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就是错过散文
有些友情,就是错过的爱情。而我已经分不清,你是友情,还是错过的爱情。——题记
蔚蓝的天空倒映出飞鸟的背影,我站在清秀的山林间,在光与影间,细数流年;碎影斑驳,到处都是光与影的碎片。清风微微吹起,眸子徐徐泛起一层层记忆的波澜。记忆就像回旋的竹蜻蜓,不断闪回。多少人曾出现在生命中?最后成为记忆的骨灰。
那一年,樱花开满校园。篮球场上,我正握着球拍,眼睛盯着在空中旋转飞过来的球。没错,我正在打羽毛球。说实话,原本什么球类我都不喜欢的。可自从看了《网球王子》,就深深的被里面的技能所吸引。不过因为没条件,所以只能打打羽毛球过下瘾,算是慰藉下自己。
与我一同打的是我的一个朋友。没办法,那天正好是周六。好多人都是天还没亮就溜了。也不知道是特想家还是因为其它事情。无奈只好抓了一个还没回去的同学来陪我打。大约打了三十分钟。其它班的一个朋友带着你来了。初次见面,没有自我介绍,直接便进入正题。
我觉得羽毛球应该是所有球类之中比较容易上手的一类。只是,看着你笨笨的样子,彻底颠覆了我的世界观。原谅我之前说的话。说夸张一点,我打十个球过去有九个你都没接到。到得后来,我实在看不下去了,只好很无奈的指导一下你。虽然我也不是多专业多厉害。
就这样我一边和你打着球一边指导着你。你学的也快,从最初的发球接球都不会到慢慢的适应熟悉,进步非常快。看着你额头上慢慢渗透出来的细汗,想来你也挺努力的。可是当看到你脸上洋溢的笑容,我知道你玩得挺开心的。当然这也是最终的目的,本来也就是图个开心
那是我们第一次见面,期间我们也没有多少话语。最后我也不知道你叫什么名字。原以为那次见面和很多遇见一样,都是生命中不经意的一个意外。可是谁知道,高二分班的时候,我们竟然分在了一个班。这时,我才知道,你叫李欣然。
初次见面,我叫吕子业。我微笑道。
你好,我叫李欣然。你打量着我,疑惑的说道。
我们是不是在哪里见过?终于,你带着怀疑的语气向我问道。
呵呵,你忘了?我们在一起打过羽毛球啊。
哦,对对对就是你,我想起来了!
想起就好,没想到还能遇见你。
嗯彼此相识一笑,聊了很多,尤其是那次打羽毛球的事。
如果时间能一直停留在那一刹那,那该多好。
我的爱好除了打羽毛球外就是随便写写画画。其实我一直都有一个梦想,那就是写一本属于自己的小说,不论成功与否。在那个年代,写作什么的是不被看好的。而我也很清楚这个理,所以一直都尽量告诉自己当做余爱好就行。
可是你不一样。很高兴你是第一个支持我的人,也是我的第一个读者。你一直鼓励我,说我写的好,让我多写一些出来给你看看。你说你很喜欢我写的文字。
第一次被这样鼓励,心情自然是激动的。从那里开始,我们的关系就从最初的遇见到同学再到朋友这样一直上升着。而每次写好我都会首先拿给你看,然后听听你的意见再进行修改。不时还会相互开开玩笑,也常常聊起那个清晨我们一起打羽毛球的时光,然后感慨万分。
你那笨笨的样子至今回想起来让人不禁莞尔。当我把这点告诉你的时候,你竟然假装生气的让我着急了一下。而你接下来噗嗤的笑声让我明白我上当了。
唉你啊看着你向我扮鬼脸吐舌头,不禁对你又气又无奈。
在别人的看来我们的关系好像就像情侣一样,只是每当别人这样问的时候我们都笑着摇摇头说是朋友。然后在他们不解的目光中继续我们的故事。
就这样,时间过得真快。转眼就已经高三毕业了,不幸的是我们被分在了两个地方。
时间就是一份残忍的毒药,在你不知不觉的情况下一点一点的消磨着曾经那些美好的东西。当有一天突然醒悟的时候,才发现记忆竟然惨白的让人害怕。而对于这种分隔两地的更是如此,不知道多少关系在时间中被淡化遗忘。
我一直在想,如果当初我们勇敢一点迈出最后一步。如今的我们会不会是另一个结局。
还好我们的关系没有在时光中风化遗忘。突然的触景生情让我想起了以前的许很多多。虽然最后我们都没有捅破那一层关系,但是我们做为彼此最好的朋友这样一直持续下去。这样也是一种美好的结局。
说起来也有好长一段时间没有联系了,自从我出来工作后联系也少了很多。看来得回去打个电话聊聊咯。我看着蔚蓝的天空喃喃自语道。
有些友情就是错过的爱情,不管以前有没有分清,那都不重要了,重要的是现在我们的关系就像当初一样要好。
这就足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