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爱,可以摄魂;有一份情,可以入骨;有一颗心,可以疼到心碎;有一缕念,可以滴透岁月的脉搏!
题记
五月,阳光晴好,鸟儿的欢唱婉约在心上的愉悦味道,细细数来,你我短暂的相识已有一百二十二天,这个数字,紧紧地倚靠在屏前,不经意间,回想起这简短的偶遇,心中充满感激,一直相信,世间会有一种不散的情缘,除了爱情,还会有份真挚的情意,可以永远绵长,永远阳光。
不经历沧海桑田,不涉足朝夕相顾,不历经风月洗礼,也会天长日久,悄然定格于时间的纹路。或许,文字是有灵性的,犹如夜半寂静的风,吹开心灵的云和月,拂去眼中的沙和尘。透过文字,可以深深读懂一个人的心,懂得一个人的性情,也能理解一个人的忧伤,无奈与彷徨。
你我的相遇,不是简单的一种相逢,无谓在岁月的小路,还是在心灵的陌上,至少,我们遇见了,便是一生的温暖,一世的幸福。我们彼此都喜欢在静静的夜里,敲打着一天的喜乐悲欢,听着舒缓的纯音乐,我不知道,这样的温情可以拉伸多长,这样的情谊可以铺满前方的征程多远?
但我一定知晓,我的红尘,因了你,而更加甜蜜,更加温暖。岁月是否太短,没有一个人能永远握得住时间,抓得牢彼此的守望和永远,那种在静谧的思念里,可以相互陪伴,温暖相依的灯下,能够绽放的花絮,可以婉约成彼此的念,隽永在彼此的文字里,一起走远......
这一季的花香,已经变成了无言;这一夜的心情,怎会听得见碎碎的想念?原来,只是因了酒精的麻醉,刺痛了骨髓,心上才会有丝丝的疼痛,浓浓的挂牵,却不会因了风雨,淡了相伴。让我如何抒写今夜的诗画,此时的无眠?静观,在文字中,懂得了馨香;低眉,在花季里,浅谈梦想。
盛开于彼此心上的文字,渐渐染红了时光的暖阳;流淌于海面背影的相望,留下了微笑嫣然。翱翔的海鸥,一定能在风中寻得见你远行的踪迹,会把日期印在离别的站台,用眼泪掩去你即将远行的孤寒,在这样幸福的光年里,我知道,桃花依旧,笑着春风,可是,如果人生的步履匆匆,是否就会忽略了城市中喧嚣的车水马龙?
生命中,你我既已相遇,那就不必为了一个小小的允诺,划伤为天涯的路人。如果,我们在此生的这个时间,忘记了相遇,提前丢掉了彼此,你会不会在下一次的转身时,再轻一点儿地把苦涩让我来尝?把悲伤放在如水的光阴,淡淡地,淡淡地,让它独自老去?
静静地守着这份相遇地安详,不声不响,不紧不慢。为了某一个人,把相思的藤,默默地缠绕在腰间,然后,转念为了相知与相惜的缘。一些人,也许是生命中看过便会忘记的风景;一些事,或许是人生列车中始终如一的曾经。
不管情真,还是缘浅,我们都没有理由选择忘记心上柔软的角落,总会有一个你,一直为自己燃起那盏明亮的灯。就算彼此真的成为了路人,忘了自己,忘了曾经,那也要把生命中最重的东西交给时间,交给离去的那一天。不问是否还有离别,还有久别重逢,不问山重水复是否疑无路?不会问是否离开了文字,会真的再也不见,也不再见?
所以,对于你,对于岁月,我见过太多的无期,也为你种下过许多的温暖。我,可不可以,是你手中温热余香的那杯香茗?你,可不可以,是我风起云散的等候?那就把爱放逐在温情心动的五月,任其在心上生根发芽,不问来时,不问去路,如若,月光擦薄了岁月的清凉,那你我也要在平静的日子里,一切如初,安然无恙。
挽住你的心,与你携手,今生有过一次相遇,只为与你,只与你。相信,有一种爱,可以摄魂;有一份情,可以入骨;有一颗心,可以疼到心碎;有一缕念,可以滴透岁月的脉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