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秋时晋国的执政官荀偃做了一个梦,因为梦境过凶,荀偃梗梗难忘,隔几天,他在路上遇到了巫皋。巫皋是个掐掐算算装神弄鬼混饭吃的家伙,巫姓大概是这样来的,要么巫就是一个职称。这叫想谁谁到,荀偃把做的梦讲给巫皋听,巫皋马上说我做了跟你一模一样的梦。这样的巧事巫皋怎会放过,他当场给荀偃算了一命。一年后,巫皋言中,春秋第一大国的第一长官应声挂掉。这个故事正儿巴经记在《左传》上,两人对梦一节,七个字:(荀偃)见诸道,与之言,同。其中的“同”,专家翻过来就是:做了一个相同的梦。我们暂且不去怀疑专家,那样不好玩,我们不要猜测巫皋是不是见话跟话,那样也不好玩,反正现在没有时光穿梭机买,怀疑打不穿鸟影,我们就当荀偃跟巫皋合了一次梦,巫皋因此偷窥到荀偃命运的最后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