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有趣的游戏14
武术班很少做游戏,那天,教练让我们做游戏,大家立刻欢呼声一片。“砸拳套”是武术中的游戏,其实就是传统游戏中的“丢沙包”。
游戏规则是:两个人作为攻击的一方分别站在两边丢拳套,另一方站在中间负责躲避,中间的人若被拳套击中则被淘汰,若接住拳套既可救被淘汰的人,也可以给自己多一次“生存机会”。本局我和杨贝贝作为攻击的一方站在两边。
杨贝贝瞄准人群发出一击,大家慌忙躲避,没有砸中人,慌乱之机,我飞一般抓起地上的拳套朝人群中丢去,拳套在人群中乱蹦乱跳,中间的小伙伴们左右躲避慌乱中被砸中三个人,这时他们更加混乱,有两个人不小心踩到了拳套。也就是说有五个人被我砸中淘汰,我的老妈妈呀!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肚子都笑疼了。这时我想起教练告诉我:如果队友接住你的拳套,喊声:“定!”对手就不许动了。我把拳套扔给杨贝贝喊道:“接!”杨贝贝一把接住拳套大喊一声,“定!”中间的小伙伴顿时一动也不动了,大口喘气,杨贝贝抓住机会发出一击打中了两个人,这使我方士气大增,对方军心大乱。接下来,我们扔得如鱼得水,对方乱作一团,我们乘胜追击,取得了最后的胜利。
这时,教练来到我们中间,笑着对大家说:“咱们来总结一下这次游戏的经验和教训!”有人说:“我们失败在于临阵惊慌,不够冷静。”还有人说:“我们失败的情况下,不够冷静,没人接拳套,没有组织有效的反击,反而乱作一团,最终导致是彻底失败。”教练说:“大家说得都对,做任何事情,都不能慌张,要冷静对待,要失败不气馁,胜利不骄傲,这样才能不断进步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