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演讲稿
大家好!很高兴今天能站在这里,我叫王芃,我来自四年四班,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
《文明诚信我必行》。
文明是风,它可以吹拂每一位同学的心。文明是路上相遇时的微笑,是同学困难时的热情帮助,是见到老师的问早问好,是不小心撞到同学时的一声“对不起”,是自觉将垃圾放入垃圾箱的举动…
文明是花,它能将我们装扮得更加美丽。文明是爸爸妈妈下班时的一声问候,是对长辈的一份尊敬,是要团结同学,关心班集体,为班集体争光为己任。
文明是树,它就是我们学习,生活的根基。文明是我们在公共场所尊老爱幼,遵守公共秩序,是我们不随地吐痰,乱丢纸屑,是我们为了社会争当文明小公民的一种表现。
诚信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也是我们每个人立身做人的基本道德准则。对于我们而言,我们应做一个好学生;上课认真听讲;按时完成作业;遵守考试规则。这就是我们对学校和老师做出的承诺,更是对自己和家长做出的承诺。
在现实生活中我们也要对自己的承诺守信 ,比如,为了买我心爱的体育用品,我总会信誓旦旦的对爸爸妈妈说:“我一定要好好的锻炼身体”,可几天后,就全部忘了自己的诺言,后来我就再也得不到我想要的东西了。
同学们,诚信没有重量,却可以让人有鸿毛之轻,可以让人有泰山之重。
同学们,让我们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引领文明风气、学会诚实守信。我相信通过我们的努力,会使我们的大家庭像春天一样充满希望、充满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