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初一作文
那一天他看不见他,她想忘了他。
电台依旧播着那首熟悉的旋律,林宥嘉的《说谎》,其实你知道吗?就如同歌词里所唱的那样“我从不会假装”。可是为什么我的心里放不下那段青涩的记忆呢。
(一)
所有斑驳的光影一闪而过,稍即迅逝。肖问渠站在海边看着他离开的背影呢喃着。她陷入沉思中,脑海中她和他快乐的时光就像一次回旋式电影来回播放。她突然加快了脚步,眼睛却紧紧盯着他不放。
她从后面紧紧地抱着陆亦扬,眼泪却不争气的滴落在俩人的衣裳上。“别走,好吗?”靠着着他的背,她清清楚楚的听着他的呼吸声,急促,断断续续。
陆亦扬一句话也没有说,就这样静静地保持沉默,而他的眼睛却望着远方,期待中带着些迷惘。
(二)
总有种缘分在不经意间来临,而你发现了吗?
肖问渠和陆亦扬从小就是邻居,就是因为这层特别的关系,亦扬的父母特别吩咐一定要照顾好问渠。而正值叛逆期的陆亦扬根本不理父母下的“特别关照”。反而更加忽视她的存在。那一年她19岁,他20岁。陆亦扬带着一身疲惫的身子,手和脸都有明显的淤青,可不影响他的帅气。刚好,在街道路口,偏偏就遇上刚要出门的问渠,她一看到亦扬满脸的伤痕,不客气的斥责他,“又跟人打架了吧?瞧你现在这是什么样子?”亦扬睁大眼睛瞪着她,心里的怒火正一涌而上,“关你什么事?打架是我的事,还有我喜欢,我享受。”接收到他的怒气,问渠冷冷的看着他,然后转身而去。而此时的亦扬却有些落寞,难道她就不能温柔地对待他,然后像其他女生那样关心他,送上几句温暖的安慰。虽然他对那些女生的行为很不屑,可是,为什么此时的他心里酸酸的。
过了几天,问渠又在教室遇到他,她看都看不看他一点想扬长而去,可此时的问渠却被亦扬的手狠狠地抓住。“陆亦扬,你这是干什么?快放开我。”望着同学投来暧昧的眼神,问渠拼命地挣脱亦扬的手,可她一个小女生的力量远不如亦扬。亦扬此时什么也不说,索性抓住她跑到学校的操场上。一路走,她一边甩下他的手。她怒气冲冲的迎向亦扬那一副玩世不恭的眼神,“说,你到底想怎样。”陆亦扬用痞子的感觉,笑着说,“为什么?我觉得你变了,以前的你不是这个样子。”想起以前的问渠,是个可爱的小女生,有些调皮,而不是像现在的冷冰冰。以前的她总爱跟在他的身后,尽管那时的他很讨厌这种感觉。可是现在的他却突然怀念起那时的她。
问渠依然一副冰山美人的感觉,“以前的我是什么样子?笑话,我已经不记得了。现在的我同样不需要你的关心。”说完,她迅速奔跑,可她的舌头好像感觉到咸咸的味道,那是眼泪吗?她以为自己不会哭了。没想到今天却被他打败了。
操场上剩下亦扬一个人,夜色逐渐暗下来,天空突然飘起一阵小雨,雨滴拍打在他身上,淋湿他的衣裳,更淋湿了他的心。肖问渠,难道冷漠是你的保护色吗?
(三)
微雨酸涩着浸湿地面,就像她的心。问渠用最快的脚步一直跑,一直跑,到了家,她蜷缩在床上,想起了那些他和她的往事。
“大哥哥好,我叫问渠。”这是问渠和亦扬第一次见面,刚满13岁的亦扬却有别于同龄孩子的身高,高出他们一大截。刚看到亦扬,问渠就能抬起小小的头仰望着亦扬。问渠家因为爸爸工作的关系,离开熟悉的家,搬到了这个陌生的地方。刚来这里不久,爸爸就带着问渠到邻居陆亦扬家做客。
问渠的友好问候并没有得到亦扬的回复,反而亦扬选择冷漠的看着问渠,然后想要离开。那时候,问渠知道亦扬不喜欢她,甚至很讨厌他。
亦扬的父母看到儿子这样子,顿时不好意思,喝斥着亦扬,“陆亦扬,你怎么能这样子?你真没礼貌,平时我怎么教你的。”
问渠的爸爸接收到亦扬的父母的信号,笑着说,“没关系,小孩子就是这样子,可能现在他们还陌生,等以后熟悉了以后,肯定能成为好朋友的。”说完后还温柔的拍打着女儿的肩膀,“以后要跟大哥哥成为好朋友,知道吗?”问渠稍稍点了点头。
“我讨厌她。”这是问渠反复留在脑海的一句话。当时亦扬当着所有的人面前,甩下这句话气冲冲的离开。而留下一屋子的尴尬和问渠的困惑。
或许她不知道为什么那时候亦扬那么讨厌他,在她的周围,所有的人见到她都会夸她长得可爱,就像洋娃娃一样。有着白皙的皮肤,及腰的乌黑秀发是很多女生的羡慕之处。
他引起了她的好奇。
几年里,亦扬还是那么讨厌她,他讨厌她的跟随,讨厌她的纠缠,讨厌她的可爱,讨厌为什么所有的人都说她那么好。所以他选择了忽视她,选择了用憎恨的心来对待他,虽然他也不知道为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