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愿许你一世清颜散文
黑暗中,我睁着眼睛,翻来覆去,久久不能入睡。我悄悄地爬起来,把门关紧,听了听父母那边没有动静,打开电脑,进入了江山,找到了那个几乎要忘记的ID号,熟悉的文字气息扑面而来。
今天,不应该是昨天,因为已经过了零点了,有朋友告诉了我清颜暖阁。点了进去,那张向日葵女孩的图片还是刺痛了我的眼睛,因为我曾经那么深刻的爱过一个喜欢向日葵的女孩。
社团宗旨,我们希望用文字留住每一个故事,每一份心情。还没看完,我的心就隐隐的痛起来,我习惯性的拿起一支烟,点亮,我曾经用文字给我爱的女孩筑造了一个又一个童话般美好的城堡,我憧憬着我们的未来,只是现实把我打击的遍体鳞伤。
那年高考,我到了遥远的辽宁读大学,她则留在了本地。异地恋,真的不是那么容易维护的,我把对她的思念都写成文字,留在我们爱的空间里,有一天早晨我打电话给她,她慵懒的声音让我觉得无比舒心,只是一句“亲爱的”把我的欣喜击得粉碎,因为我分明听到那是一个男人叫“亲爱的”的声音。
这段感情一直被我压在心底,不曾提起。我把我用两年时间写给她的那些文字一个一个删掉,许久不肯执笔写下关于爱的一个字,我想我是把爱戒了吧,转眼已经过去两年时间了,不知道她过得好不好?我竟然从心底在期望她可以幸福,看来我是真的可以放开了。
用暖情铸造一个家,一个心停驻的地方。清颜暖阁,是个温暖的地方吗?应该是的,因为我竟然在这里嗅到一丝家的味道,我这颗漂泊已久的心似乎找到了归属感。我固执的不肯打开的心门,也似乎在缓缓的打开,原来我还能打开心扉,原来曾经我以为充满伤痛的感情,我也能平淡的讲出来。
马上要七夕了,不知为什么内心竟然少了那种一个人过情人节的失落。去年的七夕节前夕,我接到了她的电话,她说,她后悔了,她说她希望能跟我一起度过这个七夕节,她说,希望能再回到我们的以前,她说她怀念我为她准备的情人节巧克力,她说她怀念我为她准备的情人节玫瑰……
只是我明白不可以了,一直以来,我以为她喜欢向日葵的理由是因为她明白向日葵的花语,代表沉默的爱,其实她喜欢向日葵只是因为它明艳的色彩。原来我们从来都不是一类人,她注重的是表面的光鲜,而我一直希望能给她的是心灵上的坚实,记得在哪里看到过一句话,旧情复燃的结果只有一个,就是重蹈覆辙。
建一座城,温暖一群人,是我想创建清颜阁的初衷。在网络文学纷飞的世界里,那样清雅一个女孩站在中间用力的呼喊着,不求有多少人响应,只愿在你到来的时间给你温暖,哪怕是一时的温暖。清颜暖阁,我想我是真的喜欢上这里了,因为你是那样的简单,那样的清婉,承载着一个女孩美好的愿望,更因为你是每个清颜人休憩的港湾。
其实我知道,我能来到清颜暖阁,源自一个女孩的坚持,从我们一开始认识,她总是以羡慕的语气跟我聊天,以钦佩的语气说喜欢我写的每一篇日志,她的每一句话似乎都充满了爱慕。在我遭遇背叛,删掉空间日志的时候,她就一直守候在我身边,她每天给我发短信,打电话,将那些不厌其烦的冷笑话。
有时候,我冲她生气,她总是装作不在乎,一脸笑容。她说,你试着去写出来,写出来心就不会那么痛了。她就是这样一个纤细敏感的女孩子,她把她最美的年华都浪费在了我的身上,只是我真正能够走出背叛的阴影,喜欢上她的时候,她却结婚了。是的,她的的确确的向我走了九百九十九步,只是我迟迟没有迈出那一步,我们有缘无份了。
看到清颜暖阁,总是能想到她素面朝天的样子,天真而单纯的笑容。今年的七夕,我想已经有了预约的对象,清颜暖阁,我愿意一直停留在这里,不只是因为这里藏有我喜欢的女孩的影子,更因为清颜暖阁让许多有共同梦想的人,越靠越近,彼此温暖,让这个家滋生温暖。
清颜暖阁,让我们相约七夕,我愿意对你许下一生的誓言,我愿许你一世清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