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教育》读后感 4
《爱的教育》是以小男孩思利科的眼光,讲述了一个个发生在他身边的小故事。
其中令我最感动、印象最深刻的故事是:主人公进入了教室,看见了有三四个同学正在戏弄克洛西。克洛西的一只手残了,他的妈妈在街上卖野菜,爸爸去了美国。那些同学用尺子捅他,用垃圾砸他的头,甚至有人学着他母亲卖野菜的样子嘲笑他。克洛西忍不住了,抓起墨水使劲全身力气,朝其中一个同学砸去,可是他闪开了,却刚好打在了走进教室的老师身上。老师问是谁,一个叫卡隆的同学站了起来,说:“是我。”老师却说不是他,最后克洛西坦白了,老师教训了那三四个同学。
这本书让我明白了很多道理。比如:刚才的这个小故事,告诉我们,同学之间要团结友爱,不光不能欺负同学,还应尽可能照顾困难的同学。老师们的尽职尽责让同学们敬佩,我们也要好好学习,做好应该做的事。爱心要从小事做起,从每一个可以帮助别人的事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