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教育》读后感 7
今天,我终于看完了《爱的教育》这本书,心情久久不能平静。
这本书是以很多小故事来讲述的。当我看到梧罗的妈妈失踪时,我的心为梧罗隐隐难过着。我原以为他会每天都很伤心,没想到他是一个乐观主义者。可是他接下来的日子该什么办呢?然而,他面对种种不幸时,他没有回避。他只是勇敢的去战胜不幸。又当我看到梧罗在课堂面对欧伯恩的恶毒的话语刁难时,我的心为他担心着。结果他忍着痛苦和愤怒,用了一个有趣的故事告诉了大家――他的妈妈学会了隐身术。才带走了这个悲痛。而姬赛呢?姬赛是一个非常好的一个女孩子。她有一头金色的长长的头发。当她知道是她的爸爸让她的妈妈把她的头发留长时,她把对她爸爸的爱和恨化为她的头发,她疯狂的剪着她的头发,为她爸爸的离开而发泄着。最终,爱的阳光驱散了他们心中的阴影。
在这个故事中,我喜欢也很欣赏梧罗的乐观主义和他的聪明机智,还有他的勇敢面对一切的勇气;而姬赛,我喜欢她一头金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