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记的时候才回忆作文
上中学后,说实话,除了看毕业照片时,我是很难忆起她了,唯一的记忆,就是:她是个天真的女孩,喜欢问些不着边际的傻问题,还有什么,便一概模糊了,而我们唯一的连系,就是小学快毕业时她对我有好感的谣传,比起同龄,班里传起这个算是晚了点,但毕竟漏洞百出却被天真所信服,于是,我在谣言里面无谓的抗拒及排斥,她,却在假里面受我带来的伤害,而谣言,则随毕业一起烟消云散......想那时天真幼稚的举措,真够让自己鄙夷,于是,叹口气,离开电脑,假装忽略掉文章的一部分,温茶彻底凉以后,我接着写......
她是很难让你注意到的女孩,况两年后残留的印象跟脆弱的眼眶已无太大差别,模糊得过分!你无意伤害过的女孩,出现了,你会如何做,我从没想过,当然,不包括现在。
生物竞赛,要知道我没做过多的准备,无聊地看看表,开始冷静地在考场门口等待,一个女孩轻轻地向我借道,话语虽是轻轻,却走得匆忙,以致我没有看清她的脸,但给人的感觉很好,很舒服,这时几个朋友满考场地寻找漂亮女生,说是考前放松,还一边傻笑着帮我记录哪几个对我有好感,是啊,他们什么都知道,也以为自己什么都知道,但究竟明白其中的30%还是40%,我还真不清楚。转过身,突然有种要见见那女孩的想法,她给我留下的好印象现在都忘不了,匆匆离去时飞舞的柔顺头发,将阳光打散,散得流畅,像水一般清凉透明,而她,却比水还要单纯而有感染力,其实,仅仅只是见一面,也好。
考前的20分钟在想象中度过,后来极幸运的发现我们分在同一个考场,我的座位是倒数的,她坐在我右面一排的第三或是第四个。可是这一次,仍然是背影,那个凉凉的背影,我仿佛嗅得到澄清的气味,虽然距离遥远,却很清晰,也许她穿着很美,也许这香味根本不存在,但我还是喜欢这一种香,存在或是不存在的感觉。考试进行了大约5分钟,我还没做一道题,只一直望着前方,并不呆,只是有点看似轻松罢了。后来身后的陌生胖子竟问我题,是有病还是陷害!反正是竞赛,不行可以不来嘛。开始做题。不时张望,监考老师注意到我,我有所收敛。
我做得很快,没想到最后一道题要算百分比,生物?于是为了2分忙于在草稿纸上笔算,我做完的时候,第一眼便是她的方向,她看上去很早就做完了,也在回头张望,好像看了很久,我有点不相信自己的眼睛,她......你们知道是谁的,没想到竟变得如此漂亮,我突然间不知该如何形容,也不知如何捕捉这个画面,她迅速转过身之前,我看到她的脸终于有一丝不完美的冷,而非清凉了,好像对人说一句话,那人便会结冰,我又想,她是不会对我说话的。我开始傻傻地玩笔,不再想如何拦住她问她的名字,或是尾随,或是打听......
为何在忘记的时候还一定要记起?而且又这么像玩弄?她变了,不再是那个曾经受伤的女孩,跟她来的有很多姐妹,她是最有主见的一个,她漂亮,是少有的漂亮,有飞舞的头发和清凉的背影,咀嚼着那种我爱吃的口香糖,像个珍物,而我,已不敢碰触半下。对自己说:“你懂不懂惩罚?”
考试结束后,我去买了包口香糖,她却在吃糖果,平时,我不太喜欢过分爱吃零食的女孩,不过今天,我希望女孩,你是甜的。
我嘴里的清新有点像你了,渐渐你的笑声离开,对呀,但愿你一直都笑着,忘记而不回忆,也不要再受伤害,以后我还能找到你,但我放弃,请问你还会喜欢那种口香糖吗?我以后吃的时候决不让你看到。
后来对我有好感的女生之一跑来问我感觉怎么样,还说一定可以。我微笑且沉默,我记住了,女孩,不管喜欢或是不喜欢,我都不会伤害得,你也在微笑吗?
再后来朋友兴奋得把我从那女生身边拉开,激动地告诉我今天终于见到了真正的美女,凉凉的感觉。我还是微笑,有点夸张地嚼着口香糖,让清新的气味,充分地扩散,扩散到周围的空气里,如你一般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