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身处这灯红酒绿的都市,站在来来往往的人群间,看着一对对亲人你情我愿的携手相拥,心中难免几丝伤感,几丝凄凉........泪眼观苍穹,那清风明月,与星相伴。绿叶红花,则更是如影随形。然俯视自我,孤一无助,暗自神伤。偶尔间一丝凉意挺面而来,心中黯然偶感伤寒。哦!忽而间我犹如刚刚从梦中惊醒的孩子一样,当真正睁开睡眼的时候,才突然发现,这时间真的过的好快,转眼间,又到了秋风扫落叶的季节!片片落叶,处处伤怀。缕缕秋风,哀叹凄凉,无奈间我真不知道这落叶的凋零是风的无情,还是树的不够挽留,至使它在坠落的那一瞬间还要满腹惆怅,遗恨衷肠!
就在这个特殊且凄凉的夜晚,一个人领着孩子,提着蛋糕,无助的走在黄昏的路灯下,一阵阵凉意瞬间袭来,一片片落叶无奈地絮絮凄零,伸手接住一片落叶,偶感心寒,轻轻的把它抚慰在手心里,才知道它原来也和我一样竟也是如此的伤春悲秋......
也许是因为落叶的凋零偶尔触发了我心里最脆弱的一面,都说落叶归根,的确呀叶子也到了它该归根的时刻,它至死不渝的捍卫着自己的诺言,因感而生,为情而亡,哪怕即使最后仅仅只剩下断枝残叶,也要归根于母亲脚下,这是多么伟大而凄惨的一曲人间悲歌呀,真的好凄美,它虽仅仅只是一片小小的叶子,虽不食人间烟火,但也苦经风雨,饱尝雷电,也即将走过它生命中的最后一个黄昏,在困难面前它望而却步,永不退缩,即使短短一生,也将是出水楼台,冰清玉洁,生的从容,落的坦然,真的让我好生羡慕。可我呢?站在人生的舞台上我竟不如一片叶子,谁能告诉我,我到底该怎么办?我到底该何去何从?我的根又在哪?我的归宿又在何方?一时间眼泪就像断了线的珠子一滑而落,且不知是为叶的凋零,还是在为自己而惆怅哭泣?走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我更感觉自己竟是那样的孤独,那样的无助,手提生日蛋糕,用手机给他送去我对他生日的祝福,希望他能早点回家。
于是我和孩子忙来忙去,准备了一桌子他喜欢吃的饭菜,买了他最爱喝的红葡萄酒,目的只是想一家人开开心心的给他过个生日,从下午五点多开始准备,直到八点多才算准备齐全,孩子的电话打了无数次,他一直不接,最后一次打通了,结果冷冷的说道,他很忙,打牌呢,别烦他,结果孩子很不开心的告诉我说,妈妈,爸爸那边有个阿姨在唱生日歌,我的心一下子凉了,可是孩子说什么都要等他爸爸回来,要亲自为他点燃生日蜡烛,唱一首生日歌,还说他爸爸不回来,她就不吃饭,看到孩子天真的眼神,我还能说什么呢?于是我们一直等到晚上十点多,他依然没有回来,孩子再打电话时,对方已关机,于是孩子哭了,其实我早就知道会是这样的结果,可是我还是在尽力的欺骗自己,希望他能早日浪子回头,每当走进这个特殊的日子,也将是我最痛心的一刻,因为我知道尽管我把他的生日举办的怎样的隆重,他都是不会回来的,因为此时的他已梦归它乡,他是不会回来的,可尽管我已经知道结果如何,可我就是不甘心,希望就在今晚奇迹能够出现,他能回来,一家人欢欢喜喜的给他过个生日。 可是我输了,输的是如此的难以面对,如此的不堪回味......
其实我知道,感情是需要两个人去栽培,如今他覆水难收的原因,就是我对他太放纵,且不知是我做得还不够好,还是他的梦飞得太高,纵使在这茫茫人海中再也找不到我们来时的足迹,任期这段已碎的婚姻就像打破了五味瓶一样,覆水难收,加之外面风光无限好,才造就了这么一代倜傥儿女,追梦族,也掀起了二十一世纪的离婚潮。
给孩子点上蜡烛,加上饭菜,望着那红白黄蓝的腊泪,我没有哭,因为我知道,这就是一个没有结果的等待,也许就在此时我才深深的感到我竟是这么的无知,整天守着一个不回家且没有灵魂的躯壳,生活又有何意义?我承认我和孩子都离不开他,但当初的风花雪月已成往事,情切切雨蒙蒙,儿女柔情早已茫然,尽管你有千般的不愿意,又能怎样?最终最理智的选择就是放弃,看着孩子稚嫩的神情,傻傻的看着我,不停的问,爸爸怎么还不回来时,我的眼泪一下子再也压不住心中的哀伤,我抱着孩子哭了,哭的好伤心,好绝望.......
此刻我觉得自己就像是一只半途迷失方向的孤雁,又犹如浩瀚沙漠中的一只小驼,在茫茫人海中,垂死挣扎,切切的期待,期待命运之神能够眷顾且点化我这个迷失半途的人,可直到心中最后的那片落叶凋零,最后一支蜡烛熄灭,他还是没能回来。我不知道我到底犯了什么错?竟连孩子都跟着受这份折磨,我该怎么办?谁能告诉我?我到底该怎么办?哦!我不敢想,也不愿想,因为我知道希望之星更不会出现,命运之神更不会眷恋,没有人能帮我们,更没有人能预测先知我们的未来到底在哪里?我的人生好失败,败就败给了我自己,也许就是我太过珍惜,不懂得放弃。才造就了这段没有爱情的婚姻,都是我将风筝的线没有把握好,让他随风逐流,一下子飞得太高,因此他的心也已随之远去,最后即使你将它的线拽的再紧,又有何意义?越是拽的紧,越是断的快,其实这一道理我谁都明白,只可惜我已明白的太晚。所以我想给他过完最后一次生日,给我们的婚姻画个完美的句号,放开手中的线,给他自由。因为我深深的明白,爱一个人,并不一定就要和他依偎的相守在一起,只要他开心,只要他快乐,我即使受再大的委屈我也无怨无悔,所以我最终还是选择了放弃。
其实要说到放弃,它真的也需要有足够的勇气,与其这样痛苦的折磨着对方,倒不如早早的放手,给他自由,也好让彼此心中的尘埃早点落定,这也不失为一种洒脱。不是吗?所以还望和我有同此遭遇的人莫要心存怨恨,不要泣留恋,更不必孤凄伤悲。因为怨恨一个人真的是一种很痛苦的事,也等于是拿别人的过错来惩罚自己,泪水只能体现你的软弱无力,除此之外真的说明不了任何问题。所以千万别钻牛角尖,更别跟自己过不去,想开点,也看远点。古人云,这天涯何处无芳草,何苦单单恋一人?俗话说的好,人生在世,各有千秋,何苦为了一个根本就不属于你的囊中之物而憔悴叹息?没这个必要,也真的不值。
望着眼前赋予沉默的一片片落叶,瞬间断水柔肠已涌上心头,也就在此时,我才深深的感觉自己竟如这一片片落叶般渺小的随风飘落;又如汪洋大海中迷失方向的一页孤舟,任其不知漂向何方的一再沉沦;又如戈壁大漠中一只掉队的孤雁,更不知梦在何方?任期不知是胆怯,是懦弱,还是无知的心理一再迷离?
当我的心不再沉睡时,我送走了人生中最冷的一个寒冬,迎来了命运中的第二个春秋,于是我擦干泪水,走向窗户,打开心门,放眼世外,眼前一缕崭新的朝阳便迎面而来,我昂望空中,蓝天白云,绿树旁更是鸟语花香,格外惹人怜,感叹间,才忽而懂得,这人生之短暂,命运之坎坷,皆因生活而继续;时光之匆匆,岁月之蹉跎,更因追求而精彩!
放飞梦想,战胜自我,请相信自己,阳光就在风雨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