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有趣的游戏5
今天,卢老师举办的指手画脚大擂台开始了。让我们前往赛场,看看战况如何吧!
第一局由蒋诗琪和何忱澄组队,蒋选手来扮,何选手来猜。比赛开始了,蒋选手目光扫了一下牌子,顿时大惊失色。不好,情况不妙,蒋诗琪急得不行。好在有同学们的鼓励,蒋选手及时调整,稳住心神,终于把注意力集中在比赛上。蒋选手先闻了闻何选手,这一举动引起了全班的哄堂大笑,搞不清楚情况的人还以为蒋选手是色女呢!之后,他又用一只手做鸡头,另一只手做鸡尾。这模样就是一只大公鸡没错了。然后,蒋选手又做了起床、跳舞等动作。看到这里台下大部分的观众都在心中有了答案。可是关键人物小何选手却是一脸懵逼,任凭她怎么抓耳挠腮也想不出来。最后,只有在老师宣布答案时,她才知晓原来是闻鸡起舞呀!这一次闯擂者可是输得一败涂地。
第二组,是我和演技派的主力军小邱同学,小邱比划,我来猜。只见小邱大步流星地走上讲台,看老师手中的机密文件,可这一看却把小邱吓得不轻。小邱脸上的笑容逐渐收起,嘴里还念叨着:也太难了吧!他走下讲台,来到我的对面,开始表演了。小邱一只手托住下巴,活像沉思者。一秒、二秒、三秒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可是小邱同学仍保持着原有的姿势不动。我不耐烦了,说:你到底有没有表演啊?他弱弱地回了句:额额,我忘记前面两个字了。他的话音刚落,我的身后就像蹿出了团火,眼看着我这座火山要爆发了,仁慈的卢老师发话了:再让小邱看一遍词语。呼,还好还好,还有希望!这次小邱同学可不敢掉链子,他首先把五官皱成一朵菊花,装出十分愤怒的样子。之后,他又把头发往上翘,努力把头发装成头盔。我不假思索地回答道:怒发冲冠!随后,教室里想起了雷鸣般的掌声。
这次游戏后大家都赞叹我的能力,但我知道,只有多积累成语才能快速地回答。我也明白了写作文也一样,只有我们平时多阅读、多积累,就不会再写作文时黔驴技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