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军训作文
20xx年6月7日,我们市第二小学六年级全体学生准备好了学习用具、生活用品,由老师带领,到xx区红泥湾镇南阳市第四中等职业学校院内进行5天的综合社会实践活动。
这一天是我小学生活中最难忘的一天。上午,我们六年级学生乘坐公交车到了基地,在操场上集合,我们班被改编为第三中队,队名是“少年雪豹队”,简称“雪豹队”。我被分到了516寝室,然后我和其他9名同学就和六年级同学一起上了学生公寓,回到自己的寝室去争抢床位了。我抢到了一个靠门的位置,住在了上铺,而任褀鑫住在下铺。突然李威凛说要下去领席,我们就纷纷到下面排起了长队,把席领了过来,铺上席后,又把行李包、枕头、被罩等物品放到床上,就听见集合的哨声响起。我们立刻到楼下集合,这时考官带领我们去进行编排。考官把我们从低到高排列起来,又选了一个中队长,然后教我们口号。教室喊:“我们的队名是---”我们要喊:“雪豹队!雪豹队!”然后“啪、啪、啪啪啪”有节奏地鼓掌。考官喊:“雪豹队,强中之豹,雪豹出击,勇闯第一!”然后考官让我们回宿舍进行整理内务。回到宿舍,我接了一瓶茶,然后把被子拉到外边抖,再热到床上,开始扫地。我扫出了许多沙子、灰尘,还有一些废纸、瓶子。不一会儿,我们听见了哨声,就又手忙脚乱地下去集合。我们发现这次集合竟然是让我们吃饭。考官一个寝室一个寝室地念着我们的名字,我们被分到了最里边靠近水池的一张桌子。这里的饭菜很好吃,我喝了两小碗饭。我们决定实行“AA制”,也就是谁的碗筷谁刷,盘子和饭盆是两人刷一个。我吃得最慢,我就每天负责刷饭盆。回到寝室,我发现大家都在玩西游杀,我就也玩了一局。中午休息时,我躺在床上看了一会儿书。下午集合后,考官教我们学习“少年拳”我们练得十分努力,我很快就学会了少年拳,并会快速地打拳了。晚上,吃过饭后,老师让我们下去活动,刘亚卓让我们几个寝室都留一人负责防贼,我就留了下来。一会儿,下面要教叠被子,我就下去学习叠被子。谁知,刚学会叠“豆腐块”就遇到了停电,到了离熄灯有十分钟时,终于来电了,我们上了楼,洗脚、刷牙,谁知我不没刷完牙就熄灯了,幸好李威凛有手电,我才刷完牙,上床睡觉。晚上,只有任褀鑫睡了个整觉,大家都怕有贼或有墙壁上写的“贞子(一个鬼)”来了。半夜,马进突然流鼻血,血流不止,然后血粘到了李威凛的床上,把隔壁寝室的人和考官都惊动了。
第二天醒来,我们才发现原来什么贼、鬼都没来,我们都安然无恙。早晨,我们刚洗过脸,就下去集合,我们先绕操场跑了两大圈,然后又伴着《中华功夫》的音乐打了好几趟“少年拳”,最后去吃饭,我们回到寝室进行整理内务,因为考官要来检查,根据内务情况进行评比。我们由于不懂被子摆放的位置,减了一些分,我们很懊恼。集合了,我们知道今天上午要去进行电子制作之后,都非常高兴。到教室,我们每人都领了一套零件。老师给我们讲了电烙铁的使用方法,又手把手地教我们把电路板、二极管和电阻连接起来,又让我们把电烙铁通上电,再把焊锡融化,把线路焊上,然后把发音器、电池焊到电路板上,就行了。谁知,我的电池却不知被谁偷去了,等我向老师又要了两节电池装上时,发现发音器也不见了。我只好又找了一个发音器,正准备焊接时,老师已经切断了电源。我只好用手捏着让它响了。中午很快就过去了,下午又来了。这次,我们要学习伤口包扎和护理。老师教给了我们四种包扎方法。第一种是普通的包扎法,第二种是环形包扎法,第三种是螺旋形包扎法,最后一种是八字形包扎法。我们上完了这节课,又上起了搭帐篷课。但我们组长卢成翱不称职,没去领帐篷,我只好去别的小组参观。吃完晚饭,我们又参加了“领袖风采”展示活动,我们都感动地哭了,我眼泪都流干了,嗓子也哭哑了。我们的男领袖是王国庆,女领袖是邹金子。今天晚上我们都睡得很沉。
第三天,早上考官给我们发了日记纸,要我们写完交上。上了盆景设计课,我们明白了盆景分为五大门泒,各有各的特点。然后,我们得进行盆景设计。我和邢晖干了最多的活,拔草、摘花、插花、草都是我干得最多。看着我们得了个“A”,我高兴极了。下午,我们冒着小雨去野炊,我们采集了一些野菜,然后带着锅、碗筷、水壶和支架去河边。我们放下了各种东西,去拿柴。老师让我们从别人的坟包上拿麦秸,我觉得这样做很缺德,就真走远路,去麦秸堆上抱柴,又捡了一些木棍,回去当捅火棍用。由于有了张俊杰的捣乱,锅里落了一些灰,我们都很生气。但卢成翱很会烧火,再加上我又拾来一大块木炭,饭做得很好吃,但我只得到了一块火腿肠,只好到另的组吃。谁知,我正吃得津津有味时,马杰向锅里倒了一碗水,我只好吃个半饱。晚上,我们又下去学唱歌,谁知第四中队的女生向我们这里扔石子,有几个砸到了我的头上,女生们也是被砸得叫苦连天。我们实在忍不住了,就开始反击,两个中队就开始了“战争”,考官费了很大的力终于把我们给劝住了。但好像还有细沙不断地飞来,我们不是忍住了。
第四天,老师说今天就要走了,提前一天回家,第五篇日记就不用写了。上午,我们上拓展训练课,第一个项目是人造“轻风、大风、小雨、中雨、大雨、暴雨”的声音,第二个项目是青蛙跳水,第三个项目是“火车进站”,这三个游戏都好玩极了,但“火车进站”是由于刘亚卓的失误导致了大家的失败。下午,我们把日记交上后就进行军训,我们学会了“立正”“稍息”“向左(右)转”然后我从北京收拾行李开始出发了。临走前,我还要了雪豹、神鹰、猎鹰、战神四考官的亲笔签名呢!
真希望,我们下次还能到这里来进行综合素质教育实践活动。再见了,可敬的考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