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感恩作文
假如我是一只小鸟,我会记住那出生时的巢穴;假如我是一棵树苗,我无法忘记那滋养我的土地;假如我是江河,那雪域高原便成为我记忆中的烙印。无论我是什么,无论我以什么方式存在,我都要学会感恩。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作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听着这首歌,我陷入深深的沉思……伟人为什么是伟人?名人又为什么是名人?因为他们都怀着一颗感恩的心。那感恩又是什么呢?仅仅一句“谢谢”罢了?仅仅一张贺卡罢了?我想不够,最主要的要以实际行动感恩吧!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个宝,投进妈妈的怀抱,幸福小不了……”这歌我们都不陌生。是啊!母爱像清泉,滋润着我的心田;母爱像清风,吹散我心中的迷雾;母爱像明灯,指引我前行的道路。在一次与妈妈的吵架中,我深深地感受了母爱伟大的力量。
那是一个星期一,是个万里无云的大晴天,放学后我背着书包,手中拿着我的晚餐——肯德基,走在去上奥数课的路上。小鸟在天空欢唱,小虫在地上寻路,我心情无比欢乐,一边哼歌,一边蹦蹦跳跳走着。
快下课时,我一边认真听着老师讲关于解题中的注意事项,一边把掉在椅子下的书包和晚餐盒拾起来。下课了,妈妈走进来,说:“上课要认真听讲!别老走神”我莫名其妙地说:“我没走神呀!”“我看你座在那儿动来动去的,一会儿动动书包,一会儿又去拿饮料杯,一点也不认真!”我觉得好冤枉,我真得认认真真地听了老师说的一字一句,可妈妈却说我没好好听,我很不服气,说:“反正我认真听了,我只是动了动而已吗!”“我从你的眼神中可以看出,你没认真听!”我们的争吵声越来越大,妈妈依然不信,这声音惊醒了我,惊醒了妈妈,惊醒了楼道……
走出校门时,天已经黑了,晴朗,一丝风也没有,干冷干冷的,这是一个没有月亮的夜晚。一上车,只听“咚”的一声,妈妈重重地一撞车门,接着就是劈头盖脸的一阵“臭批”。
“哪儿有你那么跟妈妈说话的?让全楼道都听见你郭睿纯在跟妈妈吵架吗?我不是也为了你好吗?我天天那么累,省吃简用,给你交学费不说,你自己呢,晚上只吃一些垃圾食品,再不好好听讲,你对得起谁呢?可你到好,上课不是动书包就是动水杯,还说认真听讲了。我是有一个好工作,但你又不是我!我日日夜夜为你着急,你还对我这样,我可以不管你!你爱怎么样,就怎么样吧!我不管了!”我好像被冷水浸湿了,被凉气扫过,心底凉飕飕的。可我还是觉得好冤:我明明认真听了,妈妈却从我眼神中看出我没认真听,真是怪了!无事生非!动了好好听,与没动不好好听,哪个好吗?我没做错什么呀?可我一字都不敢说,生怕又说错什么?唉!真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啊!可不知为什么,心里难受极了,车中一片寂静,鸦雀无声,只能听见“呼呼”的喘气声。窗外,依然不见月亮公公身影,平日眨着眼睛的欢快的小星星,也偷了懒,不出来。在寂寞中,我熬到了家,妈妈什么也不说,我也只好什么也不说。在无限的痛苦中,在无限的压抑中,我做着作业。不知为什么,我心里总是沉甸甸的,心里总是憋憋的。眼眶红了,泪水在眼睛中淘气地打着转。我想:不能哭,一定不能哭,一哭就说明我错啦!我要坚强一点,不能哭!可淘气的眼泪好像不听我的话,转来转去,终于有一滴泪水掉了出来。我忙擦干了眼泪。
这时我在数学作业中,看到一道题,是要求我们量出自己家的边界的长度,并用一定的比例尺缩小,把缩小后的边界图画在《学探诊》上。我实在没办法了,只能求助于妈妈:“妈,能帮我一下吗?”我小声对妈妈说。“你还是自己来吧!每次我为你好,你还跟我吵架,我索性不管了,你爱怎么样就怎么样吧!”我实在忍不住了,我生气地拿着英语作业到别的屋子写去了。我到另一间屋子,实在忍不住,趴在床上,“哇哇”地放声哭了起来……
当我心中哭痛快,英语作业也写完了,在回屋时,我惊奇地发现妈妈竟在草稿纸上认认真真地画着我家的草图!见我进来说道:“走,我们站到大门口,从这个角度看我们的家,这里应该是客厅,这儿是卫生间,是这样的格局吧?再用尺子量一下具体的尺寸,这道题你自己应该就能做好了……”我心头一震,一股暖流冲进我的心里……是什么力量使我在冤枉中,惦记着妈妈?是什么力量使妈妈在无限的怒火中,惦记着我?是爱!是那永恒的爱,是那人一生必有的爱——母爱。这次“吵架”,给我一生留下了不可磨灭的记忆,这次“吵架”已埋藏在我的记忆深处了。
我感受的母爱,并不惊天动地,生离死别。她就像一盏灯,在我失落时给予光明;像一个避风港,时刻保护着我的安全;像一杯茶,滋润着我的心扉;像一本书,教会我怎样做人。
感恩母爱,它是最无私,最淳朴,最永恒,最值得我去感恩的。
感恩母爱,感谢我最亲爱的妈妈!我要好好学习,长大成一个有所作为的人,回报社会,就是对母亲最大的感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