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初一作文
坚持是成长道路上一种不可缺少的品质。
从小我就热爱运动,喜欢奔跑起来风吹过脸庞的感觉,那种感觉有种说不出的惬意。有一次,妈妈买了一副精致的羽毛球拍,我不禁心中涌起一种从未有过的喜欢,一直以来,我可是羽毛球忠实的“粉丝”。
我报了个羽毛球班,每个周未在余暇时间便背着球拍来到球馆,一开始,教练只是让我们重复地做发球姿势,还有各种体能训练,我总是趁教练不注意的时候偷偷打两拍子,教练发现后,不厌其烦地给我说:“不要着急,要练好基本功,要把底子打扎实。”这样的练习枯燥又乏味,我是来这里学打球的,总是让我在空中指手画脚的。有时觉得无聊就想放弃,还在心底觉得教练有点事多,我的时间可是很宝贵的。每当我有这种想法时,看见球馆里那张大海报,上面的林丹一个跳跃扣球,那样子真的是帅呆了!我的心情瞬间汹涌澎湃,我在心中告诉自己——坚持。怎样的父母决定了怎样的教育。父母的爱,就像一场春雨,细细绵绵地洒在我们的心田。父母的爱无时不在,但在我的身边,经常会听见种种对父母的抱怨,他们好唠叨,没完没了;我的父母根本不是我想要的;有时甚至还能听到,想要离家出走一类令人害怕担忧的语言。我没有怀疑各位叔叔阿姨对我们的爱,但是为什么你们的爱大多数都成了我们思想的包袱。
在我平时的学习中,爸爸、妈妈给了我很好的教育方式,她也很关心我的学习。妈妈不会将学习看成一种负担而强加于我。每次考完试,她都会和爸爸在一起反复探讨我学习中所存在的具体问题,而不是用暴力解决一切问题。在我写作业或者看书时,妈妈会自觉关上电视。有时,家里来了客人,她也会关上门,调整说话的音量,做到尽量不影响我学习。而爸爸也会定期检查我的作业。我非常感谢爸爸妈妈对我的培养,同时,我代表全体同学向叔叔阿姨十几年来辛勤的付出表示感谢。
但在我的心中,我的父母并不是一个十全十美的父母,他们和我想要的父母之间也有着很大的区别。每当我做错了事回到家时,面对他们铁青的面孔时,我就觉得特别难说。他们对我的批评,让我感到反感,变得特别烦躁。如果能他们能心平气和地与我分析问题,进行思想教育,明白自己所在的问题。我既能改正问题,还能拉近我们之间的距离。
记得一年级时,我在昆明的姑姑家度过暑假。姑姑的教育方法至今让我记忆犹新。有一次,她检查了我的作业,发现我在“元角分”的换算上掌握不熟练,就从存钱罐中拿出全部的硬币让我尝试把他们数清,第一天我还无法将它们数清,后来我逐渐掌握了方法,把10枚一角钱的硬币放在一起,就数得又快又好,而“元角分”的换算,对我来说再也不是问题了。
有时你想给你所爱的人一个宇宙,而他们想要的,可能仅仅只是一枚红豆。我们还只是孩子,我们想要的,不会太多,给我们所需要的爱。对我们来说,仅仅可能只是早晨一句温暖的关怀,深夜的一杯热豆浆。
告诉我们:“你们爱我,哪怕我们早就知道这一点。不要总认为行胜于言。在我们的心里,不是不明白你们对我们的爱,而是太渴望这样一句话。想象一下,当每天出门前,临睡前,一句我爱你,会是多么亲切。”
我想象中的父母鼓励我大胆追寻属于自己的理想,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指引我走上正确的成长道路。他们不会被法律的责任而约束自己,而不会因生活的不如意而迁怒于人。他们更能在生活中以身作则,以人格树立行为规范。我们与父母之间更像是几十年的老朋友。在成长的路上,能多一点理解和陪伴,一起携手走过金色的年华。我们不必在家里和补课班做各种各样的复习题,而是外出去领略大自然的壮丽风情,在世界各地留下我们的足迹。在成长的路途上需要我们自己做主角,培养自立,自强,自尊,自爱的品质。告诉我们,拒绝虚伪,永远要做最真实善良的自己。不会因为走得太远而忘记我们为什么出发。
别让今天的教育而隔阂了两代人内心的距离。在平时的沟通中,能进行心与心之间的真切交流。不会因为各种各种的理由而减少了彼此之间的交流。
不会因为一次小小的不文明行为而改变我对你们的看法,别将世俗的看法改变我们纯真的心灵。我并不是在指责写什么,而是想告诉你们我们内心所想要的教育,让我们进行一次真切的交流,让爱成为永恒。
终于我可以练发高远球,可以练步伐,偶尔还可以和教练切磋一下,有时候练得我大汗淋漓,躺到那里都不想动,胳膊都懒得再抬起来,腿又软又无力,有的时候我会因为太辛苦而有放弃的打算,可是当我看见高手之间较量的时候那种英姿飒爽让我又羡慕又崇拜,我握紧拳头对自己说——坚持!
“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为了自己心中的目标——坚持不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