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被情欲弄得心烦意乱的时候,我就越发显得孤僻和冷漠。以至于班上的女生们认为我是一个冰冷怪异和不懂男女之情的人。
情欲也同时影响着其他人。不过他们用一种狂乱却自然的方式释放着,早恋和黄色笑话,若有若无地充斥着教室的每一个角落。在我眼里,那些女生,都因为情欲的冲击而显得俗不可耐,我越发得讨厌她们。
直到我遇到了她。
那是在第一学期期中考试之后,她从别的班上调了过来,我到现在还能清楚的记得她的模样,头小而灵活,有一头亮丽的齐颈短发,眼睛跟黑葡萄似的,乌黑发亮,明净如玉的脸庞有几点小小的雀斑,看人如小鸟睇人,性格活泼好动,充满着天真烂漫的孩子气,这一切深深地迷住了我,我不知怎么的,跟着了魔一样,每时每刻都在注意她的一举一动,无心听讲,无心学习。虽然我知道她和我的玩伴是恋人,同时我的玩伴希望我能照顾她。我的内心很是矛盾和纠结,想靠近往往又被一种叫“义气”的东西阻挡住了,我只能痛苦而迷恋地看着她。只有她被那些男性们用一种含糊的语言若有若无地调笑时,我接近她的欲望才会找到借口,靠近她,用冷冰冰的眼神注视他们,告诉他们如果再这样,我会跟他们玩命。
一次次这样不顾一切却又一厢情愿的保护,先是让她感到莫名奇妙,可能她觉得那些男生的话那些话不算什么吧。后来,她仿佛知道了什么,不再随意跟其他男生谈话,对我好奇起来,开始主动和我有意无意的对话。我却一方面试图躲避着她,却又同时发挥我博学多才的特长说一些富有学问和幽默的话有意无意的吸引她,我能感觉到,当我说出那些话时她的眼睛在发亮。
这种矛盾而神秘的行为让我有了致命的吸引力,我明显感觉到她越发地喜欢跟我在一起了。我心里有一种犯罪般的幸福,同时,我越发严格的控制自己的身体,用正人君子的标准要求自己,防止发生那些令我感到无法控制的事情。
但有些事情还是避免不了,终于发生了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身体上的接触——?我们碰了碰手。
那天,是一个明亮的夏日,中午的阳光猛烈地穿过木窗上的玻璃,泼洒在教室里,整个教室金灿灿的一片,让人感觉像要快燃烧起来一样。我现在记不起来我是怎样,和她的手碰在一起的,是她故意碰我的手?还是我故意碰她的手?还是一场我俩谁都不经意的接触?每想到这儿我就脑子里一片模糊,我和她的手相触那一瞬间的发生那难以描述的种种被突兀地放大。她的手光光的、滑滑的,白生生的在耀眼的阳光下像一朵绽放的百合,她身上的香气侵袭着我的神经,我全身紧绷,一种像电流一样的幸福环绕在我的心中,久久不散。
那个金色的夏日,那个第一次手的接触,我把它永远珍藏在记忆的深处。
该来的终会来的。我和她不同寻常的关系引起了同学们的注意,最终传到了玩伴的耳朵里。
他主动找我谈话了:“伙计,你不地道啊。”
我一阵紧张,心扑通扑通乱跳,躲避着他的目光,本能地装傻,涨红着脸故作惊讶:“我不懂你说啥。”
“你说啥意思,你还装!”说完便是愤怒的一拳,“嗵”地一声重重地砸在我的身上,然后便掉头而去。
那一刻,我感到我被朋友给遗弃了,他对我的好像电影一样在我脑海里回放:我缺钱,是他把钱借给我,我受到了敲诈是他一起把那帮坏蛋惩罚了一顿。我们之间的友谊钝刀子一样割着我的心,我的心都快碎裂了。我前所未有的鄙视我自己,泪流满面。
我恨上了她,是她让我们分裂了,让我像个不讲义气的男人。
我回到教室,教室里打打闹闹,同学们像往常一样活力四射。然而这一切和我无关,我呆呆地在我的座位上一直坐到上课。在上课的时候,我咬着牙,发了狠,决定再也不理她了。
她一次次试图和我说话,却一次次碰壁,充满柔情的大眼睛充满了委屈和不解。我看着她在我面前碰壁,心里极疼惜又充满快意。
终于她仿佛明白了什么,再也不找我了。
我和她结束了,我和朋友的友谊也结束了。我不再关注她,她又从我们班转出去了。
后来我和她在家乡见了两次面,两次都是偶遇。
第一次是我从大学放暑假回来,在回家的车上,我碰到了她,她脸上抹着又白又厚的脂粉,眼里透漏着精明和算计。她认出我来,她主动和我打招呼,在听到我的学校和专业后她一脸不屑,很应付地说了几句话便不理我了。
第二次,我记得是在夏日的一天,阳光和我们在初三相遇一样强烈,我带着我的孩子走在街上,我看到了她,她也带着她的孩子,在不经意间看到了我,她只是愣了一下,便匆匆回过头照料她的孩子去了。
我们或许都明白,隔在我们之间屏障是越来越厚了,我们早已是两个世界的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