意地提点你,这些都源自老师对你殷切的期望和深切的关怀!人生路漫漫,这小学六年的征程每一位老师为了你们的健康成长,倾注了全部的心血。
短短的六年,你们告别了儿时的天真,走向了沉稳;褪去了童年的稚气,获得了自信;抛弃了对父母的依赖,学会了自理,更懂得了自尊、自立、自强。毕业既代表着完成与结束,也蕴涵着开始与进步。在你们准备踏上新的旅程之时,请别忘了带上全体老师对你们的祝福:学会坚强,做个自信乐观的人。面对未来,你们或许迷茫,亦或惊慌,但是要记住: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在人生的道路上,有许多个驿站,只有平时练就奋飞的素质,成功的机遇才会属于你。期待着你们更大的进步,期待着你们的捷报频传。愿你们的生命之舟在新的港湾里启航,载着对未来的畅想,直挂云帆,乘风破浪!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