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风的流动,时而失神,时而活跃,在忙忙碌碌的奔波中,牵住一抹阳光,那是冬的节奏,亦是我守望的青衣女子。又一个冬季在寒冷的时光中开始酝酿,雾打湿了沉闷已久的空气,惹得我默默彳亍的脚步在这一刻停歇。水珠似珍珠般点缀着落光叶子的树枝,摇摇欲坠,看到此情景,仿佛看见一个人撑着油纸伞,又一次漫步在这个城市的小巷。
自以为自己是一个文字里孤独的流浪者。一支笔,一页纸笺,只我一人在记叙,记叙的是一个人,一段故事。在这样一个时间段,提笔装饰着这些繁芜的文字,好像隔绝了所有,心里满满的都是你远处飘来的如雾如幻的舞姿。可是那只是一个幻想,我所剩下的物质存在好像只是这些文字,它们陪我一起承受漫漫长夜,一起承受袭人的寒冷以及无边的孤寂和苍凉。或许,这些如歌似风跳动的音符,是我人生路上唯一不离变的伴侣。因为那些曾给过我伤痛的事过往,只需要一字一句,就能够治愈我所有的伤痕。我知道,每个人都有一段只属于自己的文字,不为人知。而我一直在这里流浪,像一个孤独的行者,默默地走着。
这个冬天,那片土地上含羞草早早地结了它的种子,湖边的清莲晚了,那匆匆忙忙在临秋之际盛开的菊花,也慢慢失去了芳香。然而,我却还在这儿漫无目的的展望,张皇失措的用这些文字描抹那一刻凝固在心里一直未曾离开的倾城容颜。我在想,她是否可以填满我脑海空缺的记忆,是否可以温暖思念的心房?花开花落是自然界循环的节奏,它就像一首歌,慢慢在我心头散开流动的音符;它像一阵风儿,掀起流苏的帘。我盼望着,在这突如其来的冬季远远飘来微风,轻轻地撩动我的心扉。
或许在流年岁月里,某一个街头,某一个角落,我会很庆幸遇见你。红尘漫漫,人生苦短,不过匆匆数十载而已,四季不断的更替着,分秒的流逝让人嗟叹。回望过去的岁月,时间就如手中攥着的流沙,在不经意的瞬间匆匆流逝,把所有的故事都闲散地埋藏于岁月的长河。翻开日记本,细细数着写过的纸张里留下的墨迹,那些都遗逝在浅浅淡淡的日子里。弹指间,春夏秋三季已恍然失去,冬季也和着寒风慢慢的来了。这些日子过得平淡无奇,而穿行在路上的人们的脚步总是那样匆匆又匆匆。
一个人行走在校园的过道,听着风儿遁身远去,偶尔还会看到几片残缺的黄叶像一只只孤独的黄蝴蝶。在凌空里飘荡着,转转悠悠,似乎还依恋着树,依恋着哺乳自己成长的母亲。风大了,它们便依依不舍的离去,像个小孩似的,眼眸里充满了忧伤。
日子过得好快,转眼间又过去了一年,在这一年里我似乎也像那片片飘落的黄叶,肩负着一种使命,在某个时间段,好像要耗尽生命最后一口气,干瘠了,枯黄了,终于悄然凋落!也许它们曾有过天真烂漫的童年,娇媚翠绿的青年,更有一颗慷慨奉献的心。正是因为你,才把这个世界装点得如此灿烂。
时光茬苒,在最近的两个月中春夏秋三季的幼芽、苍绿、金黄的身躯已被零落取代了。不过,待来年春,我想,你依然会像往年一样繁荣吧。
恍惚间,一个个匆忙的脚步声把我从沉思中唤醒,眼前片片黄叶终经不住疾风的摇曳,慢慢飘落在风中。这一瞬间,我好像触摸到你那炽热的心,是怀着一种“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的豁达的。
冬风依然吹着,我的思绪也跟着飘着。而落叶的真情,落叶的豪迈,落叶的豁达却给我一种力量,给我鼓舞人生的启迪。落日的余晖透过云层慢慢的在校园的操场上铺开。此刻,我感受到的不只是冬的残败,更是一种落叶给与我的信念:待来年春,我们一样会风姿依然!
因为那天正好是礼拜六是小女儿高烧退后的第二天,因为怕她感冒所以我就没让她起床。女儿想吃爆米花,那天正好有个收旧货的外省人在我们村里放爆米花,因此我就拿了米、食用油和三包白糖去放爆米花。
浑身弄得脏兮兮的小白像个垃圾狗一样的跟着我,虽然身上搞得很脏的,但是它照样摇头摆尾快活得很。
“这是谁家的小狗啊?好可爱的。”浑身脏兮兮的、比我们家小白干净不了多少的放爆米花的人笑问道。
“如果你喜欢的话,我就给你吧。不过我的小白很挑剔的,它喝牛奶吃香肠,我们还给它洗澡呢。”我开玩笑道。看那人身上脏得像是从煤炭窑子里出来的挖煤工一样的,我就怀疑他这种人是否养得起小白。
“前几天我家里的那条大狗被人偷走了,我正好需要一条小狗。你还别说,我老婆经常从她上班的地方带回来一些红烧肉,我家的狗可吃得好了。”他那跟煤炭一样黑的手拍了一下小白,一见是不认识的人,小白马上就冲他叫了起来。
本来我只是一句玩笑话,却不料那人竟当真了,他求我将那只小狗送给他,他说他会好好的待它的。想起好几次公公婆婆叫我把小白放出去,既然叫它当一只流浪狗我何不如将它送人呢,这样还保得住它的命呢。既然这个人这么喜欢小狗,那我就将小白送给他算了。<
“养这种狗有什么用啊,白尾巴扫把星!”
“换作是我的话,我早就把它丢了,还给它洗澡、喝牛奶、吃香肠?它命真好呢。”
“养狗的话,还要给它打狂犬育苗针,如果长大了把人咬伤的话,你得付很多的医药费。”
……
几个来放爆米花的女人都七嘴八舌的议论了起来。
看她们说得对,因此我就更加坚定了将小白送人的决心了,在征得大女儿的同意后,我决定对小白放手了,虽然心里万分不舍。想起马上要跟它分离了,我就非常的难过,虽然小白跟我们呆在一起只有九天的时间,但是我们的感情是那么的好啊,我一再嘱咐那人对它好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