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对于永远我是一直不敢相信的,它终究是什么样的一个概念?到底有多远我说不清楚,因为无法用数字的尺度具体的丈量,在爱的世界里永远似乎成了爱的定语,当然,也是无法触摸到未知的远方。
可对于相恋的人来说却总喜欢给爱情加个期限,难道只是为了彰显诺言的真诚,爱情的永恒吗?一万年好像太夸张,那么就是永远吧,于是,永远成了恋人间对爱的考量。
有限的生命里爱到生命终结,好像这就是恋人之间许诺的永远的概念吧!
总觉得那个期限不像是诺言,倒像是孙悟空头上的紧箍咒。承诺的爱情看似牢靠坚固,不过是内心对爱的不定性的不信任而已,因为心里没有底,所以想用誓言来给爱加个期限保险。
爱若有期,又何须许诺?
爱若在,不需要任何海誓山盟的誓言一样可以爱的轰轰烈烈,若爱离去,纵使曾经许过生死相依又如何呢?爷爷辈的爱,好像没有这些乱七八糟的附加,他们却恩恩爱爱的过了长长的一辈子。
看过一段报道《爱的阶梯》,讲的是一对老人因爱背井离乡在深山里相爱相守的历程,陡峭的悬崖峭壁上六千多梯阶梯见证并记录了老人一生对爱人的爱及忠诚。
还需要说什么吗?还需要什么证明吗?还需要海誓山盟吗?我想老人一辈子都没有许过轰轰烈烈的誓言吧,可老人却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真爱之歌。诚然,这爱是最美的!
说什么生死相依的誓言,许什么誓死不渝的呓语,都见鬼去吧。爱了就是爱了,不爱就是不爱了,背离了就是背离了,还要找什么理由去掩盖呢?
古往今来人生的剧目一幕幕的上演,悲欢,离合,唯有爱情亘古不变,最最荡气回肠,柔肠百转,也最让人痛彻心扉,可为何还有那么多的人不顾疼痛飞蛾扑火般扑向那堆熊熊燃烧的火焰?终究是爱情太过甜蜜,还是爱情本身就是个奢侈品给人无限的诱惑呢?
钻石一辈子没有跟爱情许过永远,可象征的爱却恒久不变,沧海桑田!
对于当下,试问哪个男人年轻的时候没有对爱人许过誓言,哪个男人没有对爱人说过永远?终了,不还是在那些个妖娆的小三小四们面前把什么海誓山盟,地久天长,伦理道德丢弃在了一边吗?
对于那些背离的爱始终觉得就像是狗啃骨头,每天对着萝卜白菜吃总有一天会厌烦(是可以理解的,但绝不纵容),所以就想着野味。对于狗来说,在捡到骨头,然后啃骨头的过程里它的心情应该是愉悦的吧,占有的快感让它忘记了骨头是被人厌弃的还是被丢掉的或者是属于谁的,它们享受的只是撕咬过程中的刺激,而非肉质的鲜嫩香甜……
只是谁能说清狗和骨头谁是更幸运的呢?骨头本身就是被人丢弃了的骨头,若不是遇见了狗,它的命运只能是被丢弃在垃圾箱里。可是因为遇见了狗,狗发现了它还有使用的价值,于是,一块骨头摇身一变实现了其自身的剩余价值,成了一道还算可以却登不上餐桌的野味。或许被吃完后还可以被某些有些嗜好变态的狗珍藏一段时间,我们能说骨头是悲伤的吗?在这场交易里我们谁能计算得清到底是骨头被狗占了便宜,还是狗被骨头利用了呢?
总之,这交易他们是双赢的,各取所需,投其所好吧……
很多时候我们总是相信眼睛看到的东西,所以很容易被表象的东西蒙住眼睛。一切美好的事物表象下的丑恶往往比那些看似丑陋的东西实则丑陋千倍万倍,只是我们没有看到而已。
有一句话怎么说来着,真金不怕火炼,用在这里也蛮合适哈,就是有些丑陋的东西即使贴了金玉的外表,败絮依然还在其中,是经不起考验和历练的,充其量它还是一块骨头,而骨头的价值离开了狗就一文不值。
忽然的不敢再去相信了,无论曾经许过多么炙热的誓言,无论曾经有过多么浓烈深厚的情感,久了情就淡了;再久,爱就薄了,淡了,直到散了。行走在时光的碑檐,爱总是如此的脆弱而经不起诱惑,甚至于一块被丢弃了的骨头的诱惑!
不知道什么东西是正常的了,还有什么是可以相信的了。好像一切非正常的东西在世人眼里是正常的,而正常的东西反倒不合常理非正常了。
这该是一种怎样的倒退呢?
是人性的倒退,还是道德的沦丧退化呢?
这好像不是我能所左右,理解,研究的了的范畴,还是不要纠结什么狗啃骨头的问题吧,没事写写自己喜欢的文字,做做自己喜欢的事不是很好吗?
只是别再说永远,那只是一个昂贵的谎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