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的老师的作文
周六下午两点,在洛阳隋唐遗址大门口,我和爸爸妈妈、孔老师、踏雪寻梅阿姨盼星星,盼月亮,都快成长颈鹿了,终于看到了美丽端庄的曾经有梦老师一行四人朝我们走来。我兴奋地跑上前,拉住曾经有梦老师的手,一行人向隋唐遗址进发。
从没有这样近距离地观察曾经有梦老师,今天我可要过把眼瘾,曾经有梦老师看着好漂亮啊,中等身材,比杨贵妃要苗条,要赵飞燕要丰满;白白的皮肤,高高的鼻梁,鼻子上架着一副眼镜,更显出几分书卷气;脸上还挂着天使般的笑容,见到曾经有梦老师,我算是真正理解了“腹有诗书气自华”的真正含义了。
这天的太阳,可能也是看见了曾经有梦老师,变得格外热情,晒得我都快晕了。不过一想到园中鲜艳的牡丹花,我还是立刻跑了进去。顺着路标,我们很快就来到了牡丹园这个地区。放眼一看,只见都是鲜艳的牡丹花,有红有紫,一朵朵争奇斗艳,真不愧是“洛阳牡丹甲天下”。园中游人如织,不断地能听到带着各个团队的导游们精彩的讲解,游客们拿着相机不住地拍牡丹、拍和牡丹的合影,这真是花来装扮人,人来衬托花,人花到底谁美丽,哪个能说清?
你看,有两朵牡丹花长在了一起,脸对着脸。只听曾经有梦老师说道:“呦,这两朵牡丹花在说悄悄话呢。”大家一听,都为曾经有梦老师的幽默而笑了起来,突然,曾经有梦抱着孔老师大声嚷了起来:“天哪,大家快来看,我今天发现一个秘密,你们看孔老师像不像“简爱”,以后我就叫你简爱好了。”“哈哈,又是一片笑声,虽然我对简爱不熟,但是听着众人的肯定回答,也知道曾经有梦老师说得一点也没错。走着走着,老师找到了几块大石头,都连在一起,后面是姹紫嫣红的牡丹花,曾经有梦老师先过去了,在石头上对我说:“小样,赶快过来。”我一听,脸上挂满了笑,立刻跑了过去。孔老师、踏雪寻梅阿姨也都过来了。孔老师刚开始站在最顶上,后来到了我们的中间。曾经有梦老师便说:“你像个小猴子一样干嘛呢。”大家因为曾经有梦老师,都是乐个不停。
我们一行人边走边聊边欣赏美景,一个个笑得合不拢嘴。再走到一处盛开的牡丹之处,妈妈又拿起相机给我们照相,妈妈嘴里喊着“一二三”,我们大家喊“茄子”,结果不知怎么回事,刮来了一阵旋风,把孔老师的头发刮乱了,结果孔老师就喊了“头发”,哈哈,离孔老师最近的曾经有梦老师大笑起来,指着孔老师喊“头发”,随后一行人又是乐的肚子疼。
接着,大家对盛开的牡丹来了一张又一张的特写。曾经有梦老师发现了一朵特别可爱的牡丹,可惜“脸”对着叶子,没法拍照。足智多谋、书读孙子兵法的老师立刻想到了办法,拿手把牡丹花“扭”了过来,嘴里还说着:“小样,看你还动不动?”这朵牡丹花可真福气,真是寂寞之时遇到知己了。往前走几步,又是一多漂亮的牡丹花,它正好对着照相机。老师还专门表扬了它,说道:“这样就对了么。”
我呢,也是跑到一边,仔细的观察牡丹花。这朵是紫色的花,竟然名为“太阳”。我扭头一看,发现了一片金灿灿黄色的牡丹花,刺得人眼睛都有点疼,而且形态各异。这朵花躲在众多叶子之间,仿佛有点害羞似的;那朵花呢,干脆做了“缩头乌龟”,还是一个如同果子一样的小花苞。任凭你怎么呼唤,人家就是闭门不出;这朵比起前面几朵,就“表现”的好多了,大大方方地张开叶子,让游客们领略洛阳牡丹的风采。扭头一看,原来是曾经有梦老师来了,这牡丹花在欢迎人家呢。我一看介绍牡丹的牌子,才发现这种牡丹叫做海黄。前面,就是如同天山雪莲一般的莲鹤……
听园丁说,这些牡丹花原来还不怎么茂盛,今天不知怎的,竟然全都开了。我一听,顿时感慨道:“哇,这就是书香之气么,果然厉害,竟然能让牡丹花都开放。若是老师生在抗战,大手一挥,一股书香气估计就直接把日本给感化了,抗战也不用打八年了。曾经有梦老师,您真是我的偶像啊”。
总之,我们是见识到了各种各样的牡丹,一朵朵牡丹的名字都十分新奇,有的竟然叫做少女裙、少女妆。你相信么,一个植物有很多茎,上面挂着一串串粉色的花苞似的东西,这也是牡丹花。答案是,这就是一种特殊的牡丹——荷包牡丹。我在牡丹园里,不由得感叹道:“真是牡丹花种类之多,无奇不有啊。”
拉着曾经有梦老师的手,倾听曾经有梦老师幽默的话语,一起逛洛阳隋唐遗址牡丹园,这种感觉真是太幸福了。
自评:这是本周六我们洛阳的一行人和曾经有梦老师见面后一起游玩隋唐遗址的事情,我再现了当时的情景,曾经有梦老师的幽默和书香味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