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读书笔记3
最近几天,我看了一本名叫《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的书,作者是美国的海伦·凯勒。这本书主要讲了作者海伦·凯勒以自强不息的顽强毅力,在安妮·莎莉文老师的帮助下,掌握了英、法、德等多国语言,成为了世界上第一个完成大学教育的盲聋人。
海伦·凯勒是一个非常顽强的人。当她在上初中的时候,听不见老师在讲什么,看不见老师在写什么,她就让莎莉文老师帮她把老师讲的内容写在自己手上;虽然学起来很困难,但她依然没有放弃学业,继续学习。在她大学毕业考试时,没有人帮她写在手上,她也不抱怨,坚持考试。在各地演讲时,刚开始没多少人相信她,但是她并没有就此气馁,而是用更多充分的理由来说服他们。她值得所有人去敬佩!
在这本书中除了海伦·凯勒,还有一个人也值得我们去敬佩,那个人就是海伦·凯勒的老师——安妮·莎莉文。她用将近自己的一生去教育这位又盲又聋的海伦·凯勒。海伦小时候非常调皮,莎莉文老师却一次又一次的尝试,终于让海伦喜欢上了学习。每一个成功者的背后都有一个人支持他。莎莉文老师就是支持着海伦·凯勒的人。
看完这本书,我明白了要做一个顽强的人。以前,我一遇到困难,就会垂头丧气、会放弃。困难就如弹簧,你强它就弱,你弱它就强。今后,我一定会像海伦·凯勒一样做生活的强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