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天,我再看《安徒生童话》。今天我终于看完了,这本书里面有皇帝的新衣、白雪公主、丑小鸭、卖火柴的小女孩。给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卖火柴的小女孩。这篇童话讲了一个卖火柴的小女孩大年夜冻死在街头的故事。
那是一个大年夜,一个小女孩走在大街上,她穿得非常单薄,赤着脚,双手冻得通红。因为她没有卖出一根火柴,所以不敢回家,爸爸会打她的。他四次在火光中分别看见了温暖的大火炉,香喷喷的烤鹅,美丽的圣诞树和自己慈祥的奶奶。可想而知,此时此刻的小女孩多么需要温暖、温饱、快乐、和幸福呀!
读了这本书,我受到了很多启发,我决定以后要帮爸爸妈妈多做家务,好好孝顺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