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写《小木偶》的故事作文
自从蓝鼻子小女巫将人类所有的表情送给了小木偶以后,小木偶就会哭,会笑,会生气,会着急,也会向别人表示同情和关心了。
有一天,他正在大街上到处游荡,准备找小红狐要回红背包时,突然发现在路边的一棵大树旁有只小兔子正蹲在地上哭泣,小木偶飞快地跑过去一看,原来就是那只问过他怎么样的小兔子,他关心的问小兔子:“小兔子,你怎么了?”“今天是我妈妈的生日,我准备送给她一束鲜花,可带着花走到半路时,被小红狐给抢走了,我追不上他,只好蹲在这里哭。”小兔子说。小木偶听了,非常生气,他对小兔子说:“我一定会为你讨回公道的。”说完继续往前走,就在这时,他看到了他的冤家——小红狐,小红狐正在大街上大摇大摆地走着,他三步并作两步地跑到小红狐的背后,一把抓住小红狐毛茸茸的大尾巴说:“看你往哪里逃?快把我的红背包还给我,还有小兔子的花。”
小红狐见是小木偶,想要逃跑,可他的大尾巴被小木偶抓得紧紧的,怎么也甩不掉小木偶,小红狐只好用他的手机拨打了“110”。几分钟后,熊警官开着他的警车赶来了,他一见到小木偶就说:“你就是上次抢小红狐的红背包的小木偶吧!这次又想抢小红狐的什么东西?”小木偶带着委屈的表情说:“熊警官,上次是你错怪我了,那是我的红背包,因为我的主人——老木匠只送给我了一种表情,那就是笑,所以,我没有办法让你相信那是我的红背包。” 熊警官说:“噢!原来是这样。不过,这只是你的一面之词,并不能说明你的话就是真的,我们还是一起问问小红狐吧。”说完就转过身来找小红狐。谁知小红狐听了小木偶向熊警官做的解释了后,心里非常害怕,因为他心里明白的确是他欺骗了熊警官,见小木偶已经松开了自己的尾巴,就趁熊警官和小木偶说话的时候逃跑了。为了弄清事情的真相,熊警官开着警车去追小红狐。可小红狐一看熊警官追来了,以为事情已经败露了,熊警官是来抓他进监狱的。眼看就被熊警官追上了,小红狐绝望地大叫:“别抓我,我再也不敢了。红背包和花我都还给你们。别把我关进监狱!”熊警官这时终于明白了,是他错怪了小木偶。
在外漂泊了几个月后,小木偶想念老木匠了,准备回家去看看老木匠,可他没有钱给老木匠买礼物。小木偶正在发愁时,蓝鼻子小女巫又赶来了,她对小木偶说:“我来帮你。”说完把手中的魔杖一挥,在小木偶的眼前出现了一幢金子做成的房子,小木偶轻轻地推开房门,惊奇地发现老木匠正坐在银子质成的摇椅上专心地看报纸呢。小木偶一见自己的主人,几个月酸甜苦辣的经历顿时涌现在了脑海里,他兴奋地扑进了老木匠的怀里。老木匠看到小木偶以后,奇怪地问:“我只给了你笑,你现在怎么会哭了呢?”小木偶就把这几个月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事逐一讲给老木匠听。老木匠终于明白了笑是很重要的,但要是只会笑,那还是远远不够的。
在生活中,笑是很重要的,是非常美好的,谁要是不会笑,它就无法知道什么是快乐。在生活中,除了高兴的事之外,还有一些伤心的事。不同的事情会引起我们不同的表情,我们要用我们的真情去体验生活,感受生活的乐趣。
现在,小木偶会哭,会笑,会生气,会着急,也会向别人表示同情和关心了。小木偶有了这么多表情又会做什么哪?下面,我们就来看一看。
他有一天去买东西的时候看看见一只红狐手里提着的那个红书包和被小红狐抢走的那个背包一模一样,再一看那只红狐的长相,就和抢小木偶书包的那只小红狐一样。小木偶怒火万丈的说:“你抢了别人的书包,欺骗警察,你一点都不害羞吗?今天,你不但要把书包还给我,还要去警察局认错。”小红狐狡辩:“这书包是我自己买的,凭什么说是我抢你的。”许多人和小动物都过来看。
上次那个老婆婆说:“是小红狐的,上次我见过这个小木偶,他还对我撒谎了。”小鹿说:“是小木偶的,他不会撒谎。”这样抢来抢去,最后,大家都说去警察局。
一进警察局,小红狐把红书包丢下,拔腿就跑。这时熊警官才恍然大悟,对小木偶说:“对不起,我以前误会你了。”熊警官对所有警察说:“快去抓住小红狐这个强盗。”
正义最终战胜了邪恶。小木偶脸上又挂满了笑容,但是这次是发自内心的笑。