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不是清洁工,却和清洁工一样默默无闻;不是交警,却比交警还忙碌。
我是一个人
爸爸是一个认真负责的人。每天五点半下班,到了六点多,爸爸办公室里的灯还亮着,别人八点多才来上班,可他就不一样,到七点多办公室里就有了爸爸的身影。爸爸的认真劲在同事们中间可是出了名。有一次,我去他那里,爸爸正在准备开会的资料,他盯着电脑屏幕,有时皱着眉头,在资料里删去了几个字,有时又喜上眉梢,点了点头,嘴中不时地发出几声赞叹,有时又叹了几口气,拿起电话:“喂,您好,这个资料你再修改一下,有点儿小问题……嗯……好的,嗯,嗯……再见。”
爸爸这一干就是几个小时,我的肚子突然咕咕叫了起来,一看表,呀都12点了,我叫了声,爸爸才好像刚听见了似的说:“等会儿,我再修改一下。”我只好极不情愿地等着,时针走了一大格,我又提醒了他几下,爸爸聋了似的,没有任何反应,我忍无可忍,一把夺过鼠标,爸爸才反应过来。
爸爸不仅在工作上认真、负责,在生活上也是如此。
就在一个星期二的夜晚,已经快9点了,我还在做作业,心想:现在很迟了,作业不如明天再写吧!我把自己的想法告诉了爸爸,他却摇摇头,意味深长地对我说:“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今天要做的作业今天必须完成,不能拖到明天,知道了吗?”
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从此,我再也不会把作业拖到早上了。
爸爸的行为和教导使我懂得了很多很多,我真敬佩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