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读书笔记2
相信大家对著名作家——海伦凯勒并不陌生吧。她坚强乐观的生活态度,开朗自信的人生理念,为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大家也一定读过他的成名作——假如给我三天光明。
我也细细的品读了他这一本书,感触颇深,文中用一个盲人的视角,写他目睹万物的精彩之后,发出了别样的赞叹。他的记忆和想象就如同一双翅膀,遨游在大千世界的精彩里,她喜欢到那所著名的教堂,去听一个个沉闷的钟声,他喜欢去那个美味的食品店,去品尝世上最美味的面包,他还喜欢去那缤纷多彩的画廊,去感受世界大师的精湛技艺……这才是海伦凯勒的本真生活,他没有被病魔所压迫,而是勇敢的挺起腰来,让思维插上想象的翅膀,让人生散发出夺目的光。而反思当今,却找到了许许多多的不足和缺陷——
现在的人一有点什么困难和挫折,便想到了放弃,这是极为不负责任的表现,挫折和困难只是成功路上的荆棘,只是成功的试金石,它带给人成功的启迪,带给人希望的方向,而放下则毫无目的和目标。文中的海伦凯勒虽然身遭不幸,但是却非常乐观坚强,他用他自己的想象中美好的世界,来住,就他一个看不见的人生的辉煌。这并不是所谓的痴人说梦,而是更近一层的面向未来,享受生活。所以他的作品才如此具有正能量,才得到世界上各国不同的人,不同的阶层的情。这样才使他获得了广泛的知名度。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本书并没有写多少的叙事性内容,而是写了许多想象中美好的画面和一瞬间,其实任何美好的事物都是短暂的,事转瞬即逝的,就像天上的流星一般,一眨眼的功夫到去的无影无踪了,这也告诉人们一个道理,只有珍惜眼前,才能享受现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