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光是个普通的姑娘啊,在自己的年华里浪漫着,她以为啊,生活呢就是那样平淡而无波的。毕竟在她的岁月里,温暖的事儿不是太多,一一珍藏细数也不过尔尔。
余生是你,来日可期散文
她呢,生着一张尚算清秀的脸,但额头有几颗横生的小痘痘啊,让她苦恼不已。有点肉肉的身材,穿裙子偶尔也遮不住。喜欢埋头看书,毕竟书里的世界可以给她乏善可陈的青春添一点色彩。
喜欢一个人四处走走停停,看看校园的小风景。那天阳光很好,她一个人悠悠的走,看到篮球场上一群人在激烈的厮杀,好不热闹。她就坐了下来,细细看。一场下来,她看的有点云里雾里。但是她看见了一个男生啊,他是小光班上的同学,林。他在一群打篮球的人里算是尤为白净的一个。笑容好看的晃了小光的眼。
从那以后,小光会偶尔去看人打球,她很安静,沉默寡言,不像身旁的女生一般给人加油助威,送水。
某个很热的艳阳天,小光打着伞又路过了篮球场,又看见林在里面打球,就他一个人也很陶醉,小光找了个阴凉的地方坐了下来。看他打球,那个时候她很单纯的觉得自己只是喜欢看林打球,还没想过自己是在心里埋下了爱慕的种子。
林可能是太热了,汗流浃背。就脱了衣服瘫坐在篮球场上。远远的能看到他的腹肌,那是长期锻炼才有的鬼斧神工的雕琢吧?小光心里默默的想。看着他的腹肌竟出了神。小光回神的时候还喃喃自语的吐槽了下自己的色女本色。
日子一溜烟就过去了,转眼就到了高三,老师忽然间要调换座位,鬼使神差的他们分到了一起。小光坐到林旁边的时候心都漏掉了半拍。他的身上散发着很好闻的舒肤佳的味道,是柠檬味的,很清新。
小光依旧在自己的年华里慢悠悠的走,偶尔看看同桌,也自我感觉良好。高三昏天黑地的学习,小光有的时候也真的累的发慌。闻着同桌好闻的舒肤佳香气倒是很能放松。
他们很少讲话,小光的小心思没和任何人说。某天小光状似无意的问林想考哪里,林说厦大啊。你呢?小光思考了坚定的一下说:“我也是!”那时林的眼底有浅浅的笑意。可是小光却不曾了解是为何。
其实小光的成绩可能只能上个普通的本科,但从那天起她超级努力。停止了很多以前的爱好。专心学业,不曾停歇。家里人都开始讶异于她的改变,但都乐见其成。也许是因为努力读书,小光的身材纤细了不少。穿裙子看着曼妙多了。
转眼到了燠热的6月,高考的前一天,林塞了一张纸条给她。里面写的是:余生若是你,来日皆可期。小光没想到自己的暗恋竟然是两情相悦。怎么说呢,那一刻的感觉就像忽然之间有人在极渴的夏日送来了一杯沁甜的冰饮。说不出的幸福感。
后来啊,小光不负努力,和林一起考上了厦大。虽然不同专业,却开始了一段属于他们的爱情。他们漫步在校园的小径时,小光告诉林,其实自己也曾偷偷喜欢他。小心翼翼的不敢让人发现。
林的嘴角挂着一抹笑意:
“其实我也偷偷喜欢你好久。只是你不知道。谢谢你愿意努力陪我来这儿。谢谢你愿意让我的余生有你。你不知道在此之前我纠结了多久。”小光的脸起了一层红晕经久不散,在阳光的照射下也晃了林的眼……
那个时候起,我们经常会看到两个身影走在小径,牵着手,似乎要到白头。让人心生艳羡。
爱情啊发生在青葱岁月,却让我愿意拒绝未来那么多人,去拥抱你,去笃定我的余生若是你,来日皆可期。够了。希望我们都能遇见。都能得到并珍惜。
兔子先生-老大的大学时光
序言: 熟悉我的朋友应该知道我在半年前完全是没有文学习作的任何习惯,看小说和写文章根本和我是牛马不相及的两件事情。我所看的电影电视都是那种插科打诨的闹剧,就像平时看到的垃圾食品一样没有任何的营养。所以当我和别人说我要开始写长篇小说时,用一个月的时间写50000字的小说。得到...
司铁
你只是没发现温暖而已
我是一个很消极的人,什么事都会往坏处想。我知道这样不好,也从未试过去改变,甚至没有想到我也会体会到正能量吧。 今天我很惊讶,我没有想到我会感受到刻苦铭心的温暖。很多人会觉得,应该是什么很感人的大事件吧,其实不是,这件事很普通,普通到对很多人简直不值一提。 当很多烦心事堆积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