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徒生童话读书笔记9
今天我读了一本书,名叫《安徒生童话》。这本书一共有二十九个故事,其中最令我感动的是这本书的第二个故事,主要讲的是一个锡兵爱上了一个有纸做的小姐,而鼻烟壶里的小妖精觉得他很丑不配拥有用纸做的小姐,然后就一而再再而三的让他放弃;然而锡兵不是像她想的一样,而是在努力坚持。但是结果是凄惨的,因为锡兵和用纸做的小姐都被放进火里燃烧了;第二天锡兵的小主人来到火炉前看到了锡兵变成了一个锡球,而用纸做的小姐变成了一个小红点在锡球的中间。
读了这个故事,我觉得应该向锡兵学习,学习他永不放弃的精神,从此以后做什么事都不要轻言放弃,一定要坚持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