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徒生童话读书笔记6
前几天我们学了一篇安徒生童话《丑小鸭》。
这篇课文主要讲的是:一只丑小鸭是被鸭妈妈从一个特大的蛋里孵出来的,他很丑,谁都不喜欢他,常被鸭子和其它动物欺负。无奈之下,它离开了妈妈开始了独自流浪,这期间他遭遇了狂风暴雨、猛虎、猎狗……丑小鸭没有畏惧,他顽强拼搏、努力学习……最终,人们忽然发现,丑小鸭变成了世界上最漂亮的白天鹅!
读了丑小鸭这篇作文,在这里写下了我的读后感:我们现在的中学生缺少丑小鸭的意志力。我就是一个例子,我在生活中经常碰到一些小小的挫折,我通常只是想起了两个字———逃避。直到今天上课学了丑小鸭这篇课文,我深深的熟悉了一个道理——永不言败。
拿丑小鸭和自己对比,我才感到自己是多么的渺小。
我记得有一次双休日,我在家里做练习题,被一道数学题难倒了,开始我本想动动脑筋,把它做出来,心想:我就不信斗不过你。可是越急就越做不出来,最后越做越烦了,干脆就不写了。我把本子笔一扔就看电视去了。
现在拿丑小鸭和自己对比,我才感到自己是多么的渺小。我要谢谢“丑小鸭”是他让我知道了:困难并不是孤立的,他是在你心中的一道纸做的墙,看似困难,假如你去尝试了,你就会发现,困难并不可怕。只要我们用120%的决心对待它,你就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