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好遇见你散文
风来叶落,秋之常景,就如人世间的聚散,是偶然,却也是必然。总想着执笔拟写,去触碰那已远逝的烟云,再撩一撩过往的心绪。
或许时光太美,怎么走过都是辜负;或许青春太短,怎么痴情都是耽误;或许幸福太远,怎么追逐都是驻足。
在这青春匆忙的日子里,我刚好遇见了你。而你和我之间,并没有多少故事。正因如此,总想抓住些念想,虽然你不曾 属于我,但在我心里却拥有你千万遍。可不是么?有了刻骨铭心的经历,才能落笔成诗,才能侃侃而谈那流年里的过往。 现在我还没有失忆,我愿意去写,去念,我也不管他人如何去想,我始终希望“恋你成疾”是我永远也医不好的病。
你说过的每句话,每个标点,我都记忆犹新。我非圣人,哪能说忘就忘,说丢就丢的。那转瞬即逝的缘,烙在心里,随 着时间的奔跑,它不仅没有变淡,反而越来越深刻。
最后决意分开时,我也是这么想的,既然你选择放手,那么我也该有我的自尊,学会去忘记,学着去丢弃对你的一切好 感。可回忆啊,习惯啊,它们的惯性太大,我想刹住却也付出了极大的代价,终于发觉就连我自己的心,我都做不了主, 它像是着了魔,每分每秒都在思念,每时每刻都在提醒我,你已住进我心房,任我如何驱赶,你依然根深蒂固。
我曾问自己,如此孽缘,你为何还要惜之如命。我回答不了。我只知道,我只能随心,还能怎样。对自己已经够狠了, 食不知味,行不知途,也不知道如此荒废自己的青春,如此虐待自己的躯体,是痴还是傻。这是一段无望的缘,期盼任何 东西,都是徒然。可为何自己还要如此执着。
有人说,太过执着,最终伤的还是自己。或许是如此吧,我自知不是任性之人,有时理性得连自己都觉得可怕。但是在 喜欢一个人的时候,便真心做不到绝对的理智,因为喜欢放弃了原则,因为喜欢而丢了自己,那么你还是你吗?
年与岁的增长,苦痛或是情愁,无奈或是艰辛,它们降落在你肩上,悲与苦如鲠在喉,想发泄,想挣脱,想逃离,尽不 可能,那至少还是想一诉衷肠的,将那些被苦水泡的溃烂、痛觉却依然锋利的心捧出来,希望有他人的宽慰或怜惜,哪怕 一丝丝的慰藉,都是可以照亮心间的。
这段时间,已经够伤感了。就连自己最喜爱的大太阳,我都能从它那里看到了寒凉。是的,心若是荒凉,看到的任何东 西都是悲切。我不想如此,不想活得像个林黛玉,不想郁郁寡欢,终日不语。这不是我。
我在路上走着,一不小心遇见了你,大家点头微笑,结伴一程,缘深缘浅,缘聚缘散,该分开时分开,该重逢时重逢, 惜缘即可,不必攀缘。只是短暂的同路而已,能够有那一段陪伴,不是已经很好了吗。
所以,我得改变,我得放下,即使很痛,也得忍着。我一直在路上,注定了你只是我人生中一个过客,过客过客,过了 也只是客,永远也成不了我爱情的主人。请放心,我依然相信爱情,相信我会遇见那种“十八岁的喜欢是八十岁的最 爱”的情感。而那个人,定会读遍我所有的博客,然后他会对我说,为何不早两年遇见你,曾经的你让我心疼,而我定会 疼惜你如生命,定会许你个永恒!
而我,不要三生三世,只要一生一世。祝福我自己,也祝福你,祝福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