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教育》读后感 12
我十分喜欢《爱的教育》,这本书十分感人,读完这本书你会有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它也给了我很大的启发。这本书是意大利作家亚米契斯写的,《爱的教育》这本书是经过一个小学生的日记的形式反映了社会各阶层的人以及他们之间的关系,他们的生活状况已以及他们对各种事物不一样的态度,不一样的情感与不一样的处置方法,它是经过对生活的朴素的描述,使人感到人类多么需要相互帮忙,相互关心,相互理解。
里面有许多作者的小伙伴,他们是可爱讲道理的孩子虽然有的贫穷,有的富有,有的残疾,有的学习落后,但作者他从不计较,与他们玩得开心,学得欢乐,并从开心和欢乐中得到了教育,《爱的教育》这本书塑造出一个个貌似渺小却并不平凡的人物:小石匠,小铁匠,卖炭人的儿子,少年鼓手等等,这些平凡的人物在许多感人事件,在我的心中激起了一阵阵强烈的感情。这本书让我明白了许多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