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每当看着那张珍贵的出色少先队员的奖状,我总会回想到每天劳动的情景。
这张奖状是每天劳动所收获的果实。我和负责清洁区的同学每天都把清洁区打扫得很干净,得到了老师们的好评。虽然因此我获得了奖状,但我还是有些愧疚。
刚扫清洁区的前几天,因为我是“临时工”,要经过工作“试验期”才能确定岗位,我总有些不满。而且自己负责的地面有棵大树,会落下很多树叶,别人的负责区却没有,别人总能轻轻松松的扫完, 我却要费九牛二虎之力才能扫干净。每次回家我总是自己跟自己诉苦,觉得好委屈。就在工作岗位“试验期”要结束时,我还对班长发牢骚说:我不想干了!但因为发生了一件令我惭愧的事情,让我很 快就后悔了,又打消了要放弃的念头。
有一天晚上刮风下雨,所以第二天清洁区堆积了数不清的树叶。来到学校后我一看,立刻灰心丧气起来,有气无力的准备去打扫。就在这时候,我看到了一个努力的身影正挥动着竹枝扫把把树叶扫成一 堆,是负责扫健身器材区的樊成龙同学。竹枝扫把一挥,他总要抹一下头上的汗珠。看到这一画面,我不禁低下了脑袋,难道我不应该向他学习吗?他负责的面积比我还大,要扫的树叶比我还多,却这 么努力,迎难而上。他的行为把我感动了,我立刻挥起扫把,把满地的树叶用最快的速度扫干净了,其实扫这块地方并不难,只要努力,有上进心就能扫干净。
渐渐地,我喜欢上了这个工作,从这个工作岗位上我也有了收获,那就是工作的荣誉感和劳动的快乐,我愿意在毕业前把我所负责的清洁区一直打扫得一干二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