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徒生童话》读书笔记7
从我读了《安徒生童话》里的一篇《神方》的故事。
故事中讲述了一对非常相爱的王子和公主。他们想如何才能让幸福伴随一生,长长久久,于是他们去各地寻找幸福的“神方”。他们找到三对夫妇。第一对他们是幸福的,却没有孩子。第二对他们是相爱的却孩子太多弄的他们为此而烦恼。第三对他们又幸福又相爱,可是王子向他们讨要一块贴身布衣的布片也没有。王子和公主大失所望。在寻找“神方”的过程中他们知道了幸福就在身边。
满足是人生的一个宝贝,知足者常乐。幸福怎样长久呢?每天和爸爸,妈妈一起吃饭也是幸福的,早上爸爸妈妈送我上学也是一种幸福,上课时老师教给我们新的知识也是幸福的,帮助其他小朋友解决困难也是一种幸福。——幸福无处不在,只要你发现只要你满足。幸福将长久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