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有趣的游戏7
星期六,我兴高采烈地来到作文班,看到同学们陆续地上台玩弹珠,今天将有一场夹弹珠比赛。我顿时精神百倍,教室里一片欢呼雀跃。
老师大声地喊:“游戏规则是,用筷子从中间的红色盒子里夹弹珠放入自己的碗中,每人只能夹一次,一颗大珠表示3分,一颗小珠表示1分,如果夹掉了就重新夹,最后哪组分数多,哪组就是胜利!”老师话音刚落,有的同学开心得一蹦三尺高,有的很紧张,双手合十,似乎在祈祷;有的表现出一副十分期待的样子。
第一个上场的是蔡同学,他大摇大摆地走到桌前,看起来信心满满。他的对手是杨同学,他疾步如飞,拍拍胸脯。吴老师一声令下:“开始!”蔡同学把筷子牢牢握在手中,迅速伸向盒子,夹起一颗大的弹珠,只听“哐嘡”一声,弹珠准准地落入自己的碗里。周围响起了一片加油声,他们都在为自己的队员加油。我把目光转向杨同学,他像士兵拿着武器一样,小心翼翼地用筷子夹到了一颗大弹珠,谁知弹珠像滑滑的泥鳅一样,一不留神,“咚,咚,咚”地敲打着桌面。此时的杨同学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一样——团团转,我冲着他大声喊:“别急,别急,再来一次。”他听到了我的鼓励,便与弹珠来了个“殊死搏斗”,屏住呼吸,重新拾起筷子,弹珠像个乖宝宝一样本本分分地被他“抱”到了“摇篮”里。到下一个人了,对方一点也不紧张,显得胸有成竹,还对我们组的人挑了一下眉。我长吁一口气,弹珠似乎知道了我的想法,变得越来越老实了。真是皇天不负有心人,一颗、两颗、三颗……顺利地夹了14颗,但我们最终还是输了。
有趣的夹弹珠游戏,真正地考验了我们的灵活性,我非常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