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初一作文
神圣的手术台是医生的舞台,跌宕起伏的股市是金融家的舞台,美丽安静的校园则是学生们展示才华的舞台。每每想到这里耳畔总会想起一首歌:我的舞台,我自己创造……
的确如此,舞台是让我们展示的地方,需要我们自己的努力。就说我的舞台吧!她现在已经换上崭新的幕布,搭上了新的台阶。在这里除了脚印和才华什么也别留下,除了记忆和知识什么也别带走。
这个属于我们的新舞台有一个响亮的名字——五中。
这个舞台在迎来新春之际也迎来了表彰大会。当我踏上台阶,双手接过奖状环顾四周时,我想起刚踏上这个舞台时的心情,既紧张又兴奋,也正是怀着这种心情,我才敢在这个舞台上略施拳脚,这个舞台也给予了我精神上的奖励。过了一年,在适应了这个舞台后,我终于大展鸿图,虽算不上惊天动地,却也小有成就。是呀,两年前与两年后的我截然不同,是这个舞台伴我成长,把我由一个懵懂无知的小学生培育成知识丰富的中学生。
同时,也是这个舞台教误入歧途的学生悬崖勒马,教自卑的学生载歌载舞,教自负的学生挫折困难,让他们懂得谦虚。她不断地让偏离舞台的人重回正道,还时不时地给予鼓励,也正是如此,我们才能感受到她在我们的身边。
正是因为她这样的存在,所以我深深地爱着她,不论时代怎么地变迁,我都不会忘了她,因为她存在于我心中。是她帮我打开理想之门,让我插上了白色的翅膀;也正是因为她为我指引,才能让我在空中翱翔时不迷失方向;同时也因为她教授我知识,让我明白,只有飞得更高,才能看到新的希望。
是这个舞台让我展示了自己,领悟了人生的真谛,明白了做人的道理学会了自信,让我真是受益匪浅。所以今后不论或喜或忧,遇福遇祸,我都愿意为她奋斗。因为这是我深爱的舞台,伴我成长的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