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教育》读后感 3
我刚读了一本名叫《爱的教育》的书,这本书可好了,中间有八十多个小故事,每个故事都令人感动。书中还有许多人物令人回味无穷呢!有做鬼脸的小石匠安东尼奥、有小气又善良的长洛斐、有举止文雅、成绩名列前茅的代洛西、有从马车下救出孩子而自己却拄着拐杖的罗佩蒂等等。不过这些人物中,我最喜欢的是身材又矮又小的奈利。
说起奈利,我非常敬佩他那顽强的毅力。有一次在体操课上,因为奈利身体不好,老师见他爬杆爬得很吃力,于是让他下来休息一下,可他决不退缩,坚持努力地往上爬,直爬得脸色发紫、汗流浃背,仍不放弃,终于他胜利了!这使我想起了上次和爸妈一起在外面跑步,平时我一直缺乏锻炼,刚跑了一会就上气不接下气,真不想再跑了,可是我想到书中奈利的精神,所以我还是忍耐着继续跑,直到跑完了爸妈约定好的终点!
我喜欢书,因为它不仅让我学到很多知识,还教会了我许多做人的道理。小朋友们,快来和我一起快乐地读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