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演讲稿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学会感恩。 感谢父母,他们给予你生命,抚养你成人;感谢老师,他们教给你知识,引领你做“大写的人”;感谢朋友,他们让你感受到世界的温暖;感谢对手,他们令你不断努力进取。 感谢太阳,它让你获得温暖;感谢江河,它让你拥有清水;感谢大地,它让你有生存空间。 常怀感恩之心,我们便会更加感激那些有恩于我们的每一个人。正是因为他们的存在,我们才有了今天的幸福和喜悦。常怀感恩之心,便会以给予别人更多的帮助为最大的快乐,便能对落难的人们伸出援助之手,而且不求回报。常怀感恩之心,对别人对环境就会少一分挑剔,而多一分欣赏2、生活告诉我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每个人的生活都是与众不同、独一无二的。
我喜欢我的生活, 因为生活告诉我?? 生活告诉我,他需要乐观,只有乐观才能使生活呈现出无限生机,只有乐观才能使生活多彩。小草并没有被暴雨的侵袭所吓倒;鱼儿并没有因为海水的冲击而流浪;云儿也并没有因狂风的肆虐而消散,因为它们懂得用乐观去面对生活。 生活告诉我,他需要珍惜,珍惜身边的每一个人,珍惜身边的每一份微笑,珍惜身边的每一次幸福 生活告诉我,他需要坚强,坚强面对生活的每一次挫折,坚强迎接生活中的每一次挑战。 没有必要因落叶而悲秋,也没有必要因一次挫折而放弃抗争,因为一花凋零荒芜不了整个春天,一次挫折荒废不了整个人生。学会坚强,学会抗争。 生活告诉我,他需要爱,爱你的父母,爱你的老师,爱你的朋友,爱你身边所有的人。与次同时,你也会得到许多的关心,许多的爱护,许多的祝福。让爱走进我们的生活,让爱使我们的生活变的多姿多彩。 生活告诉我,他需要感动,为一件好事而感动,为一本好书而感动,为一个好人而感动。让我们在感动中生活,在感动中成长。
珍惜 同学们,你们看,碧绿的大海里,鱼儿在自由自在地遨游;你们听,蔚蓝的天空下,鸟儿在欢快地鸣唱??哦!这个世界最生机盎然的就是生命!正是这一条条鲜活的生命啊,让我们的整个地球也鲜活起来每天清晨,当朝霞映红了我的双颊,当树上的小鸟叫醒了我的梦想,我知道新的一天又开始了。我感谢我的爸爸、妈妈——是他们给予了我宝贵的生命,是他们让我感受这美丽的地球。我还要感谢我的爷爷、奶奶,他们的慈爱像阳光一样照亮了我心灵的每一个角落!保护地球我们每一个人都有家,也都爱自己的家,可是你是否知道我们有一个共同的家呢?——那就是我们的地球!地球就是我们共同的"家",而且是一个很美丽的家,那有蓝天有白云,有绿树有红花,百鸟争鸣,多么美好的一切啊!同学们 人类只有一个地球。地球就是我们可爱的"家"!让我们携起手来,为我们的地球家园缔造一个美好的明天吧。
元旦1月1日又称元旦,“元”是开始,第一之意;“旦”是早晨,一天之意。“元旦”就是一年的开始,一年的第一天。从字面上看,“旦”字下面的一横代表着波涛澎湃的海面,一轮红日正从海上喷薄而出放射着灿烂辉煌的光芒,这个象形字生动地反映了旭日东升的形象。把“元旦”合在一起,就是要人们以蓬勃的朝气和奋发的斗志来迎接崭新的一年。
节约小事,从我做起节约既是一种修养,也是一种文明的生活方式,体现在点点滴滴的小事上,少用一吨水,节约一度电,不掉一粒饭,从小事做起,随手关灯,节约用水,杜绝浪费,我们互相监督. 我们的地球不是一次性的,我们不能为了自己的一时方便透支后代的资源,环保和节约不只是嘴上的时髦,而更重要的是实际的行动我们谁都不希望看到最后一滴没有被污染的水是人类自己的眼泪. 所以,让我们共同参与到构建节约型社会,创建节约型校园的活动中来,从我们力所能及的小事做起,尽一份我们应尽的责任! 和谐是真正的美同学们,我问你们,什么才是真正的美?是表面化的美,是心灵的美,还是和谐的美 ?当然,和谐的美是最重要的那么,什么才是和谐的美呢 和谐是人与人之间的和谐,是人与自然的友好共处,是国家与国家之间的友好往来??我认为是同学与同学之间的和谐才是最重要的我们同学之间应该互相帮助,互相关心,当你不小心撞到同学时,一句小小的"对不起"就可以化解一场不可避免的打架事件. 让我们相信自己吧!让我们行动起来,让和谐美来装扮我们的校园!相信——和谐美是真正的美!
我与书的故事我是一个爱看书的孩子,读书使我懂得了许多知识,也使我懂得了许多做人的道理在书中,有些事迹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如《卖火柴的女孩》,《丑小鸦》,它们那些顽强不屈的精神都值得我们学习.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不可不读读一本好书,就像和一个高尚的人说话,使我的生活变得丰富多彩读书也使我快乐,当我读到那美丽的大草原时,仿佛身临其境;当我读到一个穷困潦倒的人被好心的人救助,我不禁为他高兴法国著名作家伏尔泰说过,当我们第一遍读一本好书的时候,我们仿佛找到了一个朋友;当我们再次读这本好时,仿佛又和老朋友重逢不少书我也是读两遍,甚至多遍的,和书中的人物成为好朋友,每次读到他们时都倍感亲切. 读书伴着我成长,伴着你成长,伴着大家成长同学们让我们一起来爱书吧!
文明礼仪在校园在这阳春季节,春意浓浓、生机勃勃,意味着我们该有一个崭新面貌。那么怎样才能使小学生礼仪洋溢在美丽的校园里呢? 我们小学生要着装得体,符合学生身份,体现出新世纪学生篷勃向上的风采。 升旗仪式,最为庄严。这凝聚了文明与热血的国旗,在礼仪的包围中更显得鲜艳。此时此刻,国旗下的我们要严肃认真、精神饱满、高唱国歌,不负于“礼仪之邦”这个美誉。 课堂礼仪直接关系着一个班的荣誉与凝聚力,体现这个班的班风班貌。校园礼仪就更重要了,下课后的休息时间,不随地吐痰、乱扔纸屑、不拿粉笔头玩、上下楼梯一律右行、见老师和客人要用普通话主动问好。我们还应该爱护花草树木和一切设施,不穿越绿化带,清洁卫生。 同学之间也离不开礼仪,它就像润滑油,使粗糙的磨擦消迹,如果有矛盾,多进行自我反省。互相理解、宽容待人。 在这个文明礼貌月,全中国都弥漫着文明礼貌的芳香。而这些芳香正来自于各种花朵,你,便是他们中的一份子,相信自己,我们一定能行。我们将挑起传承礼仪的使命,使我们的校园更加美丽,让校园盛开廉政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