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教育》读后感 13
爱是人类最美好的感情,爱让我们拥有一颗美丽的心灵,爱的暖流能溶解许多的问题。我读了《爱的教育》这本书后,对爱的感触更加深刻。
《爱的教育》这本书是意大利作家亚米契斯最著名的作品。主要内容是:安利柯是一个小学四年级的学生,他把生活中的点点滴滴都记录了下来,变成了一幅幅成长过程中的精彩画卷。有教师对学生无私的关怀和教育,有热血少年对祖国的赤胆和忠心,有朋友之间的真诚和友谊……这些故事都深深的令我们感动。
在这么多感人至深的故事中,最令我刻骨铭心的,还是“千里寻母”的故事。这是一个13岁的少年玛尔可创造的千里寻母的奇迹,那血浓于水的亲情令人感动、令人震撼!
玛尔可出生在意大利热那亚的一个贫困家庭,她的母亲去南美洲阿根廷做女仆。突然母亲来信说身体不好,便从此没有了消息。玛尔可忽然提出要去南美洲找妈妈。到了那儿,玛尔可先从布宜诺斯艾利斯到了科特准,又从科特准到了图库曼,接二连三地找了许多地方,经历了千辛万苦,终于见到了病重的母亲。母亲本想安静的死去,结果看到了自己的儿子,便立刻要求做手术。手术结束后,医生从门后探出头来,对玛尔可说:“你母亲得救了!
是你救了她。”多么感人肺腑的故事啊!
玛尔可坚强的毅力,值得我们学习。他虽然经历过那么多的失望和苦难,但他依旧没有放弃、没有气馁,反而更加执着。最终他见到了母亲,也救了母亲。
《爱的教育》里的故事和人物让我们感动至深,让我们深刻的体会到爱。它的浓浓爱意,给我们带来一片美丽的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