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父爱的作文
岁月的流淌,记忆每个人都有,它就像梦一样,有的记忆可能随即就忘,有的记忆可能终生难忘,而我也有一段抹不去的记忆。-----题记
在一节思想品德课上,老师给我们上了一课关于“珍惜生命,热爱生活”。让我联想到了,树木参天,绿草如茵,鸟儿展翅高飞,花儿开开落落。生命可贵的,每个人只都拥有有一次生命。
我认为在生命的历程中,同样的学习生活,有人觉得苦不堪言,有人却过得多姿多彩。那我们又怎样对待生命,才能在生活的航道上,满载着懂憬起航呢?老师对我们说:生命来之不易,父母给了我们生命,我们应该珍惜来之不易的生命!?老师还说:“在茫茫人海中,我们的父母相识相爱,步入了婚姻的殿堂。在这个家庭里,他们迎来了新生命的诞生。”
我不能忘记的始终是我的爸爸,您洞穿千年的风霜,竹露的清响,带来朝露中的一缕阳光,在人生旅程上,为我照亮前行的方向。一个人给我生命,让我朝着长大奔—父亲。有一个人给予我爱,让我朝着喜好跑,拼搏进取—朋友。有一个人给予我翅膀,让我朝着梦想飞,漂洋过海,永不停息—父亲!
是老师说的那些话,让我想起我敬爱的父亲,我是在爸爸四十多岁的时候出生的,对于爸爸来说,我的诞生对于爸爸来说,是一个惊喜,是一个让人值得高兴的事。因为爸爸之前的一段婚姻,在那段婚姻中,我的爸爸有个孩子,是个男孩,而且很调皮, 让我爸爸很头痛,那时我的爸爸特别希望能生的是女儿,而不是儿子。而且我的爸爸和之间的老婆,夫妻两人关系不好,两人也和不拢,他们离婚了。爸爸就独自一人去了国外,和我妈妈相遇了,后来就有了我。在外国比较开放,所以爸爸是看着我从妈妈的肚子里,一点一点的钻出来,看到小小的一个头先出来,接着下身慢慢的钻了出来,最后医生把我抱给爸爸。因为我是爸爸看着出生,而且我也是他老年得女,所以他非常的疼爱我。
记得有一次,我在学校里因为在体育课上,跑步之前热身没做好,跑完步以后腿就不能走路,后来我一个人慢慢的在楼梯上走着,走回了教室,班主任看了只是问问怎么啦,后来下午我实在忍不住了???,我一个慢慢的走下楼去打电话给爸爸,让他来接我回家,打完电话以后,我自己一个人有慢慢的走会了教室,我在教室里理这书包,后来爸爸来啦,书包还没理好,爸爸说:“昕,你不用理了,我来帮你理书包,你不要再伤到自己了”就是这句话,温暖了我的心。在下楼的过程中都是爸爸在搀扶着我,让我安全的走到楼下,当时我爸他为了不让我再次受伤,所以开汽车来接我回家。
到了楼下,爸爸搀扶着我进电梯,到了家以后,我爸他忍着刀疤的疼痛,把我背到了沙发上,再帮我把鞋子脱了,这一刻我感动了,当时的我流出了感动的眼泪,我爸他把鞋子放好,把门关上以后,发现我哭了,当时爸爸看到我哭了,把我抱到怀抱里,问我为什么哭,是不是刚才我把你腿搞痛了。我连忙回答说,没有,我是开心。爸爸还把红油精拿出来,帮我擦腿,擦受伤的地方,擦了好长时间,我的腿才稍微有点好转,他帮助我让站起来,当时我们试了好长时间,我才能走路。在这过程中需要反复练习,有失败,有成功,但在这过程中唯一对我不放弃希望的人,他就是我的好爸爸。
通过了这件事,让我更加深刻的了解父爱,父爱不是三言两语,父爱是爸爸发自内心对我们的爱。我想到了一个故事,是关于父爱的小故事,那是多么感人,那个故事的名字叫《影子里的父爱》,讲述:“在炎热的酷暑,一位父亲为了让自己的孩子不晒到炎热的太阳,就让孩子躲在他的影子导致中暑,使我感到浓厚的父爱。”
这就是父爱,父爱如山,有人说,父爱是一座大山,挺拔而伟岸!有人说,父爱是一把伞,为我遮风挡雨!父爱是我人生旅途中的一盏明灯,在我迷路时,照亮我的行程!这是在我人生中永远无法抹不去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