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生质的力的散文
别的人我不大了解,也就不多说。就我的例子足以证明上面话语的正确性。在平时,头疼脑热的事我只厓厓就过了,就是被人招惹或拒绝,在我也还是可以过去。但只要是子宫那儿折腾起来,我就不仅想不起生了,倒要借助宗教虔诚的祈求上帝赐我一死,在那会,生命已失去了原生质的力――一切让你自信与坚强的力。
因此,在这薄凉的世上,若是还有人愿意和你拥抱――热烈的透不过气来的紧紧的拥抱,或者有人在你睡熟了的时候还隐约在用一只手捂着你的肚脐眼或者更下的部分,那么你是世上最幸福的人了。只要这个地方温暖着,就会有一股神奇的力量贯穿着生命的始终,走哪你都是自信和耐心的一个人,不怕成功离你有多远,因为你已经成功。
那么在日常生活中这所谓的原生质的力源于哪里?你且听我慢慢与你叙说。我说,我们的父母就是这原生质的力的源泉。
一个事业上不管多么成功的人,他都需要父母的照弗。或许,你的父母没有体面的工作,或许他们已经年迈,有点耳聋有点眼花,甚至还有些唠叨,有些操不完的心……这都不会影响一颗心对子女的爱呵,绝对不。虽然相隔里许,可父母有事无事的时候,甚至是在做一针一线绣花或是乐呵呵与人下棋时,无时不在想着他们的孩子,不管这孩子是三五岁的小孩,二十几岁的年轻人还是四五十年龄的了。所以,当你因为疏忽很久不与家人联系时,忽而在正中午或者晚上接到一个呼叫,请不要生气,千万不要觉得来电方是些不懂礼貌的老古董,一定要像对小孩说话时的语气那样温柔和甜暖,你的声音不一定富有磁力或是如鸟语婉转,但一定要温和,声音是会转换成力量的,直灌入电话另一头的一个躯体,顺流而下,抵达最基础最原始的部位,然后产生兴奋,再回归到脑部,显现在脸部表情上。难道你就没有发现父母的顾虑重重?你不在家的白昼,他们无不想着你是在工作在忙碌而无暇接电话,午间晚间又觉得你累需休息,所以极不好意思的在拨着你的号码,只是想知道你的境况,生活的好不好而已。
其实,很久不回家或是与家人不联系的你,也未必生活的就如人意。或许表面风光内心彷徨,或许简直就是一塌糊涂。那么,与其在艰难困苦中煎熬,还不如打道回府,暂时性的回到父母身边,即使只是一天或一小时的光景。
家,永远是一颗心温馨的港湾。或许,回到家里的时候,你的心情已经很好了,看天天是那么的蓝,看云云朵是那么的飘逸,看人人人是那么地可亲。或许,你什么都不用说,只说一句简单的――爸妈,我回来了,至于回来干啥了,心与心之间早就感应了。
这世上恋家的人一波,不恋家的也有那么一波,这个我无从评说。就说我自己好了。每次都是即将到了崩溃和让人发疯的边缘,我就跑回家去。我的家人不多,有时,在家的就父亲或母亲其中一个人或许俩人都在或许一个竟无,我回来了也不多说话,只是安静地蹲在花园边捏揣花园里的花或是蔬菜,或是提一板凳坐在台阶上看蓝天白云绿树望月亮望星辰,或是看几分钟的电视,很无目的,但心情会忽然好到极点,并产生诸多好的想法,变得积极温柔而自信。当我再次回到人群中时,像是已是熟透了的红丢丢的樱桃,圆嘟嘟,似乎不曾烦恼过。
事实上,脚步一旦没入庭院,我的心就异常静谧,希望时光能够走的慢一点,再慢一点,慢过我的心跳,慢过我的呼吸,慢过甚至我的生命。这样的时候,我好像恢复了对原生质的力的拥有,觉得花束印在墙角的影子都是富有艺术美感,对生命充满了期许,充满了热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