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教育》读后感 10
从小到大《爱的教育》几乎伴随着我长大,不管是续写还是书。各式各样的版本,都以它感人的情节深深的感动了一大批青少年和儿童。最近闲来无事就再次拿起《爱的教育》细细品味,它是意大利小说家“埃德蒙多德亚米契斯”的代表作。
《爱的教育》写于1886年,这部作品以一个小学生日记的形式透过小主人公一年中所看见的,听见的感人的故事,深情的抒写了师生之谊,同学之情,亲子之爱和人与人之间的将心比心,互助,体贴和关爱。文中的人物有稳重的卡隆,风趣的克莱谛,驼背的奈利和聪明,善良的代洛西……
这些人物中我最喜爱的人物当然是代洛西了。代洛西的爸爸是一位商人,他的家里十分有钱,可是他却没有一点有钱人的架子,他每年考试都拿第一名,也是每年都拿奖学金。代洛西不仅仅聪明,而且十分乐于助人,有同学没带什么东西,找代洛西借,他就必须会借给你。因此,我喜爱代洛西,更喜爱《爱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