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徒生童话读书笔记12
天我读了爱徒生童话这本书。愚蠢的皇帝穿上了两个骗子给他编织的那件根本就不存在的新装;丑小鸭最终变成高贵的天鹅;玫瑰花们的幸福经历;神奇的钟最终帮主人赢得了美丽的公主······这就是爱徒生童话。爱徒生童话是世界童话的精粹。作者安徒生是世界上著名的丹麦童话作家,他的作品超越了时间和空间的限制,受到了全球一代又一代读者的喜爱。安徒生一生为孩子们撰写了168篇童话,他立志要通过这些故事教育孩子,使他们热爱生活,喜欢读书,追求真。善。美,做一个诚实守信的好孩子。
安徒生童话充满了绮丽的幻想和乐观的精神,体现了现实主义和浪漫主义相结合的特点。有的童话鞭挞丑恶。歌颂善良中表现了对美好生活的执着追求,也流露了缺乏信心的忧郁情绪;有的童话更加面对现实,着力描写底层民众的悲苦命运,揭露了社会生活的阴冷黑暗和人间不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