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个人13
俗语道:鸦有反哺之义,羊有跪乳之恩。我是一个人。
自出生起,我们就一直沐浴在父母的悉心呵护下,无忧无虑的成长着。从牙牙学语、蹒跚学步……到如今的莘莘学子,没有哪一样是通过自己一个人独立完成的。父母的的确确为我们付出了太多太多:从精神到物质、从年轻到年老,他们为我们进行了全身心的付出。
有则新闻:李某因对父母不满而离家出走,只留下一张欠条——“今欠父母×万元,用以还清几年来父母对我的抚养,从此互不相欠!”
对于李某来说,父母对于他的爱是可以用钱来等价的,但他忘记了最为重要的一点——他的生命——他的生命是父母赐予的。我们的生命孕育于父母的爱中,也因此我们才降临于这个世界,也因此我们才能感到世界的美好与幸福。
有篇故事:丽丽过生日,母亲为丽丽戴上生日皇冠的时候,丽丽做出了一个令所有都意外的举动——丽丽拿下皇冠,为母亲戴了上去:“妈妈,今天应该是您的节日,谢谢您!”
对于丽丽来说,母亲的一切比自己的生日更重要。丽丽长大了,父母却老了!她感谢的是父母给的生命,感谢的是对于他们给予的爱。
我是一个人,一个堂堂正正的人。人的本性就是善良。“百善孝为先”,作为一个真正的人,就必须先学会“孝”。对于父母付出的一片汪洋大海,我们能做什么?
记得不得不第一次出远门时。当我走出家口,他们说:没事儿的。我不敢回头,我怕想他们。当走到拐角,我看见他们仍在看着我,那种眼神充满着对孩子的牵挂与不舍……
一幢新房子、一整沓钞票、周游世界……不,父母什么都不需要,他们只知道对我们无限又无私地付出,对于他们来说孩子就是全部。
谁也无法忘记父母对自己的爱,对自己的呵护、关心。唱段小曲儿、说句笑话、唠唠嗑儿、捶捶肩膀、做顿饭、陪他们去逛逛街、散散步……每当他们看见你高高兴兴地,我们就会发现,他们笑得比平时更加开心、更加轻松。
有个地方,是永远可以安然酣睡的港湾,那就是父母的怀抱。但有一天,我们终会离开父母,请记住,他们是父母,我们欠下的是一辈子也无法还清的生命。
我是一个人,我知道什么是孝,我知道我应该做什么,我一定会尽我所能让他们无怨无悔,让他们无忧无虑,让他们开心,让他们为我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