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班的班主任是她!一个淳朴,待人真诚,有随时为我们付出的精神的人。因为有她,才使我的初中生涯有姿有色,才让我感觉到老师的爱也是那么的伟大,不得不让我感动。
那么她到底是谁呢?
她就是秦老师,一个无私的老师。
她长得并不是很高,带着一副度数挺深的眼镜。长长的卷发,一直蔓延到腰部的上方一点。虽然她没有那种人们向往的好身材,不过我认为:胖人有胖福吗!好的身材又不是一切,像她那样就挺好。还有就是,她喜欢穿高跟鞋。每次听见她那富有规律的走路声,就好像提醒着我们她就在我们的身边,我们必须认真听课。可能因为这样,每次上她的课,我们都很安静,都在认真地听课。
刚开始来到这个班级,并不是很熟悉,所以不能完整的来形容秦老师,但在两年半时间的相处中,我渐渐开始熟悉,以至于我已经知道该怎样去和她相处,怎样去形容她这个人了。
她是一个会为学生无私奉献和付出的好老师。
记得从中预开始,她就设计了一个考察我们日常学习和上课情况的考核表。她会时刻提醒计分的组长计分、算分。并且每两个星期给我们父母上报一次,好像在时刻告诉着他们我们在学校的表现。而且,她每个月都会评选分数最高的几个同学,分别嘉奖他们,以资鼓励。希望他们继续努力,也希望我们也像他们学习,使我们共同进步。只有这样,我们班才能进步。
算算从中预开始,一直到现在,她在我们身上已经花了不少的钱了,但她从来没有埋怨过,也从来没有在我们面前叫喊过。她一直都在这样无私地付出着,无时无刻地付出着。让我不得不佩服,不得不感动!
不止这样,每当快要到月考时,或者期中、期末大考时,她都会义务为一些成绩比较差的同学补课。没有一点好处,只为我们能够取得自己满意的分数。每当我们考得好的时候,她总是鼓励我们,让我们下次继续努力。但当我们考得不好,不如意的时候,她也不会劈头盖脸的一顿大骂,而是先思考是不是自己的教育方法有问题,然后针对我们在考试中出现的薄弱环节进行校正、加强,争取下次不会出现这样的问题。
在学习上,她是十分严格的,只要有一点不懂,她都会重新再讲一遍,直到我们完全了解为止。正因为这样,她的要求也很高,每当我们做得不好、不对时,她总会耐心的教育我们,只有当我们了解到错误的所在时,她才肯罢手。就是因为这样,我相信我们班一定可以在年级组中脱颖而出的。
在平时的相处中,她是一个细心,关心我们的好朋友。
每当我们有生病的同学,她时时会问他们哪里不舒服,怎么样?记得有一次,我们班有一个同学在玩篮球时,不是很当心,不小心把手弄骨折了。那次,秦老师可是急死了。在办公室里呆的好好的她,以百米冲刺的速度直接冲向班级,而且直接跑向那个手骨折的同学身旁,先把事情问清楚。在知道事情的全部过程后,她就问那位同学感觉怎么样,看看他的手,接着打电话给他的父母。下午的时候,她还亲自带那位同学去医院检查。
当真正确认那位同学没有事后,她才放心下来。接着,她找了打篮球的人交谈,她让他们一个一个许诺打篮球时一定要小心,不要再出现这样的事了。当每一个同学都同意时,她才放心。她就是这么小心,这么仔细,也正因为这样,我们才这么健康。
对于我们的健康,秦老师还做过一件强迫我们的事。
在学校还没发汤碗时,我们班的有些男生一直都把汤和饭结合在一起吃。被秦老师看见了,这完全是因为她的细心。于是,每当她中午到班级时,一看到我们没有拿出汤碗去盛汤,就会让我们去盛汤。当我们有汤碗后,有些男生偷懒,不愿去盛汤,但她还是在中午时,来到班级,时刻提醒着我们:要盛汤!为此,她还举出好几个吃汤泡饭的坏处。由此看出,她为了我们的健康,的确下了功夫。
可能因为她的坚持,也可能是被她感动了,我们班的同学都纷纷拿出汤碗去盛汤喝。看来秦老师是成功的。
不止这样,秦老师她的精神很是我感动。
记得那好像是三、四星期前的事了。那天到学校,我们在晨读,秦老师来后,有细心的同学看出,秦老师的腿走起路来是一瘸一拐的。当我认真观察后,发现秦老师穿的是拖鞋,并且走起路来真的是一瘸一拐的。有些知道内情的同学说:“秦老师脚上的指甲被拔了,所以穿着拖鞋,走起来一瘸一拐的。
因为老师脚不好,不能常常下来,于是班级有时候吵得要死。被秦老师知道后,她马上就说:“这几天我腿不方便,你们就开始闹了是把!全部告诉你们吧,我脚的脚趾被拔了,本来可以不来的,医生也可以开病假单的,但我不放心你们,就回来了。但你们是怎么做的。”听到这话,我觉得真是自惭形秽啊!
秦老师为我们付出了这么多,而我们呢?只为自己着想,从没想过老师的心情。这样是不对的。老师为了不让我们落课,自己忍着痛,坚持来给我们上课,这种精神是伟大的,是值得时我们佩服的。
自从那天后,秦老师只要有空,有时会忍受痛楚下楼来检查我们在干嘛。
看到这样的老师,我认为我们真是不应该啊,老师都这样了,我们非但没有收敛一点,而且还更加过分,这样的举动一定使秦老师很难过,很自责。认为没有教育好我们。
从这么多的真实事件中,我可以看出,秦老师为我们牺牲了很多,付出了很多,我们不能在继续我们原来的样子了。我们一定要改变,使老师能更省心,更开心,让我们行动起来吧!不然我们可就真对不起秦老师的这份情了。
回首的两年半的时间中,我们已经习惯了秦老师,习惯了她对我们的真情,总体来说就是因为有她这样优秀的老师,我们班级才这么得团结;也因为有她的严格,我们班才能拥有那么好的成绩;更是因为她那么无私奉献的精神,我们班才这么得和睦,永远开心地生活在一起!希望快乐的时光永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