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徒生童话读书笔记11
前段时间,我读了一本《安徒生童话》的故事书,里面我最喜欢皇帝的新装这篇童话了。
这篇文章主要写的是:从前有个皇帝,他不管自己的王国,心全部用在了衣服上,他每天都换一次衣服,每当自己穿着非常漂亮的衣服,他就会办一个大会来炫耀自己。有一次从其他地方来了两个骗子,他们来到王国里,找国王说我俩是裁缝,我们能做只有聪明的人才能看见的衣服。从此,他们就开始为国王做衣服,他们假装在机器旁工作,还不断的向皇帝要金子,直到有一天衣服做好了,国王开了一个盛宴炫耀自己的衣服,人们看了都纷纷说”真好看!好看极了!“终于有一个孩子说:”皇帝没穿衣服呀!“最后,终于水落石出,真相大白了。两个骗子却得到金子后逃跑了。
现实生活中,骗子也很多。有的人发手机短信告诉你中奖了,让你转钱后才可以领取,结果呢,钱到手后人却再也联系不到了。其实这都是骗人的小把戏。也有的人听到别人赞美自己就沾沾自喜,别忘了,你还有重要的事来做。
生活中这样的例子很多很多,只要我们擦亮眼睛,不要贪图便宜,骗子一定不会得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