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用了两天的时间·,我终于读完了法布尔的《昆虫记》,它让我有了很多感想。
文中的主人公是各种昆虫,它们在法布尔的笔下被写的栩栩如生,在他的笔下:小蚂蚁善良可爱,螳螂凶猛可怕,青峰虫懒惰讨厌……,总之,人们一切用来表达世界之间的表情昆虫们都具有,令我看得如痴如醉。
我还想到,我以前都很讨厌昆虫,一看见昆虫就要将它们斩尽杀绝,现在想想,我真是羞红了脸,心里暗暗下定决心,以后一定要多加爱护,再不能去伤害它们,因为法布尔的描述使我懂得了万事万物都有属于它们的尊严,昆虫也不例外,我们不能以外表来看事物。
我有一次在书上看见了一篇新闻,一只猫因为少了一只腿,被主人给遗弃了,又买了一只,而那只丑猫,也没有一个人收养,想到这里,我的心不禁愤愤不平,人们对那些可爱的动物就爱心有加,而对丑一点的动物就加以残害,我看了以后心想:丑猫只是身体残疾,而我们人类却是心灵的残疾,所以我想呼吁大家:保护动物,从我做起!
《昆虫记》这本书真好啊,我会继续读下去的。直到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