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冬天很冷、很冷,这个冬天又很温暖、很温暖。冷的是天气的变化无常,已经改变了地域间原有的平衡。温暖的是我在这寒冷冬天里,感受到来自于博友、朋友、战友那份发自内心的热情,来自于朋友的那份真挚关心的温暖,这份热情和温暖,让我在寒冷的冬日里,内心燃起一堆熊熊的火焰般温暖无比!
自硬盘读不出来后,我始终处于郁闷的状态,做什么都没了情绪,可是,当我发了上一篇《我郁闷……》的博文后,一切都在改观中。
博友和朋友的留言,让我在大冬天里,感受到春天般的温暖。那一句句安慰的话语,那一个个真诚的忠告,以及朋友们伸出的热情之手,让我从郁闷中很快走了出来。
我真的从内心里感谢博园,感谢四年多时间里,与我密切交往的博友,感谢这份来自于博友的温暖!说实话,遇到这样的事情,确实郁闷,尤其是很多有用的资料丢失,让我一时间无法应对了。说起来我也算是‘老江湖’了,一生中遇到的事情很多,过去从来没有如此乱方寸的情形,可遇到这样‘大姑娘上轿头一遭’的事情,还真的一下子茫然不知所措了。
之所以写上篇博文,实在是郁闷之极的情绪所为。当然了,也是是想通过这个事,给大家提个醒,让朋友们今后注意好个人资料的保存和备份,避免出现我这样的低级错误。
没想到的是,博友和朋友们得知此事后,立刻送来了真诚的问候和安慰,以及表达了分担郁闷的心情。这让我始料不及的同时,从内心里感受到了来自于朋友的温暖,并真切的体会到博园自有真情在。
如博友回归自然大姐,看了博文后,马上联系自己的朋友一片云,拜托她帮忙,还不时的打电话给我述说联系的经过和进展。‘一片云’朋友虽然与我素昧平生,但她得知此事后,马上打电话给上海的同行,希望他们能帮助我解决问题。而她的朋友很快就给我来了电话,让我把硬盘送过去帮我找回数据。愚愚博友,不但立刻打电话给他的儿子,咨询我这样的情况如何能找回数据,又打电话来安慰我,并告诉我如何才能找回数据等。远在纽约的猎人博友,更是详尽的诉说了如何恢复硬盘的方法。
还有几个博友提出把硬盘寄给她们,她们委托朋友帮我找回数据;还有博友发纸条要送我移动硬盘保存资料,还有博友通过各种方式,为我提供保存数据和资料的可靠邮箱和网站等。连那些没有博客,但平时很关注我的战友们,也发来了邮件和打电话询问并安慰我。
说实话,我真的是很感动很感动啊!这样的事情,按道理博友表示同情也就可以了,但很多博友不单单是同情,而是出自真心的关心和热情相助的友情,不但为我想办法出主意,还委托自己的朋友帮助我。这种情感,已经远远超出了博友间的那份往来之情,而上升为真正的友情和亲情了。
说实话,虽然社会上的浮躁情绪,以及利益驱使下的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在物欲化熏染下已经很难找到真情了。但我这次的经历,却让我重新认识了社会,认识了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也让我从这次经历里,感受到了人间最真挚的感情。这份感情是不带任何利益和私欲,完完全全的是出自于真诚,出自于朋友间的热情和友谊。
这样一个完全是我个人偶然失误的小事,能引发了朋友间的热诚相助,以及发自真诚的关心,无疑证明了我们的社会还有真情、我们的人与人之间还存在着真挚无私的友情。老朽真的是很感动很感动啊!
说实话,我这几天的心情是很不平静的,看着博友们的评论,以及感受朋友通过各种方式表达的关心,原本郁闷的心情已经荡然无存了,并无时不刻的沉浸在来自于博友和朋友间的那份友情的温暖里。我真的不知道该如何回报这份来自于博友间的厚重真情,不知道用何等方式来表达我的感激之情。我只能在这里深深的给博友和朋友们鞠上一躬,用这种朴实的情感表露方式,感谢博友,感谢朋友,感谢关心我的所有人。
真诚的感谢所有的博友,真诚的感谢所有的朋友,谢谢你们在我遇到这样的突发事件后,给予我的关心和帮助,谢谢你们在我郁闷的时候的温暖宽慰和热情相助。我将把这份真挚的情感,永远的留驻在心里,并祝福所有的朋友们万事如意、身体健康!
《品咖啡的感觉》(外一篇)
有人说:茶品人生,咖啡品梦。也有人说,茶和咖啡的区别,前者品的是恬静和安然,后者品的是苦涩和厚重。
在过去计划年代,喝咖啡被认为是“小资”的象征。而如今上咖啡厅已经是司空见惯了,且成了典雅的时尚名词,“去咖啡厅坐坐”似乎成了朋友会面时,最基本和流行的话语。
我偏爱喝咖啡,喜欢一个人在咖啡厅里,要上一杯浓浓的不放糖的咖啡,静静地沉浸在梦幻的咖啡感觉中。沐浴着咖啡厅里的氛围、情调、光线……往往一爿具有丰富人文色彩和文化氛围的咖啡厅,因其内涵的人文素养、装潢的典雅,绕梁回旋的音乐,让人在苦涩品味中,感受到超然于咖啡之外的玄妙回味。
说实话,咖啡厅固然很美,但我等平民如果没有社交活动,抑或是出于某种特殊的需要,经常几十元的专门去咖啡馆消费,那确实有点太奢侈也消费不起的。于是乎,在舒适的家中,安逸的氛围下,烧上一小壶自己磨制的咖啡,悠悠自得地与家人一起,听着浪漫的古典乐曲,慢慢的饮着品着,让自己陶醉在温馨中,也能获得一种内心很满足的感觉。那种温馨浪漫的情调,常常让人幸福得周身荡漾着一种沁人心脾的爽,感觉上一点也不亚于咖啡厅,且超乎于咖啡厅人来人往的宁静,完完全全是一种美好的享受。
喝咖啡其实是品尝心情,那是需要自己去感觉的。所以,不仅要选取适合自己的咖啡口味,还要有与之相配套的咖啡用具。如此这般,那杯盈满幸福的咖啡,才可以营造出温馨浪漫的喜悦和气氛。爱意、亲情、温馨、浪漫,都在品味中充盈着自己的全身。且生活的品位,与
萦绕的梦想,也伴随着咖啡杯上袅袅上升的氤氲之气尽显完美。
品咖啡时,可以透过品,去感悟命运的沉浮、人生的梦想。还能在闭目静品中,咀嚼人生哲学,回味生活中的爱与痛。难怪有人说:品咖啡也如同品味人生,先苦后甜,浓郁过后是恬淡。咖啡刚进口时确实有些焦味苦味,形同我们的人生路途中充满波折,只有经历过波折的人生,才能真正体会人生的意义。但当你细细的品味人生的曲折,去揣味各种经历带来的一种磨砺、一种历练后的那种大彻大悟,感受到的已然是醇厚香浓了。所以,我感觉中的咖啡,她的苦让我品出人世间的沧桑与悲凉,更品出人世间友情、亲情的温馨。
品咖啡似乎已是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是我生活的一种方式与点缀。那浓郁的咖啡情结,缭绕着我闲散的生活,袅袅升腾的氤氲之气,温暖着
我的心扉和胴体。其实,咖啡的品牌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对咖啡的那份不舍的情怀,是那在喝咖啡时品味文化的感觉。
有时候闭目沉思、回味,咖啡带给我的苦和甜,与生活中的快乐单纯、温馨浪漫,与人生经历中的苦涩麻辣、世俗冷酷、浮躁物欲的感知,虽然不能相提并论,但品味中带来的那种苦甜转变的过程,也与生命、爱情、浪漫、成熟都是息息相关的。也许,我迷恋的是感觉,是那种静品中的感觉。而这种感觉只有咖啡才有,典雅、浓郁、厚重、芬芳……
当然,浓烈的咖啡情怀,也会伴随着梦儿延续……
《年末碎语》(外一篇)
年末了,难免有很多的感慨。尽管我这样年龄的人,对一切都似乎很淡然了,情绪也多是处变不惊的状态,然而,一种怀旧和期待新年的心情,依然交织和萦绕于脑际,当然更多的是一种依依不舍的情愫。
日月如梭,岁月流逝,人生总是在这样的交替和更迭中,不断地送走过去的一年,又迎来的新的一年。每过一年,自然会又老了一岁,对于我这样已经从中年,慢慢的步入老年的人而言,多少有一些惶恐。这不是因害怕老而惶恐,完全是岁数一年一年的变化着,颇有不饶人之势!没觉着步入五十四岁这一年如何过的,转瞬又迈进了五十五岁的年度了。也许人生对于我们来说,正是这样一步一步的走向衰老乃至死亡吧!这样说其实不是什么悲观,而是坦然的面对必然的事实而已。呵呵……
这一年里,应该说收获还是很多的,结识了一些新朋友,与老朋友的友情经历了岁月的检验,更加增深了感情,已经逐步建立了同志加兄弟(姐妹)的友谊。虽然朋友间的来往总是如此,你来了他走了,他来了你走了这般交替更迭,但生命中的每一次际遇,生活中每一次的相逢,都是一种缘分啊!有缘了,尽管远隔千山万水,依然可以亲密无间,无缘了即便整日相见和厮守,也形同陌人般永远不可能成为朋友。这大概就是人与人交往的必然现象吧!
当然我最高兴的,还是儿子结婚娶媳妇了。做父母的看着自己的孩子成家了,仿佛一件大事办了,浑身轻松了许多。当然了,担心和挂念并不可能因孩子成家就会减弱多少,而是会牵挂的更多了。也许这就是父母吧,父母总是把孩子的事情放在首位去思考。毕竟儿子娶媳妇成家,于他们而言,这不过是人生经历的一个阶段,真正能走好自己的路,还需要他们自己努力了。
这一年我明白了很多,主要是对于烦恼的话题,有了更多新的认识。过去,每当朋友们聊起社会烦恼的话题,以及自己的委屈时,我都不知道如何规劝了。但现在我明白了:烦恼尽管会让你郁闷,但与生命相比,简直是微不足道和不值得一提的。如果总是用一种怨恨的心理对待身边的人和事,用怨天尤人的心理对待遇到的烦恼,那么丝毫不可能减轻郁闷,相反对自己的身体和心理健康极为不利。所以,烦恼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总是用烦恼来折磨自己,那才是最可怕的,因为总是处于烦恼中不能自拔,最终损失的不单单是影响自己的正常生活节奏,更影响生命的健康。
处在这个快节奏和充满竞争的社会里,生活、家庭、工作的压力本身就很大,社会问题和不良风气等引发的烦恼,已经让人郁闷、惘然和迷茫,如果再喋喋不休地把那些本应该随风而去的烦恼,久久地淤积在心里,不是在众多的磨难中,又一次次地对生命自我摧残吗?还是孔子说得好:“君子坦荡荡,小人常戚戚”。我们大家都应该有一种坦荡的心怀,视烦恼、惘然、迷茫、困惑于草芥。多看好的方面,多想开心的事情,多期待美好的未来,多用那些愉悦和欢乐来替代遇到的烦恼,不但可以使自己身心轻松,更能有效地增强心理保健。
我真诚的希望朋友们,能够大度、豁达、宽容,乃至轻松的面对那些烦恼和郁闷,保持一种健康活泼的心理,去拥抱生活和珍惜生命。
再过几个小时,新的年度就拉开了序幕了,面对新的一年,面对新的一页,我真诚的希望所有的朋友们,都用满腔的热情去拥抱每一天的阳光普照、幸福快乐,都能用认认真真的态度对待每一天的闪电雷霆、狂风暴雨,都用多种思维方式去思考那些郁积的乌云密布、黑云压顶,用平静和坦然去享受每一天的明月皓首、银光流泻。那么,新的一年里,我们一定会陶醉在温暖阳光下,而不会在电闪雷鸣前畏缩恐惧,更不会在乌云密布里惘然迷茫,当我们享受那皎洁明月带来的宁静、安然、惬意时,一定能感受到:我们的生活多么美好!我们的生命多么灿烂!我们的人生是多么辉煌啊!
真诚的祝福所有的朋友们:新年快乐、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