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作文
列车经过了将近20个小时的颠簸,懒洋洋的在福州这个终点站停止了。火辣的太阳烤炙着大地,就连呼吸也似乎是沸水的蒸汽飘荡在脸颊一样的难受。就这样,分离的钟声悄无声息的敲响了。
几个月前,孤独就像跟屁虫一样,尾随了我整个青春。在万物复苏的春天,我独自一人去踏春;在烈日暴晒的夏季,我孤身感叹一季的炎热;在花凋叶落的秋天,我静静欣赏树叶最后的归处;在天寒地冻的冬天,我渴望一人给我所有的温暖。就这样静悄悄的年复一年,日复一日,脑海中浮现的身影不计其数,却始终没有遇见那个对我而言还未知的你。
一场雨袭来,坠落得没有痕迹,我们的青春,也似乎干净得没有任何的瑕疵,只管一路风雨一路行。疲惫的旅程,我只是一个路人甲乙,颠沛流离,四处漂泊。蔓延整个青春的轨道,我寻寻觅觅,寻找那一个足以怀念的人儿。
还记得那是怎样的境遇,让你我相识?还记得那是怎样的相知,才能走到一起?真的很相信缘分,在相隔的时空里认识彼此,在不经意间于茫茫人海中相遇。假如生活是一张空白的纸张,那么我愿意与你一同点缀生活的色彩,用五彩斑斓的童话去描绘每一分钟的精彩。我只知道我原本那颗焦灼的心一直都在静静的等待,一直都在苦苦的期盼。然而,所有的期盼都像一阵清风一般,我只感到了短暂的清凉,而后便悄无声息的离我而去。
很多的事情就像电影一般,虽然早已曲终人散,可是故事中的情节依然无法让人释怀。可还曾记得快餐店里的等待?我望着你许久,静静的观望着那张熟悉的脸庞。从此之后,我为你敞开了心扉,在灵魂的最深处留有一处只许你走进的风景。我开始了想念,想念让我变成了一只飞鸟,万水千山阻隔不了我的前行,我只想努力扇动我的翅膀,把我的想念带到你的身边,让你感受这一夏的清凉。我看到了你的笑,带着些许的羞涩却那么的打动人心,我开始认定这样的缘分或许是前世的因所留到今生的果。
我开始回想无数的美好,尽管是无声的影子,却也一直牵挂着我的每一根神经。我们一起走在城市里的每一条街道,一起接受毒辣太阳的烤炙;我们一起在幽静的校园中奔走,一同感受校园的气息;我们一起在台风天的时候游荡在海边,任凭大风卷走手中的雨伞而后落荒而逃;我们一起踏上北上的列车,你带我去感受北方的独有的魅力;我们一起在新天地静静观望代表着幸福的喷泉,趁旁人不注意轻轻的在你的脸颊吻了一下幸福的走开了;我们一起在夜晚念着彼此,电话另一端的声音跟我约定今晚的流星雨。如果时间可以停留,我多么希望时间停留在你我相伴的日子,只是,时光穿梭在我们青春的年华里仿佛已经忘却了关于我们会有怎样一个开始和怎样一个结束。感谢时光让我们在一起相遇,感谢时光让我们成为彼此生命里不可替代的一部分。
列车渐渐停稳,在福州火热的天气里,开始出站,进站,又出站。穿过冗长的地下通道,来到超市里,冷气袭来赶走所有的燥热。在一起相遇,在一起分别,说不清楚的结局里,藏满了我们的笑容。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是你在想我的时候,我却看不到你,我在想你的时候,你也看不见。在相隔的时空里,我也渴望像仙人一样摇身一变,转瞬间出现在你的面前。静静的看着你的脸庞,注视着你逐渐散发出来的羞涩。这样的瞬间,或许是最幸福的时刻。
我会一直注视着你,眼睛都不敢去眨一下,生怕眨了眼之后,你会突然消失在生活为我们精心布置的画面里。而后我找不到你的所在,在黄昏到来的时刻,到处寻觅你的身影。如果你停住了脚下的步伐,记得转身,我在你的身后,我们一起去寻找幸福的根源。
天黑了,可以不要开灯吗?在黑暗中拼命追逐你的脚步,在你的背影中,我看到了那个足以让我想念的人儿。就在大雨的洗礼中,我听到了灵魂的声音,它似乎在跟我诉说一个关于你的美丽的传说。就在这个炎热的夏季,回忆成了消暑的凉茶,让所有的燥热在一瞬间消失,我看不到未来是怎样的形状,可我依然对着未来充满着希望。
远方依然很清晰,在喧闹的车站里,我手中拽着褶皱的车票,临别的时候我看到的依然是你那张熟悉的脸庞。多想时光就在这个时候为你我停留,在这个特别的时刻里。看着车里,无数人离开,又无数人进来,生命或许也是如此轮回着。可是我不知道还能在哪个轮回里再次遇见你,所以我努力的把你刻在我的心里。
在与你分别的日子里,我们都在笑容里成长着。在时光的剪影里,我渴望沐浴在幸福的那条河里。独自走在街上,漫无目的的随人群奔波,看到的身影都似乎浓缩成了你的影子,你对着我微笑,我把你深深的埋在心底,成了我独处的风景。
流淌在生命里的长河,我刻意把你想起,在最美丽的年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