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徒生童话》读书笔记13
今年暑假我读了好多书。其中,最吸引我的就是《安徒生童话》。这本书是丹麦作家安徒生的著作。
那个历经苦难最终变成天鹅的丑小鸭,让我打心眼里感到喜欢;《皇帝的新装》,使我明白了做一个勇敢、诚实的人是多么难能可贵;对比《卖火柴的小女孩》的悲惨生活,我感觉自己是多么幸福快乐……
好多好看的童话故事,我印象最深刻的还是《夜莺》。因为这篇童话,是我和妈妈一起亲子阅读的。夜莺那美妙的歌声,赢得了渔夫的驻足欣赏,赢得了诗人的赞美,甚至赢得了中国皇帝的眼泪。后来皇帝喜新厌旧,喜欢上了人造夜莺,夜莺很失落,偷偷离开了皇宫。在皇帝生病快死的时候,夜莺不计前嫌,特地来给他安慰和希望,用歌声赶走了死神。最后,善良的夜莺表示,要把美妙的歌声带给更多的人。不过,夜莺承诺,也会再来为皇帝献歌的。
妈妈说:“幸福其实就在我们身边,关键是我们有没有把握住,能否感受的到。”善良,也是我们感受幸福的一种能力。我明白了要珍惜亲人、朋友,以及老师对我们的真心付出、支持与陪伴,要始终保持一颗善良的心,宽容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