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六:我的舞台】
每个人都希望站上舞台,展现自我,而每个人心中所向往的舞台是不同的。在舞台上的一瞬间是凝聚了多少汗水和泪水,这可谓:台上一秒钟,台下十年功。
我自打五岁就开始学舞蹈,我希望站上一个只属于我的舞台,我要在上面展现自己,让所有的灯光和全场所有的掌声、欢呼都属于我,让我成为全场的交点。
在我小时候,我看到电视上的哥哥姐姐在舞台上又蹦又跳,展现出了他们最精彩的一面,得到了老师的好评。
每次外出,只要听到音乐响起,我就会情不自禁地跟着节奏跳起来,有时一些熟悉的阿姨和叔叔都会说:“你看,这儿还有一个小小的舞蹈家哩,长大了肯定能成才!”我都会开心的一笑。
有一次,我终于忍不住了,我对妈妈说:“妈妈,我好喜欢舞蹈,你就给我报一个舞蹈班吧。”妈妈听后,思索了一下,说:“给你报是可以,可我不知道你能不能坚持。如果你退缩了,那学的东西就会浪费了。你只有坚持到底,实现你的理想,才可以。”当时的我还是很小的,根本不懂什么是坚持,于是就用力的点了点头。
就是打那时起,我认识了邹老师,一个非常严厉的舞蹈老师,同时又非常温柔的女老师。
刚开始学了没几天,我感觉还好,老师对我非常温柔,不像对其他学生那样严厉。我开始经常与邹老师闹着玩,老师也笑眯眯地对我。可好事没几天,老师对我严厉起来,老师给我们上课不再是笑着,总是板着脸,令我非常害怕,不敢面对老师。
是什么让老师有这样大的变化呢?我在左思右想也没想出个结果来,直到有一天,老师对我说:“你来的时间也不短了,我也要认真管你了,你基础还不错,一定要坚持,不要让我对你失望。”原来如此,我终于明白了。
再邹老师的严加管教下,我的水平越来越高,忽然有一天,老师对我们说:“我们排练个舞蹈,我选几个人。”我心中暗暗窃喜:机会就要来了,我要好好把握。就这样,我第一次登上舞台。那个在我心中徘徊已久的舞台,我第一个舞蹈是:小小女兵。在它的带领下,我对舞蹈的梦想越来越强烈了。
在学舞蹈的过程中,我遇到了好多挫折,老师的骂,疼痛的训练,撕腿、搬腿、下杈……我曾想放弃,可想到家长、老师对我的期望,我就一再坚持,这一坚持,就是长达八年之久。在这八年里,我有演出过几次,但都是在县里演,我渴望到大城市去演出,在更多的人面前展示自己。
就在去年,因为累而不想学舞蹈,让我错过了一次精彩的演出。我恨自己,怨自己,为什么不再坚持一下,哪怕就是一会儿,就可以看到成功。
经过这次的后悔,我想:只要做一件事,就要坚持到底,不可以半途而废,也许,一个梦想就在眼前,胜利就遥遥在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