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晚,我趴在窗前,抬头望去,深蓝色的天空那样迷人, 一轮圆月升起来了,像一盏明灯,高悬在天幕上,照得整片大地都银光闪闪慢慢的,月亮姐姐叫来了淘气的小星星自己回去睡觉了。空中闪动着一颗颗的小星星。它们越来越多,好像在蓝色的地毯上跳舞,又像在眨着眼睛和我说话。啊!整个世界都显得那样神奇。听,风儿吹动着路旁的杨树,哗啦哗啦有节奏地响着;蛐蛐也躲在墙缝里,没完没了地叫着。这些声音交织成一曲动听的音乐,使人心旷神怡,仿佛步入了一个神秘的童话世界。我慢慢陷入这美丽迷人的景色中,我忽然想起明天就是教师节了,想起教师节又想起了那个让我难以忘却的事情。
我一年级的时候,是张老师教我语文,胆小内向的我怎么也不敢回答问题,其实老师提问的每一个问题我都会,而且都是标准答案,我那只手仿佛有几千斤重怎么也举不起来。我上课从不说话,老师提的问题不敢回答,可看见别的同学回答对受到老师夸奖时,我总是投以羡慕的眼光。
有一次,张老师让我背诵一篇课文,至于是哪一篇什么内容我已经想不起来了,只记得是描写雪的。我哆哆嗦嗦地站起来,张开嘴半天说不出一个字,但是张老师投给我信任的目光。我想:绝对不能让老师失望,再说我已经走投无路[注: 投:投奔。无路可走,已到绝境。比喻处境极困难,找不到出路。]了,不能说我不会吧,我是会背的呀。于是我鼓起勇气大声背诵,
但是背错了一个字,老师居然给我两个很棒的卡片。正在我迷惑不解时候,老师对全班说:“李子璇背诵的很有感情,大家要向她学习。”张老师的这一句话让我永远也忘不了。那一刻平静的湖面激起了欢乐的浪花我的心像浪花一样欢腾,脚底下仿佛踩了一朵幸福的云,心中得意洋洋,快乐无比。我慢慢开始回答问题,也开始喜欢上了回答问题。我的性格也开始活泼,这一切全都是张老师的那一句话。
老师像一根蜡烛,点燃自己,照亮别人。我在一本书上看到一个关于老师的真实故事,也给大家讲讲吧。十年前,大巴山深处有一所学校,整个学校里只有一间茅草搭成的教室。只有一个班级,也只有一位老师,班上有十三名学生,那位老师将他们从一年级教起,一直教到了六年级。然而,就在学生快毕业的时候,不幸的事发生了。有个放牛娃在山上玩火一不小心,把茅草屋的教室给点燃了,等大家发现的时候,大火已经快封住教室的门了,教室里十三个乡下的孩子全都乱了套,而这位乡村教师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镇静,他一面叫孩子们不要慌,一面将被大火包围的孩子一个一个背到安全的地方大火将窄窄的木门完全封住了,老师的衣服、头发、胡子全都被火烧着了,但是他没有放弃,直到最后教室里只剩下两名女学生,老师又一次冲进大火,那两名女学生正坐在教室里哇哇大哭,老师看了她们一眼,最后咬咬牙背起其中一个就往外冲,烧的通红的门框忽的一下就砸下来,把老师砸了一个跟头,最后他还是为了那个女孩从大火中爬了出来,他把那个孩子背到安全地带,然后又急急冲进终于被大火烧光的教室,就在这个时候“轰”的一声教室塌了,老师和那个留在最后的女学生也没有出来,留在最后的是老师的女儿。
我每想起这个故事都会流泪。我希望大家不要埋怨老师布置作业多,老师也是为了我们好呀!
感谢您——老师,是您让我明白:我们能从失败中汲取教训,在困难中积聚力量,在黑暗中寻找光明。您给我们勇气去开动脑筋,同时要求我们襟怀坦荡。您将知识放在我们心中,给我们教诲、见识和想象,由此营造我们的一生。不管我们建造什么,你总帮助我们垒好基础,你为成长的我们做到了最好!或许你讲课的每个细节随着时间的流逝会被我们淡忘,但您的热情、勇气和慈爱会永远保留。
在这里我衷心的祝天下所有老师教师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