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教育》读后感 9
暑假里,我怀着好奇的心情认真阅读了《爱的教育》这本书。《爱的教育》这本书是意大利儿童文学作家亚米契斯的代表作。读完这本书,我被深深的感动。其中的一个故事是这样的:在十二月的一个早晨,一艘巨轮从利物浦港起锚出发,船上大约有两百人,巨轮开往马耳他岛,起航时天气阴沉沉的。船上有一个十二岁的意大利的男孩,他叫马里奥。巨轮起程不久,一个水手给他领来了一个叫朱莉埃塔的女孩。两个孩子边吃边说着自己的身世。天亮时,暴风雨越来越大,一个浪把船都要打翻了。当最后一块舢板放到海面上时,十四名水手和三位旅客都跳到了舢板上。水手说:“还可以再上一个小孩。”男孩对着女孩说:“你有亲人,而我就一个人,所以这个位子让给你。”当女孩再抬起头时,巨轮和男孩都已经不见了。
我觉得那个男孩真伟大,他把生的机会让给了那个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