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一看到有人把一些动物当宠物养,我就觉得不可思议,我觉得他们太矫情了,不是我没有爱心不喜欢那些可爱的动物,对于一些可爱的动物我甚至非常的喜欢,如果叫我每天和它们生活在一起,我觉得可以接受,但是叫我每天都处理它们的大小便,那我就吃不消了。虽然我喜欢搞卫生但是叫我每天处理它们拉在地板上的排泄物,我就觉得我根本办不到了,如果叫我每天给它们洗澡,我觉得我还乐于去做,因为我喜欢干净的动物。几天前的一段不成功的养狗经历让我心里非常的难受,我觉得我简直就不能算一个有责任的家长。
半个多月前由于小女儿扁桃体发炎引起四十度的高烧,在挂了几天盐水无效的情况下我只得让她住院,在一个礼拜医生护士的精心治疗下女儿的高烧才得以退掉。十二月十二日,女儿终于出院了,由于高烧的缘故,女儿明显比前一段时间瘦了很多,也憔悴了很多,瘦削、青黄的脸蛋上一双眼睛显得那么的无神。
因为医院离到我们乡下的车站没有几步路,因此我们就坐了小巴士到车站,最后我们多花了一些钱让司机将我们送到了家门口。
刚一跨进我们的家门口,一只漂亮的小白狗就摇头摆尾的冲我们跑了过来。因为大女儿事先给我说过家里领养了一只两个月大的小狗,因此我们才没感到惊奇。
虽然小狗的模样是那么的可爱,但是一看到家里的卫生状况我就犯愁了。小狗的小便大便像展览品一样的摆放在我面前,楼下、楼梯间、楼上这里一小堆,那里一小滩的,弄得我那刚看到小狗时的喜悦心情一扫而光。
由于小女儿刚出院天气也很寒冷,于是我就打开了空调,等女儿一躺到床上,我马上就搞起卫生来了。因为太喜欢小狗,大女儿竟然将小狗的小窝安排在她的房间里,小窝里铺的是她穿不得我舍不得给人的崭新的衣服,更气人的是小窝的面前竟然摆着四只小碗,一只盛饭,一只盛火腿肠,一只盛牛奶,一只盛自来水,人畜食寝一个房间的景象让我怒火一下子就起来了,而且家里的拖鞋也被小狗拖得到处都是。
我一边搞卫生一边不断的怒吼着那只小狗,虽然我那么凶,可是那只小狗就像一个厚脸皮的人一样,不断的跑上来和我嬉戏着,咬我的拖鞋和裤脚,完全没有怕我的意思,看它那么可爱我也就不再生气了。
等我把整个屋子都搞干净以后,我的腰都要断掉了。由于小狗的颜色是纯白色的,又加之是一条公狗,为了方便叫它,因此我就给它取名叫小白。这里有个风俗说白尾巴的狗是养不得的是扫把星,它会给养狗的家里带来灾祸和不幸,我是个不信迷信的人,对于这种没有科学依据的说法,我很是反感,虽然公公婆婆像恨仇人一样的恨小白,但是我们一家三口依然把它当个宝。
我不知道小白的智商有多高,与它对视时它那水汪汪的眼睛好像在向我诉说什么似的,它那双黑亮的眼睛就像一对熠熠生辉的黑宝石,是那么的让人心生怜爱。跟它对上的第一眼,我就深深的喜欢上这个充满灵气的小生命,因为家里大女儿小女儿都太喜欢它的缘故,因此我就把它当成我的第三个孩子,我老是在它面前喊“你大姐”“你小姐姐”的,我觉得除了它不听话到处拉小便大便之外,它几乎就没有一点缺点。
由于身体不大好的缘故,我每天呆在家里玩,因此跟它呆在一起的时间就比较的长。虽然我不喜欢脏的小动物,但是只要一看到小白,我就好喜欢的,于是我就会不自觉的把它抱在怀里,我觉得那个时候的小白真的好温顺的,它遐意的躺在我的怀里,就像躺在妈妈温暖的怀抱里那种,这个时候它会用它表达爱的方式舔我的手。
小女儿一放学就会像燕子一样的飞奔着跑上楼来,趁我不注意时她就会抱起小白来,因为小女儿体质不大好,老是感冒发烧的,因此我就不允许她抱小白。大女儿说因为小白到处大小便,因此她小姨厂里那个打扫卫生的公公才决定将它送人的。小白原来是一只流浪狗因为饥饿才流浪到妹妹的厂里的,妹妹看它可怜所以才让那个搞卫生的大叔把它留在厂里的。看厂里没人领养它,因此大女儿才擅自做主将它领回了家,看女儿如此有爱心,我也不再说什么,因为小白虽然是只没人要的流浪狗,但是它也是有生命的啊,如果换作是我的话,我也一定会将它领回家。
“小白,来握个手。”下班回家没多久的大女儿,抱着小白坐在电脑前。
正舒舒服服躺在大女儿腿上睡觉的小白一听到大女儿的喊叫,马上就伸出了一只前脚。小白的憨态之举,令我们三人都忍不住大笑起来,在有了小白以后的日子里,我们家的热闹气氛比前一段时间多了很多。
跟它进一步的感情拉近,源于一次到河里洗衣服。因为都好几个月没出去洗过衣服了,因此我决定带着小白到离家不远的小河里去洗衣服。
那天天气很暖和,一扫几日的阴霾和冷冻,在阳光的照耀和小白的陪伴下我的心情好到极点,伴着手机里传出的音乐我愉快的洗着衣服,我这时觉得连洗衣服都是一种享受。我是个以天气而变心心情的人,月经来的那几天和下雨天、阴天都会不同程度影响我的心情,只要那种不爽的感觉一来,我就什么事情都不想干且什么事情都干不好。
我站在洗衣台前洗衣服的时候,小白快乐的在我的四周欢快的跑着闹着。看到小白这么快乐,我的心情也就像长了翅膀的鸟儿一样,欢快的飞起来了。
当我刚把装衣服的提桶放下时,我就听到一声“咚咚”流水扑腾的声音,我以为是我的衣服掉进水里了,于是我赶紧扭过头去看。唉,真是作孽啊,小白竟然掉进水里去了,那么冷的天气掉进水里,那种感觉一定够惨的啊。
我一下子就将它从水里捞了起来,顾不上桶里待清洗的衣服我三步并作两步就朝家里跑。在我的怀里小白浑身哆嗦着一双眼睛显得是那么的楚楚可怜,看它那个样子我难过死了,我真后悔把它带出来,它只是一只两个月大的小狗啊,它的智商根本没法和成人相比啊。
到家后,我从小女儿的衣柜里拿了几条她不穿的裤子放在卫生间,等帮它把全身的水迹擦干以后,我才用吹风机对着它猛吹起来。
大概是惊吓过度还是冷的缘故,刚被我吹干的它马上就躲进大女儿给它铺的暖和干净的小窝里,一直到吃晚饭的时候它都窝在床上不肯起来。我以为它发高烧了,准备给它吃一些小女儿平时吃的退烧药,可是大女儿一回家,它马上就从小窝里跑了出来,看它这样,我也就打消了给它吃发烧药的想法。
小狗掉进水里的第二天下午,刚出院没几天的小女儿因为感冒病她的扁桃体又发炎了,因此她的体温又升到四十摄氏度了。虽然一个晚上我给女儿吃了几次退烧药,但是由于是扁桃体发炎引起的,光靠退烧根本解决不了问题,于是第二天我就背着小女儿进了镇医院。挂了几天盐水以后,女儿的高烧才退了下来。
“你赶紧把那只小狗送人去,你到楼梯间看看。”当我正在睡梦中的时候,婆婆的尖叫声把我给惊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