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初一作文
20xx年8月在古老而又年去年轻。广博而又热情的中华大地上,举办了岩一次全球盛大的体育庆典— 第29届22北京奥运会。本次奥运会是有史以来最伟大的辉煌创举奥运会的成功举办,献给了全世界人民一个惊人的奇迹。
8月8日晚,当五星红旗,五环旗在国家体育场冉冉升起,奥林匹克运动宏伟的篇章翻开了崭新的一页;当奥林匹克会歌在万众瞩目中悠扬奏响,奥林匹克的理想在古老的中华大地上激情飞扬;当29届奥运圣火燃亮北京,人类文明长河再次汇入来自东方的泉流。奥林匹克运动第一次将盛大的舞台搭建在东方神奇的肥美的土地上。13亿中国人民第一次在自己的家园唱响团结、友谊、和平的奥运之歌。
有着三千余年建成史的北京,经过改革开放的洗礼,她以饱满的热情欢迎世界的体育健儿和各界朋友,共同参与奥运盛会。历经百年沧桑的奥运会在拥有世界五分之一人口的中国举办,使奥林匹克精神得到更广泛的传播,翻开了奥林匹克运动崭新的一页。
奥运会格言充分表达了奥林匹克运动倡导的不断进取,永不满足的奋斗精神,虽然只有短短的6个字,但其含义却非常丰富,它不仅表示比赛中要不畏强手,敢于斗争,而且鼓励人们要不甘于平庸,要朝气蓬勃,永远进取。超越自我,将自己的全能发挥到极限。
我们的体育事业让很多运动员失去了他们本该拥有的东西。为了体育事业刘翔放弃了读书,邓亚萍舍弃了美丽。他们把汗水洒在了运动场上,他们的生活是单调的,但他们的汗水。泪水和为国家增的荣誉 ,不知激励和感动了多少人。为了国家的荣誉,为了民族的进步,千千万万个像他们一样牺牲了自己的青春,托起了沉甸甸的奖杯,让亿万同胞们欢呼雀跃起来,人们不知道在他们的欢呼声背后,英雄们已经默默的流下了多少泪水,汗水……
奥运赛场上的冠军让人们感动,无数个金牌无情的夺走了他们少年时期的许多梦想。然而他们是幸福的,是美丽的,是属于所有中国人的。因为他们把自己的青春献给了祖国。
如今的世界是一个全球化的世界,而体育在这个过程中不断地相互交流,共同发展。没有人能够永远站在顶峰之上,新势力取代旧势力是必然的;没有一个国家能够长期独大,各国之间项目竞技水平的差距只会越来越小。而这才能让体育得到真正的提高和发展。
在北京举办20xx年的奥运会,不仅对北京的发展有重要意义,而且中国这个大市场会给在北京投资的国际大企业带来巨大的商机。2008年奥运会会给每个有经济头脑的中国人一个绝佳的机会:利用奥运会在自己国家的良机,抓住奥运带来的无限商机,就可以为自己开起滚滚的财源,使自己获的无尽的财富。因为奥运会具有极大的普适价值,它不仅是一个体育的颠峰圣会,更是一个经济的颠峰圣会,是巨大的‘商机聚宝盆’!它可以给无数人提供就业机会,让许多有心人借以实现自己发家致富的梦想。
开展体育运动绝对离不开经济基础。严格来讲,在没有解决经费的前提下,一个穷国是不可能,也是不允许举办举办奥运会。因此,有人称举办奥运会是经济实力的较量;因此这次奥运会还提高了我国的国际地位。
我国运动员的不凡表现为国家赢得了众多的荣誉,这些荣誉激励着每一个中国人不断超越自我,超越极限,去实现人生,他们都有一个信念:生命不熄,奋斗不止,要让全世界都知道中国人都是好样的。
我是一个极度自卑的人,然而当我看到奥运健儿为了祖国的荣誉奋不顾身,勇往直前的精神却深深的打动了我。看到运动员的精彩表演之后,我信心大振,相信格言:“任何时候都不要放弃希望,那怕只剩下一条胳膊;任何时候都不要放弃梦想,哪怕残疾得不能走路。”我相信:“只要有勇于吃苦的精神,永不服输的斗志,舍我其谁的自信,永不服输的激情……相信,我们在这种鼓舞下也会成为社会的栋粱之才。
今天的我,不会在捧着无法兑现的明天左顾右盼,更不会站在茫然迷途的尽头等待未来。”
就像菲尔普斯说的:“在我的字典里,没有什么事情是不可能的。相反,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头脑控制一切,意志决定一切!”
当愿天下像我这样稍有残疾的朋友,都能从运动员的拼搏中得到感悟。风风雨雨中,我在勤奋中求索;寒暑之季,我在挫折中拼搏渴望成功。因为我相信:“我的未来不是梦。”愿天下所有刻苦勤奋的青少年们梦想成真,坚信“我的未来不是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