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初一作文
(一)
在我居住的社区里有一个很大的花园,那是我儿时的乐园。
不必说整齐碧绿的冬青树,光滑有趣的鹅卵石小路,树冠高大的梧桐树,开满紫色小花儿的三叶草;也不必说鸣蝉在树叶中长吟,舞蝶在花丛中飞旋,喧嚷的喜鹊从空中俯冲下来,又隐进了繁茂的树叶中,单是西边那长廊一带就有无限的趣味。紫藤开出了串串紫色的小花儿,甜甜的花香引来了成群的蜜蜂在花间忙碌着,引来了美丽的蝴蝶在花丛里起舞着。长廊附近,有两株高大的剑兰,左右对生的粗壮的叶片中间,挺立着直直的花柱,上面开满了小铃铛似的洁白的花朵。夏天的夜晚,在长廊边的草丛中,侧耳细听,会听到蛐蛐儿的叫声。如果朝它走近一步,他就会停止唱歌,倘若轻轻地走过去,慢慢地拨开草丛,便会看到一只小小的蛐蛐儿在那里振翅高歌。
冬天的花园比较无味,北风怒号,落尽了树叶的梧桐树显得那么没有生气,就连柳树也弯着腰,经受着凄风苦雨的考验,似乎稍不注意,就会被刮得枝断树折。一下雪,这里可就两样了。我们在这里堆雪人打雪仗,在冬青树的遮掩下一不留神就会被同伴的雪球砸到,被打到的伙伴如果不立即起身,转眼就会被“打扮”成了“圣诞老人”。
花里最热闹的应该是春天了,那时的花园生机一片。柳树长出了绿色的长发,用柳笛唤来了春天;梧桐开满了紫色的花朵,用喇叭吹响了春天的乐曲;长廊上方,紫藤开出葡萄般串串花儿来,蘑菇亭边,玉兰绽放出酝酿了一个冬季的花蕾;栅栏跟前,牵牛花,粉蔷薇你不让我我不让你地爬满了栅栏,比赛似地吐露着各自的花朵。空地上,我们放风筝、滑旱冰,操场边,我们打篮球、跳皮筋儿,就连光秃秃的石桌石凳前,也有我们厮杀一番争夺将帅的场面。整个花园弥漫在春天的花香里,密扎扎的三叶草也急着赶着绽放花朵,为花园织起一条迷人的花毯。
我爱这花园,爱她的四季,爱她的清新,爱她的芳香,更因为是她伴着我一路成长,所以我永远也不会忘了她——我儿时的乐园。
(二)
在那远离城市喧嚣的村庄里有一个我的乐园。那是我外婆家后面的一座大山,四季常青。
外婆常常打带我上山去玩,那有许多城市里见不到的植物与昆虫。单是一颗茶籽树就引来我无数的好奇心。茶籽树虽然不高,但结出的果子却是又香又大,那果子是橙色的,形状很像石榴,但没有石榴大。外婆常常摘它回家榨茶籽油,榨出来的油非常地香。如果随手摘下一片叶子,运气不好会遇到毛毛虫在上面休息,这山里的毛毛虫长得很可怕,身子不大却长满了刺,扎人的很。那一次就把我吓得半死。我第一次吃桑葚就是在那座山上,又酸又甜,色味都比平常吃的水果要好得多。而且我还发现他有一个很好玩的作用,因为桑葚汁是紫红色的,所以涂在鼻子上很像流鼻血,但还是被我妈给识破了,她说:“他和我一样也曾这样做过,但还是被我外婆给认出来了”。
小时候也怕去那座山上,因为外婆跟我说过:“那座山上有狼之类的野兽,我们家的小狗就是被它们叼去的,因此有一段时间不敢上山去,跟不敢再在外婆家睡,怕狼跑下来会把我叼走,就算睡在床上,也不会把眼睛闭上,妈妈和外婆也曾因为这件事想了很多办法,外婆也后悔给我讲了这件事,其实她只是吓吓我而已。
在那里我留下了许多回忆,而且是快乐,虽然已经没有机会去了,但我却不会忘记在那的快乐时光,这就是我的乐园。
(三)
在校园里,我度过了童年最美好的时光,那是我童年的乐园。校园里生机勃勃,书香浓郁,在这样的校园里学习,我感到很快乐。
不必说桂花含苞待放,像个害羞的小姑娘;也不必说石榴树的树叶苍翠欲滴,深邃中透着生机;单说那普普通通的花儿,就美丽无比。花儿们争奇斗艳,红、黄、蓝、白、紫……五彩缤纷,互相媲美。那不知名的、素雅的小白花星星点点地缀满学校的小花园。它们像天边的彩霞那么耀眼,(.)像高空的长虹那么绚烂。我们的校园到处都充满了生机、快乐。
学校的自然风光美,人文景观也不赖。爱因斯坦的雕像屹立在学校的花草之中,雕像上面写着爱因斯坦的名言:“科学是永无止境的,它是一个永恒之谜。”往里走,就可以看见张衡、陶行知的雕像。沿着台阶拾级而上,我感觉到学校对我们的期望——步步高升。随着台阶的步步高升,可以看见热闹的操场。高大的教学楼。看着教学楼,我想起了张衡的一句话:“人生在勤,不索何获。”我想:学习也应该勤奋,才会有收获。操场上,同学们活蹦乱跳,篮球队员个个生龙活虎、竞争激烈。同学们有的跳绳,有的打乒乓球,有的跑步,脸上洋溢着快乐。随即,我看见了在操场角落的垃圾桶,它藏污纳垢,却不求索取,我们的老师们不也是这样的吗?我情不自禁地想起了这样一句诗:“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
在生机勃勃的校园里学习,我很快乐,我爱美丽的校园,那是我的乐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