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巨大的虚影出现在天空,只见他手捏法诀,盘腿而坐,原来是佛界之主,如来到了。在他身后漫天神佛凌空而立,八部天龙游走其中,一时风云色变,雷电齐鸣。
吧嗒,一滴雨从高空坠落,打在一名军士的盔甲上,溅起四瓣水花,接着两滴、三滴,转眼整个天空已出现了一道道巨大的雨幕。雨幕中的猴王军将士们肃穆站立着,手中的刀剑早已出鞘,铁箭也早已上弦。
静,死一般的寂静,唯有雨点撞击金属的声音,砰砰作响,杀伐之气弥漫在空中,危险、令人窒息。
突然天空佛声大起,那声音似是有魔力一般,穿透重重雨帘,让人有些晕眩,猴王军军阵中顿时出现了些许骚动,接着就见数百人倒地不起,他们的眼角、耳孔渗出丝丝的鲜红。
猴王看的目眦尽裂,他冲天而起,手中巨棒金光大盛,冲着苍天奋力一击。
轰。。。。
乌云密布的天空被打开了一个口子,一缕阳光穿过云层,洒在猴王军军阵中,佛声被隐隐压制了。
战争、开始了。
##########
雨还在下,雨幕中一个身影,单膝跪立在巨大的青石平台上,左手颤抖的支撑着地面,黄金的盔甲早已破碎,身上大大小小的伤口在暴雨的冲刷下依然丝丝的向外渗着鲜血。他的头低垂着,从他的嘴里不住地涌出鲜血,他的胸腔剧烈的起伏,激烈的战斗,已经拖垮了他的身体。在他的四周陈列着无数的尸体,全是被他击杀的神佛。他的耳边厮杀声渐渐停息,唯有滴答滴答的雨声还在作响,孩儿们大都已经战死,只剩下他还在苦苦支撑,他败了,败给了如来,败给了天界,败给了这世道。
一个声音,传入他的耳朵。
猴王,投降吧,我封你为斗战圣佛,一人之下,万人之上
他抬起了头,一双锐利的眼睛狠狠的看向天空,他使出全身的力气,缓缓的站了起来,
一步、
投降吧,这一切就都结束了,你还能和你的猴子猴孙生活在花果山,投降吧
两步、
他的速度很慢,但他的步伐很坚定。
你看,这些都是你的猴子猴孙,你要是不投降,他们都会跟着你一起陪葬。
数十名被俘的猴王军战士双手反绑跪倒在佛界军阵前,他们身后站立着同样数目的刀斧手,尖刀已经架在他们的脖子上,只等如来的命令。
猴王停下了,看着前方的孩儿们,他停下了。
投降吧,为了你的花果山,为了你的猴子猴孙,投降吧
如来微笑的看着下方静止的猴王,终究是停下了,这一切该结束了。
投降吧,猴王,只要你放下金箍棒,跪下向我称臣,我保证你和你的猴子猴孙的安全。
猴王静静的站在那里,手中的巨棒被他攥的吱吱作响,指甲深深的嵌入肉里,鲜血顺着巨棒滑落在青石地面上。
将军,替我们报仇
军阵前的猴王军将士纷纷挣扎着站起身,用身体,用牙齿,狠狠撕咬着身后的刀斧手们。然而血肉之躯又如何抵挡锋利的兵器,他们一个接一个的被砍到在地。
如来也被这异变惊得目瞪口呆,他万万没想到猴王军的军士们竟如此倔强。
猴王看着孩儿们一个一个的倒下,呆呆的站在那里,他仿佛看到了孩儿们在花果山美好的时光,他和孩儿们一起嬉戏玩耍,他和孩儿们一起习武强身,他和孩儿们一起抵御外敌。他看到了孩儿们为胜利欢呼,看到了漫山遍野的鲜花,看到了一个美丽的姑娘。姑娘正冲他微笑。
眼前的一切突然被血色染红,满眼的残垣断壁,满眼的烽火狼烟,满眼的尸山血海。猴王轻轻的闭上了双眼。
待他重新睁开时,他的双眼竟是血红一片,两团金光在那血红中熠熠生辉,满身的杀气直冲霄汉,他的耳边尽是战鼓隆隆,他的铁棒早已饥渴难耐。
杀、、、、、、、、
########
皎洁的月光洒满大地,为漆黑的世界增添了一抹淡淡的银色。花果山水帘洞,水滴从洞顶尖尖的石笋上滑落,击打在岩石上,发出清脆的声音。洞中异常昏暗,零星的几只火把斜斜的插在弯曲悠长的廊道里。花果山自上次天界大战后便被天界划为弃地,山中的灵气被天界尽数收走,山中的草木灵兽失去灵气的庇护纷纷枯萎死去,曾经钟灵鼎秀的花果山已变成了一块死地。
一个身影穿过长长的廊道,走入洞中的大殿。大殿的石桌前早已站立着一个魁梧的将军,一双眼睛期盼的看着来人。
有大将军的消息了么
没有,佛界将此事封锁的异常严密。
一双手手狠狠的锤在石桌上,呼呼的拳风让桌上的烛光摇摆不定,在那摇曳灯光中,是一张饱经风霜的脸。是他,那个曾经怯懦的小兵,璃。
三百年了,自从天界之战已经三百年了,大将军你在哪,你在哪啊,我们无时无刻不在寻找您。
天界之战,璃受大将军之命镇守南天门,并未参加对天庭的总攻。当佛界军队与猴王大军混战之际,他率领先锋大队猛击佛军侧翼,意图为大将军打开一个缺口突围,然而佛军异常凶狠,尽管先锋大队损失过半也没能如愿。紧接着他遍接到大将军兵败被杀的消息,全军震惊,将士们悲痛万分,纷纷请战为将军报仇。然而将军的卫队长璟率领少数卫兵突围成功,与他们会合,才知道将军并未战死,而是被如来镇压在五指山下。只是五指山为佛界神山,向来飘忽不定。于是两军合兵一处退守花果山,保存实力,以期救出将军。
将军,您放心,我璃,在有生之年一定会找到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