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教育》读后感 8
爸爸给我买了本书,名字是《爱的教育》。我用了五天就把它看完了。这本书告诉我许多的道理,比如:要尊老爱幼、敬爱老师、同学之间要相互帮助……
书中的小男孩安利柯以日记的形式记录了他这一年之内,在学校、家庭、社会的所见所闻。里面有许多小伙伴,虽然有的贫穷,有的富有,有的学习成绩好,有的学习成绩差。但是安利柯从不和他们计较,与他们玩的很开心。
我喜欢书中的人物,品学兼优的代洛西,勇敢高尚的卡隆,孝顺的泼来可西……他们都非常爱国家,关心国家,也非常爱自己的家人和老师。
我记得有一篇文章叫“打架”,里面讲的是斯戴蒂为了保护妹妹,他和勿兰谛打架了。他多勇敢啊。还有一篇叫“我们的老师”,文章里面老师说:“同学们,我没有亲人,我会把你们当成我的亲人,因为我爱你们。”真的很感动。
这本书里有许许多多值得我们学习的道理,我很喜欢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