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从小被遗弃在野鸭群中的天鹅蛋,诞生后,却是被众人打骂,欺凌。丑小鸭因为长得丑,一出生就遭到兄弟姐妹、伙伴的欺侮、嘲笑。甚至连他妈妈都不喜爱他。无奈他只有选取离家出走在外面受尽一系列的耻辱,在冰与火的磨练中,也注定了这只小鸭的与众不一样,在羡慕天鹅外表的同时,他仰天鸣叫,或许是他的信念,他的执着,打动了上天,这只小鸭在这个寒冬中,成为了一只美丽的天鹅!
或许有人会说:“这只是一只可怜的小鸭,如果他是出生在天鹅群中的话,就不会经历这么多坎坷了,他在她出生的那一瞬间,就会成为天之骄子!”可这仅仅是这样吗?我想不是,我认为他是幸运的,他实在困难与坚强这种交响曲中生存,挫折,有时是一种福遇,这往往是一个契机,一个通往成功的契机,他是成功路上的海洋,度过了就会像丑小鸭那样成为天鹅。
纵观天下哦多少成功人士,那一个不是在困难中磨练,在风雨中追求,才绽放出成功的花朵,我们只要坚持不懈,努力追求,必须会绽放成功的花朵。
丑小鸭变成一只美丽的白天鹅是需要努力付出的,所以此刻我们不就应在困难面前退缩,而是就应向他挑战,并去战胜它。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成为那当之无愧的“白天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