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烈的篮球赛作文
今天,我和同学们打了一场超级激烈的篮球赛。
那还是在最后一节的体育课上,我的队友是小毛,小张,小钟。比赛开始了!对方的小周先发制人,抢到球以后,立马来到篮板下,准备来一个“开门红”,这关键的一分怎能让对方拿到呢?我和小毛大步流星地来到他面前抢球,小周见形势不对,甩球迷惑我们,然后趁机传给了小徐同学,小徐尝试投一个2分球,他抱起了球,轻轻一跃,使劲一投,啊呀妈呀,哈哈,没有进吧,我高兴极了,球离我只有一步之隔时,小叶同学断掉了我的球,开始运球,找机会进球,我呼得跃到了他面前,直接伸出手,漂亮地抢到了球,可悲剧的是球顽皮地掉到了小徐同学的手上,此刻,他离篮板只有一步之遥了!难道这关键的一分要被对方夺得了,“嘭”球进了?啊呀,好不甘心呀!我拉来了小毛同学,和他商量应该如何把握下一局:“唉,‘第一滴血’被他们拿了,我们不能落后呀,老师看着呢!这样吧,你负责护我,让我有机会投三分球,我是前锋,老是被人‘追杀’……”
第二局开始了,小张同学传球给我了,咦,球怎么到小乐同学身上了,嘿,不能让他们进球了,我如猛虎下山,扑了过去,抢到了球后,却被他们全体围攻了,呜呜,球又被抢回去了,小钟同学想过去把球断过来,可惜,小周同学已经进球了!4比0了!难道要输了吗,不!我们不能放弃,我和小毛同学可是最佳拍档啊!此刻,真正的战斗正式打响了!
“嘿嘿,小钟传球!”接到了球后,我交叉步过人,迷惑了对方,然后趁机传给了小毛,小毛糊弄了一下对方后,朝我眨眨眼睛,我明白后,站到了无人的地方,好的!完美,我要投3分球吗?正当我犹豫不决时,小周已经逼近了我,这时候,小钟朝我招招手,哦,我懂了,我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帅气地把球传给了小钟,小钟接到球后迅速一投,Oh!Shutdown!现在4比2了,哈哈哈哈!啊呀,他们这么快就开打了,我冲了过去,突然,老师说:“犯规!”嘿嘿嘿,小徐同学,多谢你的神助攻!我们成功罚到了1分,所以,我们的比分又高了一分!不好了,对方小周突破了后卫,啊,他要投球了,我连忙上前制止,可他却早已进球,啊!他们已经有6分了,相差太大了吧!我相信我可以的!哇,我看到了什么,球滚到我这儿了,哈哈哈哈,我顺势一投,嘿嘿!球进了!Double kill!我们仿佛看到了希望般,大家都愈战愈勇,因为——还差1分就追上了。他们的小周像是受了打机似的,不对,还有小叶,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暴怒模式吗?天哪,他们要发挥真实实力了,我也得认真了!小毛把球传给了我,我还没反应过来,小周就抢去了,我去,这个。我和小毛就去抢球了,他又传给了小叶,嘿呦,你厉害了?还跟我玩套路?我火了,直接冲了过去,直接断了个球,直接用尽全力,直接漂亮的进了一个2分球!7比6,此时,还有最后1分钟了!
我们双方都进入了最后的比拼,一开局,小周就像猛兽似的,疯狂地抢到了球,小叶也是,他露出了狰狞的脸,啊呀,好吓人啊!小毛突破防关,抢到了小周的球,小周怒火中烧,又使劲抢回了球,打篮球就好像打人一样!老师说:“你犯规了!”老师指着我们。因为我们犯规了,所以他们发。小周一开局就来了一个球,又是2分!比赛只有15秒了!8比7了,我们要输了吗?不,我一定不能放弃,我一定要带着我的队友走向胜利,小叶拿起了球,准备投篮,我使出了全身的力气和怒火,一把抢到了球,当时比赛还剩最后5秒了!我在心里默念;稳住,我们能赢!接着来到了三分线。
“5”
“4”
“3”
“2……”
在这最关键的一刻,我举起了球,闭上了眼睛,用尽全力,使劲一跃,奋力一投,“啪”,我的脚落地了…与此同时,我听到了队友的欢呼…睁开了眼后,我看见了小周张大了嘴,吃惊地说不出话来。我也看到了,球在空中划过了一道优美的弧线。哈哈哈,Penta kill。!球进了!压轴3分,我们以10比8的优势赢得了胜利!我心花怒放,哈哈,我们赢得了本场“金牌小学生杯”篮球赛的冠军,老师向我们投来了赞许的目光,我心里美滋滋的。
今天的篮球赛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不到最后一刻,决不能放弃,因为一切皆有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