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陡生童话》我已经看了几遍,我太喜欢这本书了!它给了我很多启迪和感想。
我最喜欢的一篇是《卖火柴的小女孩》。文中描写了在一个十分寒冷的冬天,除夕夜,天下着雪。一个小女孩却在大街上奔跑着卖火柴,因为没有卖出火柴赚不到钱,所以不敢回家。她孤苦伶仃的。当她把最后一根火柴擦亮用来暖和时,她的生命也就走到了尽头。她的灵魂被她奶奶带到了天堂。这个小女孩太可怜了,我被这个故事深深地感动。
小女孩为了生活在天寒地冻的晚上卖火柴。回想下我们现在的生活条件那么好,我们一定要好好珍惜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