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年8月15日至8月22日,我们全家老小参加了泰国八日游。
大皇宫
我们来泰国著名的大皇宫,位于曼谷市中心区。大皇宫金碧辉煌,由一组布局错落的建筑群组成,汇集了绘画、雕刻和装怖艺术的精华。
曼谷王朝从拉玛一世到拉玛八世,均居于大皇宫内。1946年拉玛八世在宫中被刺之后,拉玛九世便搬至新宫居住。
大皇官对外开放,成为泰国著名的游览场所。建筑群共22座,主要建筑是4座各具特色的宫殿,从东向西一字排开,一色的绿色瓷砖屋脊、紫红色琉璃瓦屋顶、凤头飞檐。
拉玛九世皇,他很爱戴老百姓:上医院治病不用给钱,五年级以下的年级上学不用给钱,把好的医生拿给老百姓看病……导游告诉我们:拉玛九世皇是全世界富豪排行之首,拥有三百亿的财产。
走到皇宫前,有穿白色制服的军人站岗,我去跟他们合了影,心中有些新奇的感觉。
人妖——光鲜的背后是心酸
泰国人妖已成为泰国旅游的一大特色。
那天晚上,在蔚蓝的大海边,我们登上公主号游轮,海风拂面,波光粼粼,海水轻轻地拍打着海岸。远处船家的灯光点点,星光闪烁,把夜色勾勒得更加美丽。
在三层楼的甲板中央,我们欣赏了一场“泰国人妖的表演”。在美妙乐曲声中,一个个容貌妩媚、身材苗条的“女孩”相继登台表演。她们扭捏着腰姿走上舞台,婀娜多姿、妩媚无比,载歌载舞,用生硬的中国话,向观众朋友们问好,唱了几首中国歌曲,呈上了泰国特色的舞蹈,伴随着优美的旋律和歌曲。
主持人介绍,泰国的人妖,他们从二、三岁就被送进美女子学校,接受各种培训,多次注射的“激素”,对身体的危害很大,平均寿命只有四十岁。
他们脸上挂着几分羞涩、含蓄,能站在灿烂的舞台上表演,是她们梦寐以求的。而短暂的青春,稍纵即失,昙花一现,随着容颜的消失,而悄然谢幕。
看着她们俊俏的面孔,亭亭玉立的身材,白皙的皮肤,隆起的胸膛,在台上舞弄着身姿,翩翩起舞。台上灯光闪烁,歌声嘹亮,原生态的泰国歌曲,让我们欣赏到了异国的风情格调。
世界就是这样。我记住了他们的美丽,我为她们的命运而叹息。又有谁、有多少人能记住他们的心酸,就让他们的眼泪洒在天堂吧!
天然游泳池
我们乘坐快艇,几十分钟就来到普吉岛天然游泳池,三面环岛,再大的风浪,这儿都是风平浪静的。水碧绿碧绿、天湛蓝湛蓝,我穿上救生衣,跳下了海,便浮起来了,我叫妈妈,妈妈不敢下水,导游再三鼓励说:“一分钟就能学会,记住秘诀:手搓麻将,脚蹬车。”妈妈穿上救生衣,战战巍巍下水,很快就“学会”了。其实没有什么窍门,因为有救生衣,哪怕手脚完全不动也不会下沉。
我仰面躺在海水上,一动不动,享受着阳光和海水浴,一面暖和,一面清凉。阳光照在海面上,一副热闹的景象:戏水的戏水、游泳的游泳,看鱼的看鱼。鱼花花绿绿,斑马一样的花纹。我仿佛置身仙境之中,不想离去。
攀牙湾
泰国南部的攀牙湾是一处风景优美的地方,被誉为泰国的“小桂林”。我们的快艇,乘风破浪在蔚蓝的大海,石灰岩奇峰、怪石星罗棋布,有的从水中耸起数百米,许多岩岛看上去像驼峰。
攀牙湾是普吉岛周边地区风景最美丽的地方,在溶洞和地下通道里,从顶上挂下的“钟乳石”奇形怪状。
我们乘坐狭长橡皮的小艇,顺着“007邦德”的路线驶往平甘岛(背靠背的两个岛屿)。
攀牙湾山峰耸峙,海景如画,风光雄浑壮丽,酷似桂林的山水:屏干岛,由两面山峰倾斜地相叠一起,呈倒V字形,山壁如削,平滑如镜。人在石壁下仰首翘望,俨然一线天;塔布山,形状像铁钉一样插在海底,高约30多米,由于受海水的侵蚀而上阔下窄,狼牙棒似的头大下细的山峰,傲然兀立于壮阔的海上,直指云天,气势昂扬。
我坐皮划艇的中间,双脚伸到海里,与大海亲密接触,感受到了清凉舒适。进入岩洞里面,眼前展现出一幅山水画,这里遍布着数以百计的形态奇特的石灰岩小岛,有巧夺天工的钟乳石岩穴和数不清的怪石、海洞。
大自然的景色美不胜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