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渡往生】
站在城市的边端,看远处灯火琉璃的阑珊,岁月像一把透明的镰刀,割伐着人们慵懒的视线。回首,曾被抛在脑后的一幕又一幕,就这样匆匆,别过了流年,送走心内那曾谱下的只属于自己的诗篇。微笑着,转回头,看向前方,一撮撮蠕动的身影,抽动着粒粒真实,眼中的景,告诉自己,生活,仍在进行,生命,依然继续,自己,该去寻找信念与真实!
转眼,走过了多少春秋,有多少悲欢离合在心中,泛着点点抽搐?拾起破碎的心愿,让它躺在纸上,这张纸是如此洁白,又是如此布满了回忆!一点一点,慢慢地去涂抹,去感触,正像天边的云彩,一丝一丝堆积在眼眸。物换星移,垂首留念的,是多少青春写下的精彩,有过苦涩、也有欢乐!送走了,便似一页翻过了,纸张已然泛黄,翻过,却已翻过了吧!何以再问,写下的是否便能记载往生?
迎接新的展望,总让心颤的自己,不断细数着自身的残缺。星河不曾变,改变的是一年又一年的感知和历练。很多时候,计较着患得患失的纠缠,绵延不断地包裹着自己,让自己从未曾切实认真去思考过什么、掂量过什么。一眨眼,流金岁月,就这样在弹指一挥间,扔下自己远远而去。连回味都那么苍白,没有任何色彩。试问,岁月究竟留下了什么?带走了什么?
从指缝中溜走的,确已成为过往。那曾经的,珍惜了、放弃了、得到了、失去了,一切的一切,都只是为了一个终点,那便是生存下去,好好地生存下去。昂首望长空多么无限,星光闪烁着无私的光暄,为什么?那么美妙的世界,总让人有种深渊的感觉?遥不可及地伫立在天边,深邃着点点滴滴的期盼,却不知究竟期盼着什么。心不断在问,问那些没有答案的为什么,究竟为什么?
过去这些日子,过去那些岁月,无知的太多,想问的太多,在乎的太多,失去的也太多。放在心间,总渴望能够得偿所愿,总希望能够将一切尽在自己的掌控中,完美地去将它一一实现。然而,苛求得太多,心酸便会越发教人无措。风风雨雨都已经走过,历经许多,生离死别的痛、事与愿违的苦,相忘于江湖的无奈,千篇一律地上演着得失和执着。那么,还有再问下去的勇气吗?还能再问吗?
初春的天,还是瑟瑟的,卸不下冬装,却又蠢蠢渴望着温热,人,总这样辗转矛盾着,渴望着却又无奈着。街灯闪烁着凄冷,仿佛告知着冬季洒下的凋零,向世界控诉着冬的残忍。默默地,掀起眼帘,那潺潺雾色、朦胧的月色,在眼中荡漾着春,难道,这就不是春?这其实便是春,是那个走过了冬,依然坚定来到的春,就在忘掉冬季的刹那,它悄悄来了。不必问,春确实已经来到,只是我们不曾真正知道。
所以,不想再去问,那么多是非曲折的往生,就让一份安逸和等待,超度那过去的伤痕,它犹如那城堡上镶嵌的霜冷,一朝一朝残存着记忆的深。一个人,静静地聆听城市的音,吵杂却又冷清,仿佛天边的雷声,断断续续却又一声接着一声。春雷惊蛰的时候,正是万物复苏的时刻。那么这个瞬间,我们是不是该忘掉身后的过去,迎接新的里程了呢?请允许我最后一次深深地一问!
看见远处的灯塔,在黑夜里显得格外灯火辉煌,那里镶嵌着人们节日的气氛。眼前一片通明,仿佛身置琉璃天堂,透明的光,钻进琉璃的身体,透着它们向我倾泻而下。我下意识伸手挡住了我半面视线,只为不让那强烈的光,刺了我的眼。小小的我,站在黑暗深处,我的左边是黑色的,我的右边是黑色的,我的身后还是黑色的,只有我伸手半挡的那丝光线是通透的,直冲向天,与我站立的小小黑色天地,形成鲜明对比,难道这便是天壤之别?便是一转身的两个世界?
渡,我那往生的苦;渡,我那往生的程。不想再问是非恩怨给我带来的忧楚,让清幽占据我所有的幸福。从此不再禁锢,那份属于自己真正的追求,放开手,放开我曾死死扣牢的那些酸楚,让过去过去,让未来进行。
青梅煮酒,文字渡心。丢弃往昔的忧愁,把握当下的芳华,为未来的彼岸争渡!独上兰舟,夜渡心河。扬扯“心”帆,开启“新”航,找寻“心桨”的平衡点,驶向心中那期冀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