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初识的时候,是大一开学,同班。那时候,经常有人拿我们开玩笑,但那时我们基本没说过话,不熟悉,不了解,我们都一笑而过,不理睬。我是很慢热的那种人,初入大学,有很多不适应,和大家都不熟。
有一次,我们在饺子园遇到了,他很自然的坐到我对面的位置,那是第一次,也是记忆中唯一一次一起面对面的吃饭吧。他说,他吃半斤饺子也吃不饱。他很瘦,能吃这么多,让我小小的震撼了一下。整个大一都没什么更多的接触了吧,一直很平淡。见到他的时候,他每次都带着笑容,不得不说,他笑起来很好看。他的确挺帅的,大家都这么说。
对他的过去,一直不了解,只是在他的日志中隐约看到过,他应该有段刻骨铭心的感情,被伤的很深。其它的,一无所知。他说,每次难过不超过5分钟,不知道,他是不是走出那段阴影了。大一上学期就在忙忙碌碌迷迷茫茫中度过了。整个假期,在qq上聊过一次,就说了几句话吧,记得是问了点事情。
下学期,慢热的我开始喜欢这个班级了,也能自如的和每个同学相处。我们之间,熟悉很多。他给我的感觉,一直和别人不一样。每次见到他的时候,都能被他感染吧,心情都不错。
有段时间,有段友情开始出现危机。那时候,每天都睡得很晚,不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会使友情发生这么大的变化。女孩子之间的相处往往是很复杂的,直到现在也说不清楚。
上网的时候习惯挂着qq,睡得晚的时候,qq也一直很晚都在线。有一天,很突然,他的头像闪烁了,问,怎么还不睡。聊了很久吧,很温暖的感觉。很累了,要睡了,他说晚安,我回复,安。
之后,每天似乎都在期待什么,挂着qq等待什么。偶尔几次,他主动说话了,不过更多次,还是等到一个个头像暗去,我也不得不睡了。那时候的感情很单纯吧,只是在一段友情带来心寒之后,体会了一种莫名的温暖,所以有期待吧。人在受到伤害之后,往往有一点点温暖,就能像抱住救命稻草一样支撑下去。
接下来是寒假,在家里实在无聊,父母工作都很忙,所以很早就回学校了,他假期留在学校集训。自己一个人,坐了10个小时的硬座,到学校了。回到寝室,倒头就睡。
因为是刚搬到新校区,对这里的一切都不了解。下午醒来以后,准备到处转转。吃过东西,到超市里买点生活用品。好像听到有人叫我,回头,是他,还是那张熟悉的脸,恰到好处的笑容。除了室友,他是回学校以后第一个见到的认识的人。
在学校待了3周,庸庸碌碌的,每天睡到中午,起来上网,下午3点出去吃饭,逛超市,然后回来接着上网,到后半夜,然后睡觉,又到第二天中午。一次,他问,有电影吗?然后就给他传了好多电影。他问,你看过吗,我说没看过,他问,要不要一起看,我说好,于是同时按下播放键,看的时候,有些情节,还聊几句。这三周实在是颓废,不过思考了一个反复思考过的问题,做了一个很大的决定,递交了转系申请。
开学了,转系申请批下来了。到了一个新的班级,不过本来这个班就有很多认识的人,所以不孤独,感觉是全新的开始。和他呢,偶尔联系,不经常。不在一个班了,基本不在一起上课,其实他也不怎么去上课的,每周能见到一次,就一次。每次的相处都挺愉快的,只是时间很短,过的很快。
有一次,我说好久没学习了,他问那都干啥了,我说玩游戏。他说帮你刷分啊,我说好啊。其实我也不知道自已都干嘛了,只是那几天偶尔会玩那个游戏。我赢了就发个笑脸过去,输了就发个哭脸过去,他输了,也学我,发个哭脸过来。每天都在线好久,也觉得很没意思,只是,关了qq又觉得很不安。他习惯挂着忙碌,qq也是,人人也是,不敢打扰。
渐渐地发现了,会一直在线,下线会不安,都是因为,在等一个人。他在忙,不敢打扰,不打扰,又很焦急。第一次明确的意识到这种感觉,于是,无聊了,也不找别人聊,只是静静的等待,一个头像的闪烁。似乎整颗心都被控制了,喜怒哀乐,只因为一个人。没有他的消息,很不安,他多说几句话,就得意的忘乎所以。
能明白之前的一段视频中女主人公的心情了,不再觉得那很可笑,喜欢一个人,的确会变傻。看了一个很短的故事:毕业那天,班长提议全班同学坐成一个圈,每个人在纸条上写一个自己的秘密,传给左边的人,这样每人分享一个自己秘密的同时也保守了一个别人的秘密。我故意坐在他的左边。暗恋四年却没敢表白,能知道一个他的秘密也好,我安慰自己。传来的纸条上只有三个字:我爱你。
看完后,泪如雨下,点了分享。他回复了:看来这世界上好傻的人很多。不太理解他说的意思,没有回复。明明记得,他不在线。问他,原来你在线,他说隐身了,我说挂着忙碌就没人敢打扰了,他说,有人告诉他,挂着忙碌不好。一起玩了一会儿游戏,12点就去睡了,很满足的去睡了。但是,以后,看不到,他在不在,不知道,他是不是在忙。
其实很想问他,如果看不到你,听不到你的声音,看不到你打在屏幕上的字或者看不到你发来的表情,会想你想到很心痛,你会不会,愿意多陪我一会儿。但是,我有什么权利这样问呢,我又以什么身份这样问呢。一首被我单曲循环的歌,一句歌词:我们之间,那些深的浅的期待,会不会都只是误会……
回想,每一次,你都会说晚安好梦,好多次,我睡觉前的最后一句话也是对你说的sweet dreams。只对一个朋友说过我的这段心情,我知道他不会和别人说。他总想试图知道我说的他是谁,我却不敢说出。但是他说,我已经不知不觉中透漏太多。那些事,每次想到都是一阵温暖,然后是一种想哭的冲动。你总是,突然出现,更总是消失不见,徒留想念。我们的聊天记录不多,都是一些很琐碎的事。没聊过人生,没聊过理想,没聊过感情。但是,逐字逐句,在我眼中,都很温暖。不期待有结果,什么都不能说,什么都不敢说。只希望一直一直,能像现在一样,无所顾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