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初一作文
时间真是过得很快,一年的时间就像雨水冲刷了一般,只流下了斑斑印迹。我在印迹中寻找自己美好的初一。
就在一年前的夏天,我结束了我快乐的小学生活。在这离别的时侯,我是多么对我的小学生活充满怀念。我渴望细细品位天真的六年,渴望时间老人把送回到我六年前,去重温从童年到青春的蜕变。或许人生就是匆忙的旅客,当你在留恋这一站的美好时,新的生活和挑战又匆忙把你拉上了通往下一站的列车。我随着绵绵细雨踏上了前往初中生活的列车。没有了把握,没有了家人的护送,我不知道初中生活是否会像小学一样成功和美满,我带着迷茫和不安上路了。呜……呜……列车停了,我的第一站到了——初一。
我怀着激动与紧张的心情走进了三湘名校。湖南师大附中顿时吸引了我:当我敬仰载着奥林匹克光芒的攀登,当我听到以人为本的先进教学理念;当我饱览百年的校史;当我知到朱总理、黎门三院士和众多人才从这里走出时,我为能来到这所育人才的三湘名校而感到骄傲和自豪!我明白这将是我施展自己才华和放飞梦想的地方!我不再迷茫,我要努力学习和充满斗志,我不能辜负自己,更不能辜负父母的期望,我要书写美丽的初中生活!
我来到了初中,我也开始了成长。新的的挑战接踵而来了。有越来越难的七门功课,有来自强手的竞争激烈,有自己沉重的压力,这就像一座大山压在我瘦小的身躯上,我想我必须爬起来,战胜困难。我在这种挑战中,开始了成长。我没有了父母的帮忙,我只能自己扛着,自己面对,自己克服。我深知这就是我成长的开始,是我独立的开始。虽然有时侯经验缺少,犯了错误,但这就是成长的代价,是不可避免的。有时失败突然来了,失败的感觉是苦涩的,使人灰茫茫的。
挫折让我这只一直在温室里长大的花朵,也感受到了外面的风雨摇曳,我没有了办法,只好哭泣。老天没有来救我,好像他要故意来考验我。我在泥潭里越陷越深,我失去了自己。我明白哭泣和老天不能来拯救我,我必须自己救自己。我坚强了起来,积极的面对失败,我总结失败的原因,不再次摔倒。这样我一次次战胜困难,冲向山顶,这我带来与大的自信心,我不再害怕困难,我坚强的面对。初一让我成长,我不再迷失自己,不再崇拜别人,我有我自己的思想,有我自己的观念,有我自己的目标,有我自己的选择。我不再受别人束缚,有了全新的自我。
学习无情地占用了我一天大部分的时间,不像小学有充足的课余时间。一天八节课像一针一线串起了我整个白天,功课的难度使时间更加宝贵,但一天很容易匆匆逝去。一天八节课的学习让我大费精力,疲惫不堪。我拖着双腿回到家本想休息一下,但面对堆积如山的作业让我一筹莫展,我没有了睡意,只能硬着头皮顶过去。这就是紧张、单调、繁重的初中学习,“三点一线”(食堂、学校、家)式的布局,没有了丰富的生活,没有了轻松的生活。面对考上重点高中残酷的现实和不辜负父母的期望,学习就像一块大石头悬在我的心头上,我只能努力学习,否则就将落伍了!
所以考试对我们老师就是的重中之重,我真正感受了分数就是学生的命根子。每当期末考试之前,我们都拼命复习。老师对我们施行狂轰乱炸:发各种各样的资料,放肆讲题目,不停的考。我们也不敢轻易放过任何时间,任何地点,一个劲的背,一个劲的听,一个劲地考。考完后总是几家欢喜几家愁,考得好自然是轻松自在,考不好可就惨了,老师策,家长策,同学策,你不说个所以然,他们恃不罢休。反过来,功课的增多也丰富了我们的知识面。小学我就知道语、数、外,到中学史、地、生、政全面而来,它们让我通古至今,生命的包罗万象,有时我真有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的自豪感。有时我还可以把他们运用到实际生活中,解决生活问题。有时我还充当父母的小老师,别提我有多高兴。学习真是喜忧参半啊!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将逐步踏入社会,而初中就是我社会生活的开始。我将接触许多人和事,懂得为人处事的原则,锻炼自己的生活能力。与小学相比,我现在有较大的改变,记得小时侯缩手缩脚,总是依靠父母。但现在不管是一个人外出还是与他人交流都落落大方。记得今年校庆时,我还是礼仪队员,我出色的完成了任务,还被评为“优秀志愿者”。但各种诱惑也扰乱了我的生活,当我把握得当,没有误入歧途。初一像一部航海秘籍,给了我在大海中披波斩浪的经验。
初一是我放飞梦想的地方,是我成长的地方,是我这一只雏鹰展翅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