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教育》读后感 6
今年寒假,我和妈妈一起读《爱的教育》这本书。我们一段一段,逐字逐句地高声朗读。读到精彩感人的地方,还会停下来,交流讨论一番。
开始,我觉得很麻烦。但是,随着故事的展开,我越来越喜欢《爱的教育》。书中,我认识了勇敢的洛贝谛,坚持正义的卡隆,刻苦用功的斯代地,还有高尚的老校长,善良的罗巴尼老师……,他们的故事,让我感受到许多真挚的情感——母亲对孩子的关爱、老师对学生的关心、朋友间的友谊,还人们对祖国的崇敬与热爱。
书中一个名叫柯莱蒂的小男孩,一边忙着干家务,一边见缝插针复习功课。他学着煮咖啡,照顾生病的妈妈,干活的时候,他又是那么开朗乐观。读到这里,我真为他的勤劳、好学而喝彩!也不禁开始思索:我,一个同样上四年级的男孩,能做到这样吗?
《爱的教育》使我开始思考:什么是爱?怎样去爱?让我懂得:爱使人们互相理解,互相帮助,使世界更加温暖和美丽。而我也决心怎样成为柯莱蒂那样的小男子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