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往昔】
人生,翻开来就是一本精彩的书,写满了记忆。这些年,心里堆满了许许多多的无奈,看世事沧桑,读人情冷暖。多多少少的苦闷,患得患失的美好。有些事,来了,苦恼;走了,便也释怀了。
曾经喜怒哀乐,总喜欢写在脸上,以为泪水沾湿了秀发,就能洗清脑海里的烦恼,然而烦恼只是生活的一部分,想洗就真的能够那么轻松洗掉吗?狠狠地哭过了,狠狠地骂过了,甚至狠狠地放弃了、遗失了,最后,痛苦得捶胸顿足、伤筋动骨。然而,很多年后,静静地回忆,便会弱弱地笑自己,笑人生,笑这世事无常。
沉溺在繁华的世界中,驻足在喧嚣的岁月里,做过美丽的梦、有过美好的拥有,岁月把自己的影子一寸一寸慢慢尘封,尘封在一个没有氧气的罐子里,等风烛残年的时候,再来开启,拿来回忆。那个时候,你是会微笑,还是会酸楚?也许,什么滋味都有,也就是这个时候,我们才会明白,这才是生活,百味俱全。
当,梦多了,破碎也就不会觉得异常了;当,痛多了,麻木也就不会觉得惊讶了。我,常常问自己,究竟在自己的身体里有多少颗心?在心内又有多少还没有没去的地方?现实的残忍教会了我很多,让我笑着将滑落的眼泪擦干;让我挺拔着将弯曲的身体转弯。有人问我,这些年,你究竟看到了什么?我想我会淡定地看向日落的方向,挥挥手,划出一个圆,从起点到终点,原来还是绕回那一片天。
柳树发芽的时候,我记得自己总喜欢在黄昏时刻,悄悄地躲在柳树下,风依旧有些凉,河道还是那么干,只有弱弱的柳枝,戏弄着我的秀发,摩挲着我的脸颊。那个时候,我会笑,淡淡的,轻轻地,从不惊动一丝冬末春始的挣扎。我知道,总该有个过程吧,从寒冻到看见明媚的阳光。
我喜欢温馨的笑脸,有爸爸、有妈妈,还有家中任何一个他,他们是我的牵挂,让我走遍天涯都不会害怕,纵使谁也看不到我真的会害怕。那些幻想的日子还在心中,从不曾淡忘,我看着空气,曾画下一幅幅美丽的图画,渴望着美好幸福的生活,就在前方,触手可及的地方,就算风雨,我也会坚持走到那个向往的地方。
回忆,很美!我喜欢去回忆着无穷无尽的岁月残渣,尽管那些都是残渣,却也是我精心收藏下的残渣。初春的天,还是那么冷,听很多的朋友说,今年的春,比往年都要冷一些,我揉着被风吹痛的耳堂,有些烫,像有亲人在远方思念我,思念着我的亲人,你又在何方?透过拉开的窗帘,看着窗外灯火辉煌,而静夜里,这些灯光,又在等待着谁的归航?
如今,岁月锻造出了坚韧的自己,而自己荏苒着岁月还未完成的挣扎。可以面对生死彷徨,也能务实情感变化,这征途路上,我一步一步挪着脚步,坚定、稳扎。而,这一路的渺茫,竟是我给自己鼓励的路牌标枪?我想,我真的长大了,因为那些往昔给我留下的回忆,告诉自己,可以脆弱,却决不能绝望。
创造只是消失的开始,当创造出来,便意味着消失的到来,有生有灭的生存法则,可以让一颗焦灼的灵魂得到净化。曾经的不屑、曾经的食古不化,曾经宁断不弯的个性脾气,如今真的消化了,消化在无奈、失措、无力回天的失望里,堆积成殇。而殇,却又缔造出了新发枝丫,挂着新一轮的规律,将生命进行到最后一个刹那。
我想,我可以慰藉自己了,至少面对再多的风风雨雨,我都该有颗毅然的心,即便泪依旧会闪、心仍然会伤,我也已经学会了自己为自己疗伤,而我疗的伤,便是未来的希望,将此刻之前所有的过去,即便是痛彻心扉、即便是无法挽回,都化作动力,为自己、为自己想为的所有人,准备下重逢和守望。
昔,过去了,美丽的、残破的,都将随着记忆封藏,我冲破屏障,为自己插上翅膀,只想告诉自己,不要停止飞翔,因为上帝没有为你创造用来停歇的脚掌,要想生存,就必须无休止地飞翔、再飞翔。纵使已经泪干,纵使已经心亡,我还是裹着往昔,在未来的路口不停地徘徊着张望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