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徒生童话读书笔记15
我这几天一直在读一本书——《安徒生童话》我非常喜欢这本书。读了《卖火柴的小女孩》让我痛哭流涕,读了《丑小鸭》让我知道只要你努力的做好一件事,有一天你也会成为一只美丽的天鹅其中给我印象最深的还是《丑小鸭》。因为它的故事内容跟作者安徒生的童年一样,丑小鸭在出生的时爸爸,妈妈很爱他,可是他长大后一切都变了。他因为身上羽毛的颜色不好看,脸不好看被大家叫成丑小鸭,鸭妈妈不爱他了,哥哥姐姐都欺负呀,后来他变成了一只美丽的大天鹅。
作者安徒生也是这样的,他出生在一个很穷的家庭爸爸在很早就失去了工作的能力,只能妈妈一个人去工作转钱来养他们,妈妈只是一个洗衣工,有时能去,有时还不能去。只因为作者安徒生不是贵族人,有些贵族小孩就把安徒生打来打去的。
而《海的女儿》这个故事也让我有很深的感受,主人公是一个很美丽,善良,不破坏别人的事宁愿牺牲自己。这样精神很应该让我们学习。美人鱼公主从前在一个海底王国,一次王子在船上看风景,突然一个大浪把船打翻了,王子就掉进了海里,善良的美人鱼公主把王子救上了岸,可是等王子醒来时,看到是一位在这岸上国家的公主,不是美人鱼。王子和公主结了婚,美人鱼为了不让他们成为夫妇,想杀了自己,跳进海里变成了泡泡。读到这我很感动,也很可怜美人鱼。我有一个问题:为什么好人就不能活的久呢?
我喜欢安徒生写的书,因为故事的内容很吸引人,很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