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人世间有一种辛福叫责任,有的人把它看作是人生最大的痛苦,有的人却把他当成是人生之中一项巨大的财富。它不同于象征富贵的金银珠宝,它的真正价值字于我们没一个人内心最深处的感动。
懂的承受责任的人是坚强的,他能忍一般人之不能忍,行人之不能为,成就一般人所不能成就的大事业。一位哲人曾说过;比河流更宽阔的是大地,比大地更广阔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广阔的是人的心灵,人的心灵每时每刻都会被某种意想不到的东西所填满。其时,我们不是神话故事中看破红尘的满天神灵,轻心寡欲不是我们能做到的,因为我们来到世间是命运可能已经做好了安排。
以前的我不是一个坚强的人,不坚强的人往往爱哭,我也不例外,哭的方式有很多种,有沅籍车行无路时的豪淘大哭,有李煜国破家亡时的低声,也有陆游目睹山河破败时的泣不成声。那时的自己不可能明白他们之所以哭的真正原因,甚至还误解他们,我只知到男子有泪不轻弹,可是并不理解后一句“只是未到伤心处”的正含义,我想是那时的我并没有长大。
一个人饿成长经历有很多种,有清风细雨似的,也有凄风苦雨似的,我有一个辛福美满的家庭,虽然不富裕,却也能得温饱。但社会变化的速度往往超出人们的想象,知识经济的大潮也在一定度上冲击着人们封闭的思想,他们开始考虑一个问题:不能让子孙永远生活在一个信息封闭的环境中,那样他们将不免重复前人的老路,于是上学成了乡亲们平时议论最多的话题。
少不更事的年代是美好的,饿了的时候有父母会端上一碗饭,冷了时有新衣加身,人是很用意满足的,当时的我觉的有这样的日子就是很大的辛福了,可是随着年拧的增长,我发现父母开始越来越多的关注起我的学习来,有时候也会觉的很烦,觉的上不上学是自己的事,爸妈没念过多少书还不是一样过的很好吗?每当听我说出这样的话时,父亲宽大的充满厚茧的手也会高高的举起,但最终也会很无奈的放下,然后摇头走开点上一支烟闷闷的抽,半天也不说一句话。那时的我也觉的肩上无行之中多了一种压力,有点让人喘不过气来的感觉。
那时以后的我开始盼望着长大,觉的只要长大以后就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了,但长大是什摸慨念,也许以前的我并不完全明白。吹着自在的口哨,开着自编的玩笑,花季雨季的时代是最让人难望的,风吹在身上是柔和的,雨打在身上是欢快的。但人也是很易改变的,谁说江山易改本性难移,我不信。
一个明月当空的夜晚,我带着一天的愉悦回到家,见爸妈房间的灯还亮着,我好奇的凑过去想听个究竟,“两个孩子这学期的学费该怎摸办啊”父亲说。“那就把那头老牛给卖了吧,它跟我们家那么久也该歇歇了”妈妈说。这样的情景在电视上见过,没想到在我身边发生了,我那时有一种痛到心里的感觉,什么是人世间的大爱自己好象一下明白过来了。
从那以后我真真切切的感觉到了压力,一种无可名状的压力但是人有了压力才会有动力,贝多芬如果不是在双耳失聪的情况下也不可能创作出《第三英雄》、《第六田园》〈〈第九合唱〉〉等惊世之作,司马迁要不是遭受莫大的侮辱也不可能完成究天人之言,通古今之变,成一家之言,成就史家只绝唱,无韵之离骚。只有懂得放弃的人才真正懂得珍惜我想我已经明白了自己的责任。也许我会失去很多东西,但是我却收获了孝心和成熟。我不后悔自己曾经作过的一切或许那是命运的安排谁都无法改变
现在的我更多的是成熟和稳重。年轻的心时常有一种插上翅膀想飞的冲动,但是我清楚雄鹰搏击长空时遭受了多少次跌落云头的苦痛,但是始终不曾放弃,因为他们的体内有某种生命的延续,他们懂得自己是最真实的存在于天地间。
我们每个人来到这个世界都担负着不同的责任和使命,但每个人的史命和责任是不同的,正路一棵树上不可能接出两片完全相同的叶子,每个人都有权利选择自己追求的方向和奋斗的目标没有任何人可以阻止,但人所共同的莫国于对美的事物的感动,为谁感动了自己最有发言权。我梦想的双翅离不开你们的教诲,我要告诉你们我会飞起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