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教育》读后感 2
这个寒假,我读了《爱的教育》这本书。这本书使我走进了充满爱的世界。我最喜欢看《勇敢的罗伯特》、《耐利与卡隆》这两篇。
《勇敢的罗伯特》讲述了一个叫罗伯特的二年级的学生不顾自己的安危在马车行驶过来即将轧着一个一年级的小学生时,在千钧一发之际罗伯特把他推到一边,自己却来不及躲闪,被迎面而来的马车碾在了脚上……
《耐利与卡隆》讲述了善良的卡隆帮助驼背的耐利摆脱同学的嘲笑成为了一个再也不受人欺负,勇敢的耐利的故事。它告诉了我们一个道理:在任何环境下遭遇任何的挫折都要勇敢的去面对,只要有恒心有耐力,任何磨难都能客服。
《爱的教育》这本书,作者通过一件件平凡的小事,娓娓地叙述了师生之情、父子之爱、朋友之谊,展示了人性的善良与纯洁,热爱祖国、热爱社会的精神。只要我们善于发现老师、父母与关心我们的人,善于培育善良本性,让我们健康的成长,做一个充满爱心的好孩子!让我的生活里永远充满了关爱与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